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安全生產法》知識競賽主持詞

《安全生產法》知識競賽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法》知識競賽主持詞 標籤:安全知識

  A: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B:同志們,朋友們:

  合:大家下午好!

  A:金秋送爽,丹桂飄香,我們迎來滿載收穫的季節;

  B: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我們邁向生機盎然的新時代;

  A:四季度,又到了全廠“奪高產、增效益”的攻堅階段。

  B:四季度,又是全廠“保安全,促生產”的關鍵時期。

  A:今天,也是安全生產法實施兩周年的日子!

  B:為了掀起一個“人人講安全,處處有安全、事事保安全”的高潮,在“百日安全無事故”活動期間,我廠分層次組織開展了安全知識競賽活動。

  A:全廠15家單位在組織幹部職工認真學習的基礎上,已與上午進行了現場初賽,經過激烈角逐,有6支優勝隊進入今天的決賽。

  B: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可以說安全與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安全給我們帶來了光明,也推動着幸福生活的車輪不斷向前。

  A:俗話說“未雨就要綢繆”,防火需在未燃。掌握安全知識就是每個人手中的一扦滅火器,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選手都是裝備齊全的消防隊員,讓我們來看一看他們是如何正確運用安全知識的。

  B:出席今天比賽的領導有: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各位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A:擔任本次競賽的評委有:

  B:為了充分體現“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今天所有參賽隊的台號都是由各隊抽籤決定的。下面給大家介紹參加此次競賽的隊伍:1號台轉爐車間代表隊;

  A:2號台熔煉車間代表隊;

  B:3號台發電車間代表隊;

  A:4號台制氧車間代表隊;

  B:5號台渣冷車間代表隊;

  A:6號台電一車間代表隊。

  B: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預祝各代表隊賽出水平,賽出風格,取得優異成績!

  A:接下來,由我們來宣布此次競賽的注意事項,請各位選手仔細聽好:

  1、各隊基礎分值均為100分;

  B:2、各參賽選手均不準夾帶競賽相關資料進場,比賽開始前選手應關閉攜帶的通訊工具,保持現場安靜 ,比賽進行中,未答題選手要保持安靜,不得影響其他隊做答。違反規章制度者取消其競賽資格;

  A:3、原則上主持人只念一遍題目,選手們要仔細認真聽清楚,主持人念完后不再重複;

  B:4、選手在答題時應該用普通話回答問題;

  A:5、參賽隊員回答或補充回答完畢后,應說明“回答完畢”;

  B:6、風險題結束后,如果有兩支以上代表隊積分相等而影響獲獎等次評定時,積分相等的代表隊進行附加賽。 附加賽題型為搶答題,直到決出最後名次為止。

  A:7、競賽過程中要以主持人或評委裁定為準,各代表隊要服從和尊重主持人及評委的裁定;

  B:8、競賽的具體規則在各比賽輪次中詳細說明。

  A:各代表隊對競賽規則還有不清楚的,請舉手。

  好,都清楚了,下面冶鍊廠安全知識競賽正式開始(合)

  (第一輪:必答題)。

  B:現在進行第一輪必答題,具體規則是:分值為10分。從一號台開始依次由各隊1,2、3、4號選手分別回答。選手在答題時要先起立聽題,然後回答,限時1分鐘。其他隊員不得補充和提示。答對加10分,答錯、超時、補充、提示不得分。計時從出題完畢后開始。

  手上有6組題,請各隊1號選手在其中選取一組題來回答。

  A:個人必答題主要是考驗每位選手自身的素質和知識的掌握程度

  B:請1號台1號隊員聽題

  請問: ? 答:

  A:請2號台1選手聽題

  2號台1號選手請聽題

  請問:? 答:

  (依次類推)——————————

  A:好,競賽第一輪的比賽進行完了。讓我們看一下各代表隊的得分情況: 1號台 分,2號台 分,3號台 分,4號台 分,5號台 分,6號台 分

  B:接下來,就是搶時間、搶速度的一輪比賽——搶答題。共18 題。具體規則是:每題分值為10分,在主持人出題完畢並說“開始”后,各隊方可搶答,同時計時開始,限時1分30秒。答對加10分,答錯倒扣10分。違規搶答的參賽隊,扣10分,本題作廢。

  第三輪是共答題的比賽,有6組案例分析題,需要各代表隊發揮出集體的作用,集合大家的力量,指出造成這些事故的原因是什麼?各代表隊抽題號回答,隊員們可相互提示、補充、糾正,由場下仲裁組判定是否得分,答對加20分,答錯不扣分。

  最後一輪風險題。風險題分10分題、20分題,30分題3種,每隊必答兩道,自行選擇分值,並在選定的分值題中選擇題號,由一名隊員主答,其他隊員可以提示、補充,限時2分鐘,答對加對應分值。答錯、超時扣除對應分值。

  下面請一號台選擇分值和題號。(見卡片)

  下面請二號台選擇分值和題號。

  依此類推。

  男):現在,四輪競賽全部進行完畢。下面請看一下各代表隊的得分情況:

  1號台 分,2號台 分,3號台 分,4號台 分,5號台 分、6號台 分

  註:如果出現分值並列情況,進行加試賽,在同分值隊中用搶答的方法一次性決定,從高分並列先開始。

  加試賽其規則是:在分值並列隊中進行搶答,時間30秒,答對加10分,答錯、超時、提示、違規扣10分,淘汰出局。依此類推。

  A:請仲裁組對各代表隊的最後得分進行核實審定,並確認各代表隊的最後名次。

  B:下面是觀眾題,請觀眾回答。

  A:各位領導,各位來賓,今天大賽的結果已經出來了。經過仲裁組的最後審核認定,獲得本次競賽一等獎的是:  代表隊;

  B:獲得本次競賽二等獎的是: 代表隊和 代表隊;

  A:獲得本次競賽三等獎的是: 代表隊、 代表隊和 代表隊。

  B:下面進行頒獎。(音樂)

  A:首先請獲得本次大賽大賽三等獎的 代表隊、 代表隊、   代表隊上台領獎。請  上台頒發獎金和證書。

  B:請獲得本次大賽二等獎的   代表隊、 代表隊上台領獎。請   上台頒發獎金和證書。

  A:請獲得本次大賽一等獎的 代表隊上台領獎。   請   上台頒發獎金和證書。

  B: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這次競賽獲獎的單位和個人表示祝賀!對各位領導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謝!

  A:防患須在未然,責任重於泰山,希望通過這次競賽,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對安全知識有更深的了解,做安全的宣傳員、戰鬥員,讓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永遠安寧、詳和,最後,讓我們把心中最真誠的祝願送給你,送給我,送給他,送給我們每一個人,那就是——《祝你平安》

  (音樂起)!

  B: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A:同志們,朋友們

  (合):冶鍊廠安全知識競賽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的大力支持和熱情參與! 再見!

  《安全生產法》知識競賽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法》知識競賽主持詞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法》知識競賽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