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別說交警不懂愛

小品:別說交警不懂愛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小品:別說交警不懂愛

  時間當代

  地點家中

  布景台中央一張飯桌,左台有一衣帽架

  人物丈夫,某高速公路交警大隊長(以下簡稱夫)

  妻子,某醫院婦產科大夫(以下簡稱妻)

  (妻扎着圍裙興高采烈地布置晚餐,嘴裡哼唱着版權所有〈最浪漫的事〉)

  妻(唱):我能想最浪漫的事,就和你一起慢慢地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有人說幸福很遙遠,其實幸福就在身邊,守着一桌飯菜等老公,幸福就在眼前。(接着唱)

  夫(欲敲門,想一想用鑰匙開門,從后雙手蒙上妻的眼睛,唱):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

  讓你猜猜我是誰?

  妻:老公,老公!

  夫:老婆,老婆!(兩人雙手牽着,原地轉圈,欲親熱吻妻)

  妻:噓!門還關呢(關門,轉身)快把警服脫下來。

  夫:哎呀,今晚的飯桌好豐盛嘛(想伸手夾菜)

  妻(一巴打在夫的手上):饞貓,手還沒洗呢。

  夫:夫人廚藝大有長進嘛,我說老婆今兒怎麼笑得跟開了花似的。(進后幕洗手)

  妻:老公,今兒可是個特殊日子。

  夫(擦着手進):啥版權所有,什麼特殊的日子?噢,我有近一個月沒回來了,當然特殊。

  妻:這是其中的一小點,還有呢?

  夫:還有呵?老婆這你就難為我了,來、來我們坐下吃飯,慢慢聊,真的餓了。

  妻:(盛上一小碗湯遞上)給。

  夫:飯前喝湯,祖傳秘方。還是老婆會疼人。今晚又是蠟燭又是紅酒的,好好浪漫好好溫馨耶(調皮地)怎麼要開party呀。

  妻:今夜我們要好好過個兩人世界(打開紅酒加滿兩個杯子)來,親愛的,乾杯!

  夫:乾杯!

  妻:今天是我們結婚十周年紀念日。

  夫:呀喲,真該死,把這麼重要的歷史事件給忘了,我該罰,我該罰。

  妻:態度還算端正,老公,我敬你,高速交警,您辛苦了!(一口喝盡)

  夫:慢點慢點,來來吃口菜。

  妻:老公,聽說過嗎,時代老公,廉價勞工,擅長家務,秀外慧中。

  夫:老婆,我知道,本人離時代的要求差距很大,正努力與時俱進。

  妻(被逗笑了):哈哈……這詞用得真好。

  夫:為了以實際行動彌補忘卻的紀念,老婆我說個笑話給你聽。說,有一位女士向交警解釋,她是個教師,因為急着上課才不得不闖紅燈的。那位交警聽了,十分高興地說:“我終於能夠實現一個多年的願望了。現在,請你坐到桌前,把‘我闖了紅燈’這句話寫500遍。”

  妻:就知道使壞吧。

  夫(為妻加上酒):來來,老婆,我敬你,跨世紀的接生婆,不,婦產科大夫,您受累了!

  妻:為人民服務。(先一口喝下)

  夫:哎、哎,別著(想攔着)看不出來,天天和酒精打交道,酒力見長呀。

  妻:今兒我高興想喝。(自己個自己滿上)

  夫:高興也不能喝的太急呀,喝的太快會傷身體的,美酒雖好可不要貪杯喲。

  妻:哈哈……

  夫:我說嘛,看喝大了吧。

  妻:老公,你說我最喜歡什麼?

  夫:當然喜歡我呀,喜歡別人不麻煩了嘛。

  妻(我喜歡穿警服的你。看着就覺塌實和有依靠。老公,來再給我倒上(將酒杯伸出去)

  夫:老婆,這可使不得,你已經有點醉了。(護住酒瓶)

  妻:你到底給不給!

  夫:不給。

  妻:1、2……

  夫:3,給,給一點。

  妻(按住酒瓶口)給我倒滿(一飲而盡)哈哈……老公,你知道我最想要什麼?

  夫:想喝酒。

  妻:嗚……(突然大聲抽泣起來)

  夫(不知所措地):幹嗎呢,幹嗎呢,剛還好好的。

  妻:我太想要個孩子,十年了,結婚十年了,我們連個孩子都沒有。身為婦產科的醫生,每天把一個個可愛的小生命迎接到這世界,把幸福帶給千家萬戶,可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結婚十年了,我們就不能擁有自己的幸福。每當我看到三口之家時,你知道我渴望的眼神嗎,覺得世界上最幸福的能牽着自己的孩子在街上漫步。大隊長同志,難道我的想要個孩子的要求過分嗎?!

  夫:一點都不過分。

  妻:十年了,你知道周圍人用什麼樣的眼光看我嗎?甚至有人問,是不是你老公身體有病。

  夫(憤怒地):他才有病!

  妻:沒病,幹嗎不要孩子!

  夫:這……這不是我們高速交警這行業有特殊性嘛。

  妻:什麼特殊性,再特殊的行業,國家也沒有規定不準生孩子吧。剛結婚的時候,你說高速公路是新生事物,等以後工作開展順利了再考慮,這一等就是五年。五年後你又說高速公路發展迅速作為一名老高速,要做好傳、幫、帶作用,作為一名

  

您正在瀏覽: 小品:別說交警不懂愛
網友評論
小品:別說交警不懂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