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繞口令《子字令》

繞口令《子字令》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繞口令《子字令》

  《房子里有箱子》

  房子里有箱子,箱子里有匣子,匣子里有盒子,盒子里有鐲子。鐲子外有盒子,盒子外有匣子,匣子外有箱子,箱子外有房子。《秕穀子和谷秕子》

  一斗秕穀子,二斗谷秕子,三頭兌一塊,分不清哪是秕穀子,也分不清哪是谷秕子。

  《鞋子和茄子》

  一個小孩子,拿雙鞋子,看見茄子,放下鞋子,去拾茄子,忘子鞋子。

  《白貓黑鼻子》

  白貓黑鼻子,黑貓折鼻子。黑貓的白鼻子,碰破了白貓的黑鼻子;白貓的黑鼻子破了,剝個秕谷補鼻子;黑貓的白鼻子不破,不剝秕谷不補鼻子。

  《鴨子吃辣子》

  河東頭有個瞎五子,養了一群鴨子。河西頭有個麻子,種了兩畝地的辣子。河東頭瞎子的鴨子,要去吃河西頭麻子種的辣子,河西頭的麻子不準河東頭瞎子的鴨子去吃他種的辣子。鴨子偷吃了辣子,辣子辣壞了鴨子。

  《鬍子、螺螄、驢子》

  一個鬍子,挑擔螺螄,騎上驢子,去趕集子;鬍子騎驢子,驢子馱螺螄,螺螄壓鬍子,鬍子打驢子。

  《蘇鬍子和胡鬍子》

  蘇州有個蘇鬍子,湖州有個胡鬍子;蘇州蘇鬍子的家裡有個胡梳子,湖州胡鬍子來向蘇州蘇鬍子借梳鬍子。

  《大嫂子和大小子》

  一個大嫂子,一個大小子,大嫂子跟大小子比包餃子:不知是大嫂子包的餃子不如大小子,還是大小子包的餃子不如大嫂子。

  《伢子幫助瞎子》

  伢子遇着瞎子,瞎子抱只鴨子,瞎子踩着碴子,碴子滑倒瞎子;瞎子跑了鴨子,伢子幫助瞎子,首先扶起瞎子,再去捉住鴨子。

  《瘸子和矬子》

  南邊來了個瘸子,腰裡別著個橛子;北邊來了個矬子,肩上挑着擔茄子。別橛子的瘸子要用橛子換挑茄子的矬子一個茄子,挑茄子的矬子不換給別橛子的瘸子茄子。別橛子的瘸子抽出腰裡橛子打了挑茄子的矬子一橛子,挑茄子的矬子拿起茄子打了別橛子的瘸子一茄子。

  《頭字歌》

  天上日頭,地下石頭,嘴裡舌頭,手上指頭,桌上筆頭,床上枕頭,背上斧頭,爬上山頭,喜上眉頭,樂在心頭。

  

您正在瀏覽: 繞口令《子字令》
網友評論
繞口令《子字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