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中考考前動員會主持詞

中考考前動員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中考考前動員會主持詞 標籤:期中考試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中考考前動員會主持詞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又是一年芳草綠,今年花好勝往昔。今天是6月9日,九年級同學面臨畢業和中考,八年級同學面臨地理、生物學業考試,在同學們即將奔赴中考賽場之際,我們全體師生隆重集會,就是為了給九年級、八年級的全體同學加油、鼓勁、祝福、壯行!就是為了讓同學們能夠在中考徵途中一路順風、一路歡歌!

  我宣布,實驗中學2012屆學生畢業典禮暨中考動員大會現在開始。(放鞭炮一掛)

  大會進行第一項:升國旗,奏國歌,全體起立。

  大會進行第二項:學校領導為全體畢業生頒發畢業證。

  大會進行第三項:請校長致辭。

  大會進行第四項:學生代表發言:

  第一位發言的是,八年級代表李廣普同學,大家歡迎!

  第二位發言的是,九年級代表牛樹同同學,大家歡迎!

  大會進行第五項:家長代表發言

  第一位發言的是,大家歡迎!

  第二位發言的是,我校家長委員會主任,大家歡迎!

  大會進行第五項:九年級老師、領導發言:

  第一位發言的是,教師代表老師,大家歡迎!

  第二位發言的是,九年級級部主任,大家歡迎!

  第三位發言的是,九年級包級校長校長,大家歡迎!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會議的程序已經進行完畢。剛才,校長的講話,情真意切,語重心長,殷殷期望,切切叮嚀,讓我們倍感親切,倍受鼓舞;校長的話,讓我們大長士氣,大增信心。我提議,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校長!

  幾位家長、老師和領導的發言,表達了全體家長和老師的愛心和期望,也表達了他們做好工作、做出優異成績的決心和信心。

  通過兩位學生代表的發言,看到了同學們爭創佳績的雄心壯志和戰鬥豪情,看到了同學們的從容和自信,看到了同學們對母校和老師的依戀和感恩。

  我們相信,有學校領導的科學安排,有老師們精心的指導,有同學們頑強的鬥志和雄厚的實力,今年的中考,一定能取得輝煌的戰績!

  同學們,高考考場是殘酷的競技場,狹路相逢勇者勝,狹路相逢智者勝。在最後幾天關鍵的時刻,同學們要全面把握自己,只有把握了自己,才能把握高考,才能成為高考的主人而不是高考的奴僕。藉此機會,我還想給同學們提幾個方面的建議和要求,希望同學們認真把握。

  一、有備而發,做好"六備":

  1、備心態

  做好準備,順其自然,不要過多改變平時的安排;精神飽滿,保持適度興奮;保持平靜心態。

  2、備知識:

  考前對於課本和做過的試卷要勤看,以便恢復記憶,回升能力,激活思維,進入學科狀態。

  3、備精力:

  處理好放鬆與學習的關係,不可過度放鬆。同時不做偏、難、怪題,不聚會,不爭吵,少閑聊,除干擾。總之,不要浪費精力。

  4、備生活作息:

  中考象平常,盡量不要改變平時的作息時間、生活規律、學習習慣,但要凝心聚神,保持平常心。

  5、備考技:

  進場后,發卡后,髮捲后,開考後,這幾個時段該如何做,要按照老師平時的指導去做,不急、不慌、不亂,按程序應試。

  6、備考後調整:

  交卷后,不議論考題,不回憶考情,扔上場想下場,一場一場地拼,一場一場地過。

  二、力爭成功,保好"六心"。

  1、信心:它是成功的精神支柱。有它不一定能贏,沒它一定會輸。

  2、專心:專心致志才能保持頭腦清醒,才能感知迅捷、思維積極,才能處於最佳心理和生理狀態。

  3、細心:若想考試中不手忙腳亂,不無謂失分,就要克服粗心,做到細心。

  4、耐心:考試中,可能會有難題,可能會一時受挫。此時,需要耐心,耐住性子,伏下身子,平心靜氣,重新審視,也許峰迴路轉、豁然開朗。

  5、恆心:參加考試,可能出師不利、首戰受挫,也可能中途受阻、懊惱沮喪。此時,需要恆心,要拿得起,放得下,要鍥而不捨,不要輕言放棄。

  6、平常心:唯有平常,才能正常,甚至超常。否則,可能功虧一簣。

  東風催,戰鼓擂,中考奪魁,人生顯作為。同學們,人生如夏花,現在就是綻放絢爛的時候;六月流彩,現在就是書寫華彩的季節。只要同學們遵從學校的安排,聽從老師的指導,把好自我,做好"六備",保好"六心",就能在高考中"山高我為峰"、"風景這邊獨好"。

  祝願同學們"2012中考喜獲佳績,金榜題名佳音可期"!

  最後,我提議,讓我們齊聲為參加中考的學子們鼓勁、加油吶喊,大聲高喊三聲"加油!加油!加油!"。一、二……即將參加中考的同學,為了再一次增強信心,你們齊聲吶喊三聲"我能行!能行!能行!"。一、二……

  大會到此結束,散會!

  中考動員大會主持詞(二)

  各位老師,同學們:

  時間,是一首無聲的歌;時間,是一縷無痕的風;時間,是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向前看,彷彿時間悠悠無邊;猛回頭,方知生命揮手瞬間。回首三年的初中生活,曾經有歡暢的笑,曾經有痛快的哭,曾經有揮灑的汗,曾經有收穫的甜……是的,經過了春耕夏耘,我們終於迎來了收穫的季節。如今,寶劍在手,寒梅飄香,背水一戰的時刻到了,我們的心在一起跳動,產生共鳴--那就是奮鬥。因此,我演講的題目是----衝刺中考

  同學們,決戰的號角已經吹響。俗話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中考的戰鼓已經擂響,我們別無選擇。"狹路相逢勇者勝",此時不搏何時搏?卧薪嘗膽的勾踐,聞雞起舞的祖狄,面壁靜修的達摩,城門立雪的楊時……這一切在暗示我們:目標引導行動,行動決定命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經歷風雨的果實不會甜美,沒有遠大目標的學子不會成功。

  只有勤奮才是通向智慧聖殿的最佳通道。魯迅說過:"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定能達到他所向的目標。"在這最後的衝刺中我們決不氣餒。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鑰匙,生命的意義,都包含在兩個字中---奮鬥!阿基米德曾經說過:"給我一個支點,可以撬起地球。"其實,我們可以相信,給誰一個支點,誰都可以把地球撬起來。人本來沒有多大的區別,關鍵在於是否正確地把握一個最佳的支點,讓我們用奮鬥來做支點,迎接命運的撞擊。

  同學們,我們都不要做過客的流星,因為我們曾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要摘青澀的果實,因為我們曾用汗水澆灌希望;不要做漂泊的扁舟,因為我們曾乘風破浪,渡過學海茫茫;不要做退縮的懦夫,因為我們曾披荊斬棘,踏過書山重重。

  讓我們奮發圖強,持之以恆。舉胸中豪情,傾熱血滿腔,與雷霆碰杯,同日月爭輝。"三年礪劍今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凱歌旋。"

  同學們:

  老師們已經為我們點燃決戰的狼煙。

  學弟學妹也正為我們的衝刺擂鼓吶喊。

  滿懷期望的微笑也掛滿了父母那飽經風霜的臉。

  立壯志,展雄風,振翅搏長空,

  戰數日,迎中考,立志沖一中!

  同學們,努力吧!是船,就要搏擊風浪;是漿,就要奮勇前進;是雄鷹,就要一飛衝天!我堅信,今年六月的笑臉將更加燦爛。十載寒窗,千日苦練,何人健步登金榜?一腔熱血,萬丈豪情,我輩英才奪桂冠!

  同學們,讓我們擁抱理想,以青春的名義,在國旗下宣誓:不負父母的企盼,不負恩師的厚望,群雄逐鹿,夢圓中考!

  中考百日衝刺動員大會主持詞(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2011年中考衝鋒的號角已經吹響。在距中考還有整整一百天的日子裡,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中考百日動員大會。再過100天,在場的五百六十多名同學,就要結束緊張而美好的初中生活,馳騁中考戰場,接受中考洗禮,滿懷信心地迎接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挑戰。此次大會,就是給我們的奔跑助一把力,就是給我們的衝刺吶一聲喊,就是要喊出我們打好中考這一仗的戰前誓言。

  今天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到尊敬的縣一中團委李書記、我校劉校長、朱校長、德育處李主任、年級部趙主任、年級部張磊老師、我校優秀畢業生代表現就讀縣一中高三德高向同學和高一的的李康同學出席本次大會。出席今天大會的還有與同學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們。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光臨。

  本次動員大會,標誌着我校九年級中考已進入備戰階段。召開這次大會的目的就是:師生同心,目標同向,再鼓幹勁,再增措施,奮戰最後一百天!

  大會進行第一項:全體起立,奏、唱國歌!----請坐下!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經過了九年的風雨拼搏,距離期盼已久的中考即將到來了。為了更好地把握這關鍵的100天,最大限度地發揮這100天的效益。

  大會進行第二項:掌聲有請年級部張老師進行戰前總動員。

  --張老師的動員令,讓我們明確了努力的方向。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初中時代最後的100天,最後的2400小時,最後的14,4000分鐘,最後的864,0000秒,以最好的成績來報答老師和家長們對你們的殷切期望,實現九年來孜孜追求的理想與願望。

  大會進行第三項:有請我們的教師代表林琳老師做中考備戰前複習策略和方法的指導發言,大家歡迎!

  --感謝林老師的發言,她的發言,字裡行間真切地流露出了老師們的愛心和決心。同學們,請你們放心,在中考備戰、攻堅、衝刺階段,我們的老師一定會以更加頑強的鬥志、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中考複習之前,同學們,請你們相信,我們所有老師,會更加兢兢業業地工作,孜孜不倦,不厭其煩地啟發,開導你們。當你們將要展翅騰飛時,老師就是你們最堅強的後盾。我們會與你們一起努力,共鑄新的輝煌。

  大會進行第四項: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縣一中李書記給大家做報告。

  --李書記的報告,為我們描繪了高中的美好生活畫卷,展現了我們高中師生鬥志昂揚、奮發努力的精神風貌,更體現了我們微山人為家鄉教育事業拼搏貢獻的精神,也給我們即將踏入高中生活的同學們鼓舞了信心、提出了良好的祝願,讓我們再次以熱烈掌聲感謝李書記。

  大會進行第五項:有請我校朱校長作動員指示。大家歡迎。

  ---朱校長的講話是動員令也是衝鋒號,讓我們更加明確了努力的方向,也代表母校給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我們只有直面現實,挑戰現實,挑戰人生,才能在這場激烈的鬥爭中獲得最後的勝利。以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母校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再次感謝朱校長。

  同學們,此時此刻,我想作為家長們,應該比我們更急切的希望你能有個良好的成績,下面請我們的趙主任談談作為家長是怎樣的心情,趙主任的兩個孩子都在我校就讀,趙主任的妻子也為了照顧孩子在我校後勤工作,他們對孩子的殷切期望我想能代表我們所有家長的心聲,掌聲歡迎趙主任講話。

  --趙主任一番肺腑之言,表達了家長們的殷切期盼,可憐天下父母心吶!"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該怎麼辦呢?唯有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報答我們的父母養育之恩。

  以上是老師和家長為我們的中考雷響了戰鼓、吹響了衝鋒號,那麼作為學生我們應該怎麼做?我校的曾經的優秀畢業生在這100天里是怎樣學習的呢?

  大會進行第七項:我校優秀畢業生代表現就讀縣一中高三年級第一名高向同學和高一年級第一名的李康同學給傳經送寶。掌聲歡迎!

  --兩位同學的精彩發言,無不滲透着一個"勤"字。他們用自己的刻苦與拼搏、勤奮與努力、科學的學習方法與較高的學習效率實現了他們的升學夢想,他們的充實與快樂的高中生活,我想也是大家所嚮往的。在此祝願兩位同學在高考中都能實現自己的升學夢,都能考進清華、北大,為家鄉為母校爭光添彩。在此,我還想提兩位我校畢業生杜旺、徐征,他們在2010年的我縣一中高考中分別囊括我縣文、理科狀元。我想只要你們去不懈的攀登進取,就一定能像他們一樣為自己贏得鮮花和掌聲。

  大會進行第八項:我校優秀學生代表滿辰同學發言,大家歡迎。

  --聽豪邁的誓言,感覺着同學們奮進的胸懷。我們有理由相信,我們這屆畢業班,一定會像歷屆畢業生一樣,再創中考輝煌。東風勁吹,戰鼓催征,衝鋒的號角已經吹響。同學們,時不我待,人生能有幾回搏!不要猶豫、不要退縮,前進的道路上有我們全體老師伴你同行。"春風得意馬蹄疾,最是金榜題名時",努力吧,同學們!一百天的汗水揮灑將飽滿六月收穫的果實;一百天的拼搏苦戰將嘹亮六月歸航的凱歌。讓我們踏着這最後100天,激揚青春,奮力衝刺吧!)

  最後我以一副對聯結束本次大會。

  臨中考,有何懼,看我今朝奮力拚搏志!

  僅百天,莫畏難,誓登明日成功勝利岸!橫批:師生同心

  雄壯的歌曲《精忠報國》中結束。

  中考百日衝刺動員大會到此結束,請各班依次序退場。

您正在瀏覽: 中考考前動員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中考考前動員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