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大合唱串詞

大合唱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大合唱串詞(一)

  (幕前)

  合: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女:今夜星光燦爛,我們激情澎湃。男:五月繁花似錦,我們壯志滿懷。女:在舉國上下全面踐行十八大精神,逐步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時刻。

  男:在高一1000名學子適應高中生活,身心逐漸得到全面發展的時候。

  合:我們又迎來了全校師生翹首以待的青春盛會,迎來了我校第二屆校園文化藝術節。

  女:能參加今天晚上大合唱比賽,我們感到無比的高興。男:這是我們學校的盛會,也是我們青春的放歌,就讓我們的歡歌傳遍金中的每一個角落。

  合:讓我們傳承優秀文化,唱響我們金中精神!

  女:讓理想協同激情共舞!譜寫七彩高中生活!男:讓歌聲歌唱未來希望,把幸福與祖國相聯!女:“構建和諧校園,唱響文明之歌”高一年級大合唱比賽合:現在開始!女:首先請容許我們向大家介紹蒞臨本次比賽現場的各位評委,他們是:

  男: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他們的光臨。

  女:參加本次比賽的學校領導還有:

  合:讓我們對他們的親臨一併表示熱烈歡迎!男:我宣讀本次大合唱的評分標準和比賽規程:

  1、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國家二字重泰山。嘹亮的歌聲,喚起中華兒女的豪情壯志;優美的旋律,奏響民族復興的美好樂章。

  回顧光輝歷程,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展望美好未來,願五星紅旗永遠飄揚。請聽今晚的第一個合唱曲目《國家》《走向復興》,演出班級高一11班。

  2、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歷經建設與改革的風雨洗禮。

  如今,南極上空早已飄揚着我們的五星紅旗,釣魚島邊出現了我國強大的海軍艦隊,神州9號也帶着強勁的氣勢沖向了太空,我們正一步步實現着繁榮昌盛、國富民強的中國夢。

  請繼續欣賞《走向復興》《祖國給我理想》,演出班級高一13班。

  3、當金中學子豪情萬丈、反覆詠唱民族復興的時代讚歌時,我們絕不會會忘記那血雨腥風、艱苦卓絕的8年抗戰,一曲《地道戰》在世界戰爭史上留下了極其光輝的一頁。

  吃水不忘挖井人,讓我們牢記過去,緬懷先烈,走向復興,再造輝煌。

  請繼續欣賞《走向復興》和《地道戰》,演出班級高一8班。

  4、我們都是中華兒女,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有着一樣的血脈,我們有着相似的容貌,我們有着共同的家園,那就是《大中國》。

  請用歌聲讚頌偉大祖國,用激情表達赤子之心。

  接着欣賞的曲目是《大中國》《祖國給我理想》,演出班級高一9班。

  5、大海的寬博源於小溪,大山的偉岸始於沙粒;國家的興衰決定於每一個公民。命運讓我們走到一起,註定我們將共同進退;讓用我們無悔的青春,書寫明日的輝煌!

  請欣賞歌曲《眾人划槳開大船》《祖國不會忘記我》,演出班級高一2班。

  6、近年來,學校管理逐步規範,教學質量穩步提高,教師素質不斷增強,學校對外影響力、社會認可度逐步增強,學校聲譽日益提升。2012年高考我校重本、二本錄取均創歷史新高,文化體育藝術活動蓬勃開展,展示了金中豐碩的育人成果。

  請用歌聲來表達對百年金中輝煌歷程的禮讚,表達對偉大祖國的熱愛之情。

  接下來欣賞歌曲《金中之歌》《祖國給我理想》,演出班級高一14班。

  7、黃河的水流過我祖先的面龐,傳承我黃色的皮膚,長江的波濤滾過我祖先的胸膛,傳載我奮進的鬥志。祖國,偉大的祖國,我們懷着激情,帶着希望,用嘹亮歌聲唱響莘莘學子對您的熱愛與感激。

  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祝願百年的金中,明天更美好。

  請欣賞《祝福祖國》《祖國不會忘記我》,演出班級高一15班。

  8、1935年10月19日,紅軍長徵到吳起,陝甘群眾傳喜訊,鑼鼓響,秧歌起,革命的旗幟從井岡山的烽火到楊家嶺的燈光,從天安門城樓鏗鏘有力的聲音到南巡講話改革開放的新波瀾。

  偉大的祖國啊,您是華夏兒女用生命鑄就的太陽,照耀在每一個華夏兒女心中,永不墜落!

  請欣賞合唱《到吳起鎮》《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演出班級高一3班。

  9、改革開放碩果現。從北國雪原到南海椰林,從東海之濱到天山腳下,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奼紫嫣紅,氣象萬千。

  在高樓林立的城市中,在青山綠水的鄉村裡,在指點江山的課堂上,到處充滿發展的活力,到處洋溢改革的豪情。

  請欣賞合唱《祖國給我理想》《大中國》,演出班級高一16班。

  10、生逢盛世,知恥而後勇。

  九一八事件的硝煙,曾刺痛多少骨肉同胞的雙眼;盧溝橋事變的炮火,點燃了中華民族同仇敵愾的怒吼;長城內外,平型關前,到處是“還我河山”的吶喊!青紗帳里,莽原林間,人民戰爭的海洋連成了一片。

  請欣賞合唱《黃河大合唱》《紅星閃閃》,演出班級高一10班。

  11、回首昨天,我們品味滄桑;釋懷今天,我們享受幸福;放眼明天,我們憧憬美麗。

  打開記憶的長卷,讓我們踏着激揚的旋律,意氣風發昂首闊步。看祖國崛起的雄姿,孕育出東方黎明的血紅,那就是中華振興的圖騰。

  請欣賞合唱《中國朝前走》《祖國給我理想》,演出班級高一4班。

  12、百花園中花似錦,花紅要靠育花人。這是一座書卷飄香的校園,這是一個團結和諧的集體,這是一個創造夢想的搖籃。

  金塔縣中學,邁着矯健的步伐,行走在甘肅教育這塊希望的田野上。老師們、同學們,新的時代,讓我們攜手共進,實現夢想,走向成功!在此也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的未來充滿生機,充滿希望。

  請欣賞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祖國不會忘記我》,演出班級高一1班。

  13、祖國不會忘記我。在茫茫的人海里,在奔騰的浪花里,那默默奉獻的就是我,那永遠奔騰的就是我。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國不會忘記我。

  我們也不會忘記歷史。一渡赤水,避敵鋒芒二渡赤水,再占遵義,三渡赤水,揮師川南,四渡赤水,調出滇軍。四渡赤水出奇兵,毛主席用兵真如神。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讓我們用歌聲來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請欣賞歌曲《祖國不會忘記我》《四渡赤水出奇兵》,演出班級高一12班。

  14、中華民族,是一個永不屈服、頑強拼搏的民族。國內革命戰爭,中央紅軍在長征途中創造了四渡赤水的戰爭奇迹,抗日戰爭時期,中華兒女同仇敵愾,堅決保衛黃河,保衛華北,保衛全中國。

  中華民族向世界證明了忍辱負重、勤勞善良、自強不息、熱愛和平、勇敢頑強的民族精神。

  請繼續欣賞《四渡赤水出奇兵》《保衛黃河》,演出班級高一5班。

  15、初夏的陽光映着他們青春的臉龐,激昂的旋律唱響他們如火的熱情。他們朝氣蓬勃,他們青春飛揚。

  他們是一個充滿凝聚力的集體,他們將用自己婉轉悠揚的歌聲奏響青春的華章。接下來請欣賞《愛我中華》《山丹丹花開紅艷艷》。演出班級高一7班。

  16、歲月的腳步匆走過,歷史彷彿已經遠去。

  歷史的煙塵淹滅不了當年的艱難困苦,更淹滅不了當年的英雄氣概!有一種聲音讓我們再次回首那段不屈不撓的鬥爭歷史,再次感受那段歷史帶給我們心靈的震顫!

  最後由高一6班的合唱《我的祖國》《紅星歌》,陪你完成這段時空之旅。

  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現在我宣布獲得“構建和諧校園,唱響文明之歌”金塔縣中學第二屆文化藝術節高一年級大合唱比賽結果。

  結束語女:今夜無眠,讓歡樂穿越時空,讓豪情激蕩無限。男:今夜有約,讓夢想挽起明天,讓奮鬥承載理想。女:歷史賦予我們光榮而艱巨的使命,時代召喚我們譜寫新的壯麗篇章。男:以發展促和諧,以文明促進步。讓我們的校園文化藝術結出累累碩果。女:新的方向,帶給我們新的憧憬;新的前程,帶給我們新的希望。男:讓我們珍惜青春年華,在奮鬥中領悟青春的瑰麗和人生的真諦,用滿腔的激情創造金中的美好未來!女:讓我們唱響文明之歌,用堅定的信心開拓不竭的動力,為構建金塔中學和諧美好的明天努力奮鬥!男:“構建和諧校園,唱響文明之歌”金塔縣中學第二屆校園文化藝術節高一年級大合唱比賽到此結束。女:感謝領導和嘉賓的光臨,感謝各位老師、各位同學的熱情參與。祝大家晚安!

  大合唱串詞(二)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男: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晚上好!

  女:清風拂柳、溫陽普照

  男:星光燦爛,歡歌如潮

  女: 迎着太陽,我們鋪開七彩的畫卷,

  男:走向未來,我們書寫豪邁的誓言。

  女: 藍天當紙,海水為墨,寫不完青年心中的頌歌。

  男:群峰放聲,大江展喉,唱不盡我們永恆的讚歌。

  女: 讓每首歌變成一聲洪鐘,激蕩華夏兒女。

  男:讓每首歌化作一捧鮮花,裝點盛世中華。

  女: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級地震,地震之災令全國人民為之哀痛。

  男:我們同全國人民一道伸出援助之手,用愛心托起中華民族那不屈的脊樑。

  女:在這難忘的五月里,我們的心和全國人民一起湧向汶川,用我們火熱的愛感動這個溫暖的夏天;

  男:在這難忘的五月里,我們的腦子裡都是那些可愛的孩子,為支援抗震救災,我們全院師生和災區人民一起勇敢地迎接挑戰!

  女:天災無情、人間有愛。在院黨委的統一領導下,我們全院師生都伸出了友誼的雙手,奉獻出誠摯的愛心,用真情詮釋血濃於水的真正含義。

  男:天災無情、人間有愛。讓我們的心朝向汶川,讓我們更加努力學習,用真情真愛報效祖國,用實際行動為奪取抗震救災的全面勝利做貢獻!

  女:飛揚的歌聲,吟唱難忘的歲月,凝聚心頭不變的情結,

  男:熟悉的旋律,演繹時代的激越,回蕩情懷不改的真切。

  女:讓我們用力量的臂膀,讓共和國神采飛揚,

  男: 讓我們用燃燒的青春,讓家鄉的熱土地凱歌嘹亮!

  女:在這播種希望、描繪錦繡的季節里,我院的莘莘學子們迎來了繁花似錦的夏天

  男:在這播種希望、描繪錦繡的季節里,我們唱着歌聲,迎來了我們自己的團結盛會

  合:珠海市外經貿專修學院、珠海廣大科技專修學院**“青春有約,相聚團旗下大

  合唱二校區晚會現在開始!

  男:我是主持人 王榮西 :

  女:我是主持人 田利婷 ;

  男:首先,請允許我向大家介紹參加本次晚會的各位領導及嘉賓,他們是:珠海市外經貿專修學院、珠海廣大科技專修學院黨委書記、院長施隆光博士、李解放常務副院長、謝偉副院長……;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女:我院相關處室和各系部的領導、老師們也參加了我們的合唱盛會,歡迎你們!

  男:現在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施院長為本次盛會致詞!

  女:掌聲有請!

  女:謝謝院長的致辭!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我們團結奮鬥,用熱血和汗水讓我們的青春煥發出奪目的光彩;請欣賞團委學生會演唱的歌曲《中國共青團團歌》和《步步高》

  指揮:黎麗萍 請**工商班做準備;

  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九州齊努力,四海共牽手。因為,我們都是炎黃的子孫,因為,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所以,我們都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請欣賞**工商班為我們帶來的歌曲 〈相親相愛一家人〉

  指揮:吳升宏 請**外貿英語班做準備

  女:災區人民的冷暖安危,牽動全國人民的心。5月21日晚,二校區近三百名學生齊集下沉廣場,手拉着手圍在由數百支蠟燭組成的“5.12”和“紅心”的周圍,為在地震災害中遇難的同胞們守望相助,願逝者安息,生者吉祥。華夏兒女同攜手,眾志成城度難關,重建幸福家園是我們的共同心愿;請欣賞06外貿英語班為我們帶來的合唱〈心愿〉

  指揮:李嘉敏 請07會計班做準備;

  男:如果有你,夢更多彩;與你同在,不再徘徊;挑戰仍在,不復氣餒;放聲高歌,暢想未來。只要我們足夠努力,未來總會閃出奪目的光彩。請欣賞**會計班帶來的歌曲〈永遠相信〉;

  指揮:鍾良 請06國際貿易班做準備

  (頒發優秀團員、團干、學生幹部、及三好學生獎)

  女:是鴻鶘就當志存高遠,是雄鷹定要展翅藍天,學院里有我們增長知識,增加才幹的

  空間,教室里是我們放飛夢想的搖籃。在老師的辛勤哺育下,我們快樂成長,海闊天空,任我飛翔;請欣賞06國際貿易班為我們帶來的歌曲 〈放心去飛〉

  指揮:尹俊方 請**會計班做準備

  男:花季的芬芳伴着絢麗的朝陽,青春的激情燃燒在愛的火焰上;在大災大難面前,我們和災區人民團結相擁;在愛的共鳴中,我們和災區人民相知相守,默契而行,我們心連心,手牽手;因為,我們和你們一樣,都是中國人;請欣賞**會計班為我們帶來的歌曲〈和你一樣〉

  指揮:陳欽雄 請**工商金融班做準備

  女:歷史的滄海桑田,記錄著文明的傳承流轉,在大災大難面前,人民子弟兵以他們的勇敢堅強和時間賽跑,救出了一個又一個遇險者,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奇迹,請欣賞07計算機應用與管理班的合唱《 奔 跑 》;

  指揮:施 琪 請**物流班做準備

  男:燦爛的陽光中,有我們如花般明凈的笑臉;滂沱的風雨里,有我們堅定而團結的隊伍;我們雖然和汶川遠隔千山萬水,但我們的心和災區人民連在一起。因為,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請欣賞06物流班為我們帶來的歌曲〈相親相愛〉

  指揮:林小草 請**國貿2班做準備

  (宣布獎學金獲得者名單—頒獎?)

  女:歷史是一條長河,綿綿不絕,滾滾流淌。縱有百年之旅,亦很短很短。歲月流逝,滄海桑田,作為歷史的見證人,讓我們一起盪起雙槳,在**年春夏之交的時刻,共同去尋覓我們新生活的希望;請欣賞07國貿2班為我們帶來的歌曲〈讓我們盪起雙漿〉

  指揮:李水鳳 請**國際貿易1班做準備

  男: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讓我們用歌聲忘記所有的痛。在抗震救災面前,誰是真的英雄,災區人民會告訴我們,那就是人民的子弟兵,那就是我們的黨和政府,那就是全國的人民大眾;請欣賞07國際貿易1班的歌曲〈真心英雄〉

  指揮:麥麗莎**外貿英語班做準備

  女:愛,是人與人之間發自內心的真誠祝福。只要有了愛,哪怕相隔天南地北,也情相通,心相連。

  男:愛,是人與人之間發自肺腑的真心幫助。只要有了愛,哪怕相隔海角天涯,也手相攜,肩並肩。

  合:讓世界充滿愛,哪怕冰封雪壓,也有梅花吐蕊;讓世界充滿愛,哪怕天崩地裂,也有真情永存。

  指揮:黎澤玲 請欣賞**外貿英語班為我們帶來的歌曲〈讓世界充滿愛〉

  女:有一種舞蹈,他很隨意;有一種舞蹈,他很有活力;有一種舞蹈,他有着無窮的吸引力,他就是讓眾多少男少女都非常喜愛的街舞,下面請欣賞舞蹈社街舞隊為我們帶來的街舞《X》元素

  (頒發大合唱獎)

  男:火紅的五月,向我們健步走來;絢麗的五月,鮮花盛開;充滿希望的五月,承載着多少歡樂與期待;

  女: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將所有的赤誠、智慧和勤奮重新集結,用我們的雙手去創建一個更加輝煌的未來!

  男:**“青春有約,相聚團旗下” 大合唱晚會即將拉下帷幕,她將成為我院歷史的一頁。

  女:**“青春有約,相聚團旗下” 大合唱晚會時間雖然短暫,但藝術的空間卻是無限的。

  合:讓我們將參加合唱的熱情轉化為學習的動力,用知識開啟理想之門,用才幹塑造我們的輝煌人生。

  男:把光榮綴滿胸口,讓忠誠撒滿心扉。

  女:追求永無止境,奮鬥更無窮期。

  男:用飛翔的翅膀丈量藍天,

  女:用奔騰的足跡鋪展生命。

  男:繼往開來,步步展壯麗,

  女:與時俱進,永遠跟黨走。

  男: 珠海市外經貿專修學院、珠海廣大科技專修學院**“青春有約,相聚團旗下” 大合唱二校區晚會到此結束

  女:讓我們歡送領導和嘉賓退席

  男:老師們,同學們,再見!

  大合唱串詞(三)

  男:在世界的東方,有一輪不落的太陽,那就是偉大的祖國中國,

  女:在沾河的東方,有一所標準化小學,那就是發展中的紅旗小學。

  男:紅旗小學 生齊:我們的母校。

  女:紅旗小學 生齊:我們的樂園。

  男:這裡是花的世界 女:這裡是知識的海洋。

  男:這裡是培養人才的搖籃。

  師齊:我們在這裡播種希望。

  生齊:我們在這裡放飛夢想。

  男:請聽第一支歌紅旗小學校歌《放飛夢想》。

  女:最甜故鄉水。

  男:最美是鄉音。

  女:故鄉是一首詩,我們就是詩中韻味無窮的字詞。

  男:故鄉是一支歌,我們就是歌里歡樂跳動的音符。

  女:我們愛您。

  師生齊:沾河

  男:愛你松濤陣陣紅松谷的傳說。

  女:愛你流水潺潺大沾河的傳說。

  男:愛你明亮的教室先進的設備。

  女:愛你筆直的街道整齊的樓宇。

  男:愛你開創嶄新的事業打造轉型的精彩。

  女:愛你鶴之鄉不朽的傳說。

  男:愛熱血奔涌。

  女:愛聲聲吶喊。

  師生齊:回故鄉

  男:請聽第二支歌《夢回故鄉》

  女:滔滔江河水 淹不盡浩浩中華魂。

  男:巍巍昆崙山 鎖不住陣陣中華風。

  女:六十五年上下求索。

  男:六十五年一路拼博。

  女:六十五年同舟共濟。

  男:六十五年一路輝煌。

  女:我們愛您。

  師生齊:我們的祖國。

  女:愛你江山如畫、地大物博。

  男:愛你孕育文明,,滌盡污濁。

  女:愛你五千年的歷史,任風雲掠過。

  男:愛你十八大,不朽的凱歌。

  女:您,將恆久地為我們點亮希望的燈火。

  男:您,將亘古地為我們升起信仰的大旗。

  女:當歷史凝聚成宏偉時。

  男:當歲月鐫刻起輝煌時。

  女:當神州實現二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時。

  男:當五十六腔熱血踐行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

  女:五十六個民族,攜手歡歌,共同 喚出中華名族的共同心聲。

  師生齊:愛我中華!

  女:請聽第三支歌《愛我中華》。

您正在瀏覽: 大合唱串詞
網友評論
大合唱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