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學習會議主持詞

學習會議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學習會議主持詞 標籤: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會議主持詞(一)

  同志們:

  現在開始開會。

  在全上下深入貫徹委“兩風”建設會議精神,全組織系統深入開展“樹形象”活動,全組工幹部深入落實“十條禁令”和“十講”要求的形勢下,今天我們部里全體來到望奎縣蓮花寬五西村,採取實地參觀考察、聽取先進事迹報告的方式來開展黨總支的學習 活動,主要目的就是通過對東郊鄉黨委書記李勇同志、寬五西村黨支部書記佘樹德同志先進事迹的學習 、考察和了解,對我們大家進行一次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再教育,一次履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神聖職責的再教育,一次樹立正確的“發展觀、政績觀、群眾觀”的再教育,以此來推動部內幹部隊伍建設工作不斷登台階、上水平。大家都知道,一個時期以來,部領導對部內幹部的自身建設工作非常重視,尤其是鄭部長來之後,所抓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如何深入推進組織系統“樹形象”活動,全面提高組工幹部隊伍的綜合素質。對這次學習考察活動鄭部長也非常重視,多次過問,並責成辦公室和相關科室做了精心準備。希望大家能夠體會部領導班子的良苦用心,珍惜 這次學習機會,把兩位書記的先進事迹領會好、學習好、實踐好。

  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望奎縣東郊鄉黨委書記李勇同志做報告。

  下面,請望奎縣蓮花寬五西村黨支部書記佘樹德同志做報告,大家歡迎!

  剛才,聽了兩位書記的報告,我覺得作為我們身邊的典型,兩位書記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振奮,引人思考,催人奮進。可以說,李勇、佘樹德兩位同志是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在農村的優秀實踐者,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基層的優秀實踐者,是“兩個務必”要求在新時期的優秀實踐者,他們的先進事迹集中體現了立黨為公的思想境界、艱苦創業的優良傳統、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和廉潔自律的高尚品格,他們用自己高尚的言行贏得了百姓的真心擁戴,樹起了黨在群眾中的光輝形象。李勇、佘樹德兩位同志的先進事迹雖然於農村、成長於農村、總結於農村,但是對我們組工幹部仍然具有較強的教育意義、現實意義和實踐意義。當前,深入學習兩位書記的先進事迹,樹立組工幹部的良好形象,要求我們必須結合自身思想工作實際,深刻剖析不足;必須圍繞本職業務開展現狀,認真查找差距;必須立足工作運行中的實際問題,着力加以解決,使學習的成效最終體現在圍繞發展抓黨建,順利實現委項目開發建設的戰略目標上;體現在狠抓工作落實,全面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上。在具體工作中,大家要注意從以下五個方面認真學習好兩位書記的先進事迹。

  一是要學習他們心繫群眾的公僕情懷,做親民愛 民的典範。李勇、佘樹德兩位同志作為鄉村兩級組織的帶頭人,心裡時刻裝着群眾,處處想着群眾,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模範地實現了黨的宗旨。學習他們心繫群眾的精神,首要的一點就是要牢固樹立群眾觀念。作為組工幹部,我們要堅持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覺擺正同群眾的關係,把對上級負責同對群眾負責統一起來,在實際工作中切實把群眾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答應不答應,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要帶着感情做群眾工作。堅持經常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的所想、所怨、所盼。做到思考問題從群眾利益出發,解決問題充分考慮群眾的承受能力。堅決克服長期以來形成的以行政命令為主的簡單化、一刀切、包辦代替的工作方式,善於用說服教育轉自: 、示範引導、提供服務的方法開展工作,切實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群眾的根本利益。要為基層和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對基層和群眾所反映的情況以及我們通過調查研究所掌握的問題,要認真對待,對屬於自己工作職責內能解決的要立即解決,不能立即解決的要拿出切實可行的措施,確定解決的時限,給基層和群眾滿意的答覆。對超越自己的職權範圍,一時解決不了的,要積極幫助協調有關部門抓緊解決。

  二是要學習他們厲行節約的勤儉美德,做艱苦奮鬥的典範。李勇同志和一名鄉幹部到縣裡開會,一頓午餐只花十幾元錢,佘樹德同志當村黨支部書記19年,村招待費總支出才8000元,雖然如今鄉村集體積累已經超千萬元,但他們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沒有變。作為組工幹部,我們要對照兩位書記的先進事迹,認真查找自己在這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要反思自己在以往的工作和生活 中,有沒有講條件、講待遇的時候,有沒有超標準接待、宴請的問題,有沒有感到條件艱苦、工作難辦而退縮的現象,大家要認真的想一想,比一比,從自己的思想深處挖掘根源,剖析癥結,解決問題,真正把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落實到我們的實際行動中。

  三是要學習他們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做求真務實的典範。李勇、佘樹德兩位同志在工作上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無論是搞基礎建設,興辦公益事業,還是帶領群眾調整產業結構,辦企業上項目壯大集體經濟,發展農戶經濟都量力而行,穩紮穩打,體現了一個共-產-黨員的求實態度和高度負責的精神。學習他們這種求真務實的精神,要求我們想問題、辦事情一定要從實際出發,充分考慮基層和群眾的承受能力,不能盲目,不能貪大求洋,搞花拳繡腿;更不能追求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搞虛假政績。要埋下頭來,躬下身去,為推進項目開發建設、加快全經濟和社會大發展快發展,腳踏實地地辦實事、抓實事、干實事,從眼前做起,從零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對看準的事情,只要有利於經濟發展和社會事業的全面進步,就不能淺嘗輒止,半途而廢,就要一項工作抓到底,一件事情干出頭,不達目的不罷休,不見成效不放手。要把工作成效體現在各級領導班子創業能力明顯提高,廣大黨員幹部促進發展的素質明顯提高,基層黨組織戰鬥力、凝聚力、創造力明顯提高上。

  四是要學習他們開拓創新的進取精神,做實幹興業的典範。李勇、佘樹德兩位同志面對農村經濟加快發展的新形勢,能夠適新應變,根據場需求帶領群眾進行產業結構調整,發展鄉村企業,把東郊鄉、寬五西村兩個並不富裕的鄉村帶上了奔小康的致富路。學習他們這種精神,要求我們組工幹部在實際工作中,要牢固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的觀念,按照“努力快發展、全面建小康”的要求,圍繞發展明確工作思路,推動發展落實工作措施,實現發展檢驗工作成效,真正做到一切為了發展。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對照建設“十講”形象組工幹部標準,切實強化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問題、思考問題的政治意識,甘當人梯、淡泊名利的奉獻意識,時刻嚴格要求自己的自律意識,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的責任意識,不斷加強學習和實踐鍛煉,使自己成為新時期合格的組工幹部。要在推動工作創新上下功夫,按照全深化和拓展“樹組工幹部形象”學教活動電視推進會議的部署要求,我們要在創業型領導班子建設、深化幹部制度改革、強化幹部監督,加強後備幹部隊伍建設、幹部宏觀管理、人才隊伍建設以及基層組織建設上加大落實創新力度,通過工作的不斷創新,促進組織工作整體上水平。

  學習會議主持詞(二)

  同志們:

  現在開會。

  今天這次培訓會議是經縣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 活動領導小組同意召開的,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幫助大家進一步領會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吃透文件精神,掌握政策規定,強化工作紀律,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確保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效。參加會議的有縣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及督導組全體人員,第一批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單位的辦公室主任,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縣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XX同志也出席了會議。

  今天會議的議程主要有兩項:一是縣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副主任、秘書組組長XX同志傳達縣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各組《人員名單》、《工作職責》及督導組《分組名單》。二是X部長作重要講話。

  下面,請X同志傳達縣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各組《人員名單》、《工作職責》及督導組《分組名單》。

  下面,請X部長作重要講話。

  剛才,X同志宣讀了縣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各組《人員名單》、《工作職責》及督導組《分組名單》。X部長作了重要講話。希望大家認真學習領會這次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盛市、縣委的重大部署上來,增強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特別是要學習好X部長的重要講話,把講話精神融會貫通,運用到今後的各項工作中去,確保活動取得紮實效果。下面,就當前需要做好的幾項重點工作,我再強調幾點:

  一要學透文件精神。這是我們的當務之急,各組只有很好的掌握政策、熟悉情況,才能儘快地介入工作,掌握工作主動權,紮實開展好活動。所以,大家會後一定要認真學習縣委《實施方案》及X書記講話精神,全面準確地把握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指導原則、總體安排和方法步驟,做到先學一步、多學一點、學深一些,力爭刻在腦里,印在心上,用於指導具體工作,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動權。

  二要摸清情況底數。俗話說:“知已知彼,百戰不殆”,了解情況、摸清底數是確保活動取得實效的基礎和前提,辦公室和各督導組要結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目標和重點,採取靈活多樣地調研形式,深入查找我縣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分析查找產生問題的深層次原因,為有針對性的開展活動、解決問題打下基矗。

  三要制定工作安排。這次活動從現在起到明年5月份結束,時間較長,每個組都要對自己的本職工作進行認真審視、深入研究,哪個階段應做哪些工作,重點是什麼,怎樣才能保證落實,都要按職責分工制定出階段計劃和日程安排,把每項工作都分解細化,責任到人,栓樁定位,這樣才能有的放矢,確保每一步都紮實開展,使整體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四要抓好動員大會的貫徹落實。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一項既重要又艱巨的工作任務,能否取得實效重點在起步,關鍵在開局。現在動員大會已經召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各項任務也已經全部部署下去,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抓督導、抓貫徹、抓落實。第一批活動方案參加的人員是縣直黨政機關和縣直機關管理的部分事業單位,涉及範圍比較廣,督導組要儘快地深入下去,指導各單位制定活動實施方案,健全組織機構,開展好動員大會。各單位關於召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的請示、實施方案、領導小組及辦公室人員名單、聯絡員名單、動員大會上領導講話由督導組長把關簽字后,於XX前報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辦公室備案,並指導各單位在XX前召開動員大會,每個單位的動員大會督導組都必須親自參加。各組要合理安排時間,及時將召開會議情況向指導組反潰。

  另外,關於集中辦公的問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的辦公地點設在XX,雖然各組成員都來自不同的工作崗位,但從今天起大家就要脫離原單位,集中辦公。希望大家珍惜這次鍛煉機會,埋頭苦幹,積極工作,保證此次教育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散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會議主持詞
網友評論
學習會議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