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鄉鎮代表隊解說詞

鄉鎮代表隊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鄉鎮代表隊解說詞 標籤:鄉鎮 三個代表

  小文公鄉代表隊解說詞

  迎面走來的是小文公鄉代表隊。小文公鄉是我旗新設立的四個蘇木鄉之一,行政區劃總面積490平方公里,下轄9個村委會72個自然村,1.4萬人,全鄉耕地總面積12萬畝,是達茂旗的糧食主產區,雨水充沛、土壤肥沃,素有“百里文公灘,達茂米糧川”美譽。小文公鄉在十八大精神和自治區8337發展戰略指引下,在旗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 “四項重點工作”和“八大工程”,重點打造了“文公鄉情”農副產品品牌。小文公鄉成為達茂旗有機農副產品生產加工基地的地位正逐步確立。小文公鄉全體幹部群眾正以飽滿的精神、豪邁的氣概闊步走向嶄新的明天,不久的將來,我們定會看到一個現代、綠色、幸福、和諧的美麗小文公。

  達爾汗蘇木代表隊解說詞

  現在入場的是來自達爾汗蘇木的方隊,他們騎着矯健的駿馬,雄赳赳氣昂昂以飽滿的激情走向勝利的前方。達爾汗蘇木是一個以少數民族為主體的純牧業蘇木,總面積2088.8平方公里,下轄6個嘎查,總人口3319人,其中少數民族1450人。這片土地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境內有聞名遐邇的草原岩畫、金鏨壕、安達堡子古城、推喇嘛廟等眾多歷史文化遺迹。有豐富的礦產資源,鐵、銅、錳、螢石、石灰石等。新一屆領導班子以“發展現代牧業,保護草原生態,開發民俗旅遊,促進牧民增收”的總體工作思路,帶領全體牧民為早日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石寶鎮代表隊解說詞

  下面向我們走來是石寶鎮代表隊。石寶鎮是我旗的四個農區鄉鎮之一,位於達茂旗東南部,是一個“三鄉合一”的農區鎮。全鎮下轄10個村委會、98個自然村,總面積643平方公,人口19602人。這裡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和肥沃的土地,龍頭工礦企業和馬鈴薯產業支撐着石寶人的致富夢;這裡有夏季秀麗的風光、秋季宜人的風景,沿路片片農田美景、家家淳樸民風、純天然農家美味讓您駐足留連;這裡有傳統農耕文化走向現代農業文明的印跡,邀您領略民俗文化的多姿多彩。這裡有濃郁鄉土氣息二人台文化藝術,活躍在田間地頭的民間藝人,教您學唱傳統二人台曲調,讓您聆聽原生態的質樸聲音,帶您領略純天然原生態農家生活習俗。

  希拉穆仁鎮代表隊解說詞

  希拉穆仁位於達茂旗東南部,距首府呼和浩特市僅72公里,距旗政府所在地81公里,是內蒙古自治區最早的涉外定點草原觀光景區。全鎮共轄3個嘎查,73個浩特烏素,人口2284人。希拉穆仁按照“保護草原生態、提升旅遊產業、弘揚民族文化、實現牧民增收”的發展思路,明確旅遊文化產業主導地位,保護草原生態、開發旅遊項目、整頓旅遊市場,使旅遊業的發展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2012年底,全鎮接待遊客83萬人次,營業收入突破3.23億元大關,牧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今年全力打造的希拉穆仁草原旅遊文化節,紅格爾敖包祭祀那達慕大會,“敖包相會”歌舞劇,“詩情草原、浪漫婚禮”等諸多民族文化節目,使文化與旅遊高度融合,向打造5A級草原旅遊景區全力邁進。今天的希拉穆仁正昂首闊步,英姿勃發,大步邁向小康社會。

  百靈廟鎮代表隊講解詞

  百靈廟鎮是達茂聯合旗旗委、旗政府所在地,是全旗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距包頭市167公里,距呼和浩特市168公里,處呼包鄂2小時經濟輻射圈。全鎮總面積585平方公里,下轄4個嘎查(村)和8個社區居委會,總人口3.07萬人。百靈廟鎮境內礦產資源豐富、農畜產品充裕、名勝古迹眾多、人文環境獨特、歷史文化悠久,素有“草原碼頭”和“陸路口岸”之稱。此時,百靈廟鎮帶着“達茂第一鎮”的榮譽,帶着建設自治區魅力名鎮的信心,帶着率先建設小康社會的信念,自信而堅定的向我們走來。他們決心在為期80天的首屆中國游牧文化旅遊節期間全方位展示百靈廟鎮的魅力與風采,以高度的熱情和細緻的服務喜迎四方賓朋。

  巴音花鎮代表隊解說詞

  巴音花鎮是達茂聯合旗兩個邊境鎮之一,位於達茂聯合旗北部,與蒙古國接壤,鎮邊境線長35.6公里,總面積3143平方公里,下轄6個嘎查,人口有3024人。巴音花鎮主要畜種有牛、羊、馬、駱駝等,尤以味美可口的“白彥花戈壁羊”著稱。地下資源豐富,礦產品種類繁多,其中尤以褐煤與石油儲量最為豐富,褐煤儲量達64億噸,預計石油儲量達5000萬噸。巴音花鎮以“首屆中國游牧民文化旅遊節”為契機,整合境內草原游牧文化資源,提煉游牧文化主題,緊緊圍繞“美麗巴音花、和諧新牧區”這一戰略目標,解放思想、務實創新,大力發展文化旅遊,實現牧民轉型增收,以優異的成績向“首屆中國游牧文化旅遊節”獻禮。

  西河鄉代表隊解說詞

  西河鄉是2012年達茂旗新設立的四個蘇木鄉之一,位於達茂旗西南部,總面積561平方公里,3653戶12948人。下轄八個村委會,62個自然村。總耕地面積16.3萬畝。德承永灘、西河灘兩大農業生產基地,鹿達、明德、隆盛三大礦業支撐着西河鄉人民的小康夢。西河鄉圍繞建設庫列點素新農村,打造西河灘精品種植區和朝陽石精品種植區,發展公中肉羊養殖合作社、德承永本地黑豬養殖合作社和前河綠色食品加工廠合作社等重點項目,推進“八大工程”建設,力爭在促進農牧業產業化建設、推動和諧社會構建、加強民主政治建設方面取得長足進步。如今的西河鄉處處煥發生機和活力,一個嶄新的西河正在崛起。

  滿都拉鎮代表隊解說詞

  滿都拉鎮位於達茂旗正北部,地處中蒙邊境,是我國西部大開發戰略南北交通大通道的最北端,對外開放的北出口,是包頭市的唯一對外窗口鎮,有國境線49公里。下轄2個嘎查,總面積1874平方公,總人口1401人。滿都拉鎮黨委、政府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建設“美麗新達茂”為契機,緊緊圍繞“口岸經濟促發展,園區產業富百姓,兩個屏障固邊疆,創新服務惠民生”的發展思路,全力以赴推進“四項重點工作”和“八大工程”,努力打造美麗滿都拉新集鎮。隨着口岸貨運量的提高,鐵路、公路項目的落實,滿都拉口岸必將發展成為我國對外開放的重要通道。熱情好客的滿都拉人,歡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們來滿都拉觀光旅遊、投資洽談業務!

  明安鎮解說詞

  明安鎮位於達茂旗西部,距旗政府所在地百靈廟鎮73公里,下轄7個牧業嘎查,總面積2497平方公里,總人口3458人,是一個以蒙古族為主體,漢、回、滿、藏等民族占多數的多民族聚居鎮。明安鎮地域遼闊,資源富足,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境內有鐵、猛、磷、石墨等礦產資源;有風能、光能、草原等綠色能源;有成吉思汗胞弟哈布圖·哈撒兒祭奠堂、草原英雄小姐妹龍梅玉榮舊居、漢外長城遺址、突厥墓、草原岩畫、希拉朝魯廟、爬地柏自然保護區等旅遊資源。近年來,明安鎮把“發展旅遊產業、打造英雄草原”作為提高牧民收入的重點工作來抓,陸續建成的規劃合理、功能齊全、環境優美、服務上乘的牧家樂,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參觀旅遊,也吸納了更多牧民投身旅遊產業。值此首屆中國游牧文化旅遊節來臨之際,明安各族人民高舉熱情的雙手,歡迎四海賓朋前來“看英雄草原、品英雄人生”!

  烏克忽洞鎮代表隊解說詞

  烏克忽洞鎮位於達茂旗南部,轄區總面積740平方公里,人口23147人,耕地總面積23.9萬畝。境內兩縱一橫主幹線公路途經全鎮,交通便利。烏克鎮作為全旗一個農業大鎮、人口大鎮,確立了薯業為主導產業,在東河灘、大西灘、烏克灘、古力畔灘等水地較為集中的區域實現了全程機械化、滴水灌溉等科技含量較高的規模化種植,種植形式逐步向合作化和專業化方向邁進。確立觀光農業促旅遊、文化旅遊促增收的思路,規劃五條精品旅遊線路,把特色農產品、精品種植、特色種養殖融入到觀光農業中,帶動農業增產、農民增收,成功的開拓了一條多元發展之路。熱情好客的烏克人民歡迎四海賓朋前來觀光生態農業,體驗農家生活。

  巴音敖包蘇木解說詞

  巴音敖包蘇木是達茂旗12個蘇木鄉鎮之一,下轄7個嘎查8個支部。總佔地面積為2331平方公里,可利用草場面積333.72萬畝,飼料基地面積15450畝,總人口3655人,是一個以蒙古族為主體的牧業蘇木,全蘇木現有畜牧業產業化園區7個,飼料基地8180畝,各類專業合作組織6個。規模以上的企業3家,已併網發電風能廠2座,在建風能企業2個。巴音敖包蘇木歷史文化悠久,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敖倫蘇木古城遺址、格少廟、其那日圖廟遺址和聞名中外的陰山岩畫邀您共享草原文化;境內名勝古迹眾多,南營所、祭祀神山巴音寶格達敖包和旅遊勝地吉穆斯泰山、大海林樹自然風景區帶您領略草原風光。

您正在瀏覽: 鄉鎮代表隊解說詞
網友評論
鄉鎮代表隊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