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三八節活動主持稿

三八節活動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開場節目)【《世界因為我們而美麗》】

  主持人:甲(女性)

  乙(男性)

  甲:陽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紅!

  乙:春風撲面,巾幗顯風流!

  合: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婦女姐妹們,大家下午好!

  甲:穿着節日的盛裝,踏着青春的鼓點,我們舞出自己的精彩。

  乙:當春姑娘翩然而至的時候,又一個全世界婦女共同的節日——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將要來到了!(鼓掌)

  甲:此刻,在這個春意盎然的大會堂里,***的各界婦女代表歡聚一堂,隆重慶祝這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

  乙:今天,我們非常榮幸地請到區四套班子與市婦聯的領導來與我們共度佳節,他們是:

  ……

  甲: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各位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鼓掌)

  乙:我們還邀請了各群眾團體及有關部門領導、鎮、開發區、部委辦局、集團公司的分管領導以及辛勤工作在各條戰線的女幹部們,區婦聯專家顧問團成員和區婦聯歷屆老領導。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鼓掌)

  甲:參加今天會議的還有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各界婦女代表,市、區“三八”紅旗手,“三八”紅旗集體代表,讓我們同樣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她們的到來!(鼓掌)

  乙:下面,有請區婦聯主席***致節日賀詞!

  【***主席致辭】

  甲:婦女事業的發展離不開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支持,黨和政府的工作同樣也需要婦女姐妹支持與配合。接下來有請區委副書記***為大家致辭。

  【區委領導致辭】

  乙:***副書記熱情洋溢的講話,激勵着我們在新的一年裡積極向上,再創新績。

  甲: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每一段歷史都留下了女性堅實的腳印。

  乙:在推動***社會、經濟各項事業發展的歷史進程中,我區廣大婦女姐妹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辛勤打造美麗***,用勇氣和執譜寫着一曲曲強者之歌,她們都是巾幗英雄、女中豪傑。

  甲:在2003-2004年度市婦聯開展的上海市“三八”紅旗手、紅旗集體的評選中,我區***中學的***老師獲上海市“十大標兵”提名獎,15位同志被被評為市三八紅旗手,5個單位被評為市三八紅旗集體,明天她們將參加市婦聯三八慶祝大會並受到隆重的表彰。

  乙:接下來就有請上海市三八紅旗手和三八紅旗集體負責人上台,她們是:

  ……

  甲:下面請小朋友為她們鮮花

  乙:讓我們用鮮花和掌聲向她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真誠的祝福,祝願她們在今後的日子裡,為婦女事業的發展,為新***的建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退場)

  甲:為了弘揚先進,激勵全區婦女為***建設作出了新貢獻、新業績,我區婦聯與區人事局開展了2003-2004年度區“三八”紅旗手和紅旗集體的評選,並從百名紅旗手中評選出了區十大巾幗標兵。接下來,請區人事局局長***宣讀表彰決定

  【***宣讀表彰決定】

  乙:首先有請區“三八”紅旗集體代表上台領獎,

  請……

  為她們頒獎。

  【音樂伴奏、頒發證書】

  甲:接下來有請區十大巾幗標兵上台領獎,她們是

  甲:請……為她們頒發證書。

  【頒發證書】

  甲:作為各條戰線的代表,這次被評為區十大巾幗標兵,一定有不少感想,我們請這10位標兵說說最想說的心裡話吧!

  【十大標兵發言】

  乙:多麼質樸的語言,多麼純潔的靈魂,真是令人敬佩、令人感動,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向這些巾幗英雄、女中豪傑致敬!(鼓掌)

  甲:三八節是婦女姐妹的節日,今天,市婦聯領導**也遠道而來,為***的婦女姐妹們祝賀來了,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有請***講話!

  【***致辭】

  乙:***熱情洋溢的話語為***的姐妹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士氣,相信***的婦女工作在區委的正確領導和市婦聯的關心指導下,一定會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甲:接下來請欣賞***為大家帶來的獨唱《月亮》

  【女聲獨唱《月亮》】

  甲:馬克思曾這樣說過:婦女是創造人類文明和推動社會進步的一支偉大力量,是一支革命建設中不可或缺的有生隊伍。

  乙:女性不僅是社會發展的主體和受益者,她們還為人類繁衍做出了特殊貢獻。隨着時代的進步,婦女的發展越來越受到黨和政府的重視,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的確立使中國的婦女解放事業有了質的飛躍;以《婦女權益保障法》為主體的法律法規的修訂和完善,為保護婦女權益提供了法律依據。

  甲:婦聯作為婦女的娘家人,始終以服務婦女,維護婦女權益為宗旨。近年來,由區婦聯推出的關愛母親健康工程、百萬家庭網上行、一村一課等實事項目,受到了廣大婦女的歡迎和好評,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肯定和讚賞,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乙:我區婦聯推出的“*****”,2004年被評為市婦女工作優秀品牌,今天我們將有幸共同回顧這一讓婦女姐妹受益的活動,請看屏幕。

  【多媒體】

  甲:“流動車”的推出為我區廣大農村婦女解決了普查難的問題,讓農村姐妹充分感受到家門口的醫院帶來的便捷。自“流動車”下鄉以來,就讚譽不斷。接下來請欣賞金葉藝術團為我們帶來的一段表演唱《流動車到農家》

  【表演唱《流動車到農家》】

  甲:一麴生動形象的表演唱,生動地再現了姐妹們對流動車的歡迎和好評,也讓大家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了黨和政府對廣大婦女的關懷,感受到了婦聯娘家人的溫暖。

  乙:2004年,這輛流動車共為全區148個村、284個企事業單位的30889名婦女提供了服務,普查率從以往的20%提高到了現在的60%左右。

  甲:當然,檢查的結果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據不完全統計,在去年流動車普查中,有11位婦女被查出患有乳腺癌,6位姐妹確診為宮頸癌。雖然這17位姐妹在各級婦聯組織的關心下,均得到了及時的救治,但由於她們大多數生活在農村,家境困難,所以這場疾病帶給她們家庭的幾乎是毀滅性的打擊。今天,我們請到了其中的兩位,她們是**鎮的***和**鎮的***,

  今年幾歲了?……

  請問現在的身體狀況如何?……

  目前家庭情況如何?……

  乙:今天在我們的節日會場,有一些成功的企業家,他們都非常熱心,對你們的遭遇深表同情,也希望自己能給你們一些能力所能及的幫助,有請……***、……***女士

  甲:有首詩中這樣寫到:

  母愛是傘,為我們撐起片片晴空

  母愛是書,教我們讀懂愛的真諦

  母親無悔付出,從不索取回報

  乙:母親為人類的繁衍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現在有的母親卻因為生活的窘迫而陷入病魔之手無法掙脫,有的因為沒錢治療而徘徊在死亡邊緣。

  甲:為了幫助她們戰勝病魔重新找回自信,為了幫助她們渡過生活的難關,區婦聯向全區婦女姐妹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發出了倡議,並將和市慈善基金會***分會聯合發起成立***區“婦女兒童幫困基金”。

  乙:聽說要建立專門為我區貧困患病婦女兒童提供救助基金,不少企業家和社會熱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下面,有請區政協主席、市慈善基金會***分會會長***,為捐助一萬元以上的單位頒發證書。他們是:

  甲:在這次捐助活動中,捐款達1萬元以上的單位還有鎮婦聯、開發區婦工委,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她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乙:今天的會議現場,許多到會的同志深受感染,也將奉獻他們的一片愛心,為掙扎在痛苦邊緣的姐妹伸出援助之手,我們希望凝聚起大家的愛心,共同撐起一片藍天,讓身處困境的婦女兒童享受到這藍天下的至愛。下面請欣賞由**鎮***合唱團表演女聲小合唱《藍天下的至愛》

  【女聲小合唱《藍天下的至愛》】

  【在歌曲的尾聲中,領導上台捐款】

  【現場捐助】

  甲:在優美的歌聲中,台上台下共同放飛美麗的希望,願天下所用的母親擁有健康和美麗,願每個女性都充滿自信與驕傲。我們因為世界而風華,世界因為我們而美麗!

  乙:今天的現場捐贈數由於時間關係,來不及統計公布,今後我們將在***報上作有關報道。再次感謝大家的愛心和奉獻。

  甲:同志們,姐妹們,***區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95周年大會到此結束。

  合: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進步!

  祝姐妹們節日快樂,合家幸福!

  再見!

  三八節活動主持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三八節活動主持稿
網友評論
三八節活動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