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心理諮詢室

小品--心理諮詢室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品--心理諮詢室

  心理諮詢室

  場景:心理健康諮詢室

  人物:甲:心理醫生

  乙:戰士

  丙:戰士

  丁:戰士

  物品:桌子、椅子、電話、話筒、記錄本

  開場:室內放一張桌子,上面有一部電話,心理醫生穿白大衣坐在桌邊。

  心理醫生對着話筒說

  甲:戰友們,晚上好!心理諮詢室永遠是你解除煩惱的地方,我永遠是你真誠的朋友,戰友們,你需要幫助嗎?如果需要,那就請你撥打我們心理諮詢熱線66866或直接到這裡面談。我隨時準備聆聽你的心聲,與你一起承擔成長和工作中的煩惱…噢,忘了自多我介紹一下,本人是咱們團心理諮詢熱線主持人(兼心理醫生),年齡30(虛歲),文化程度本科學歷(自學),軍銜少中尉(現在),唉唉唉,需要給大家鄭重說明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本人未婚,也無對象,如有意着請與手機120120120聯繫,辦公室電話66...(乙上,打斷甲的說話)

  乙:等等,你到底是幹什麼的?

  甲:主持人,噢(兼心理醫生)

  乙:主持人?還兼心理醫生?哎,你這主持人整天都幹什麼工作?

  甲:接聽電話,幫助戰友解決心理問題,也有人管我們叫“編外指導員”。

  乙:噢,明白了,解決心理問版權所有題,治療心理疾病。

  甲:你有病?

  乙:你才有病

  甲:噢。對不起,對不起,你有心理問題嗎?

  乙:有啊!我失戀啦。吃不好睡不好,整天無精打采,什麼都不想干,一閉上眼,腦子裡就是姑娘,姑娘…(唱)為什麼?你們不愛我?為什麼?這是為什麼?

  甲:為什麼沒有姑娘愛你呢?

  乙:為什麼,我要知道為什麼,不問你幹部嘛

  甲:對不起,我是說你怎麼了,姑娘都不愛你了

  乙:她們說我工作不努力,事業心不強。

  甲:噢,明白了,假如你是一個女孩子,你會選擇一個工作不努力、事業心不強的男孩子做終身伴侶嗎?

  乙:這········不會。

  甲:那你還痛苦什麼?戰友,打起精神來,投入到火熱的生活中去,努力工作,頑強拼搏,為軍隊現代化建設奉獻青春和力量吧!戰友,請相信我;姑娘會伴隨着成功向你走來·······真摯的愛情,芬芳的鮮花,美麗的姑娘屬於勝利者·········

  乙:啊!我們努力工作,取得勝利·······哎,問題解決了啦!

  甲:我們心理諮詢熱線怎麼樣?

  乙:不錯,不知不覺受教育,立竿見影這麼快,就解決了心理問題啊。

  甲:心理問題解決啦,精神就輕鬆啦。放下包袱,開動機器,人人幹勁沖天。

  乙:哎,你們這心理諮詢熱線什麼心理問題都能解決嗎?

  甲:只要是心理問題,我們都能解決。

  電話鈴響,接電話

  甲:喂,你好,這裡是心理諮詢熱線,需要幫助嗎?

  乙1:(大哭)啊……

  甲:這位戰友,你很傷心嗎?

  乙1:我的心都快碎啦!

  甲:你遇到了不幸嗎。

  乙1:太不幸啦。

  甲:能跟我說說嗎 心理諮詢熱線永遠是你真誠的朋友。

  乙1:我父母離婚啦,推來推去誰都不想要我,我死了算啦。

  甲:這位戰友,我不知道你父母為什麼離婚,不過我可以給你講個故事。

  乙1:什麼故事?

  甲:在我12歲的時候,我的父母也離婚啦,他們誰都不想要我。於是,我就去了農村,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幾年來,我們生活的很快樂。放了學,我就去幫爺爺奶奶干農活,回到家裡,奶奶做飯,爺爺聽我唱歌:(唱)小蝴蝶,真漂亮,身上穿着花衣裳。蹦蹦跳跳,跳跳蹦蹦,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成長······

  乙1:這個故事太讓我感動了,我受到了啟發。

  甲:什麼啟發?

  乙1:離婚是父母的權利,要不要我是他們的選擇。他們要我,我不一定快樂;不要我,我不一定不快樂。快不快樂取決於我自己對生活的態度······

  甲:太陽照在任何一個人身上,都會在身後產生陰影。為什麼老盯着那道陰影呢?為什麼不抬起頭來,感受陽光的溫暖呢?

  乙1:對!我要樂觀向上,我要感受陽光,我要······(電話掛斷)

  甲:怎麼樣?心理諮詢熱線作用大吧?

  乙:大、大,真是太大了,謝謝你,醫生(乙下)

  甲:唱,今個真高舉啊今個真高興,說,真高興呀么真高興(丙上)

  丙:喂!這裡是心理諮詢室嗎?

  甲:你好,需要幫助嗎?

  丙:我丟人啦,丟大人啦。

  甲:這位戰友,心理諮詢是你心靈的驛站。我能感覺縋愕男牧楹芷1梗很彷徨,正在深深地自責。這位戰友,我們心理諮詢永遠是你真誠的朋友!拿纈縷,向你的朋友敞開

  

您正在瀏覽: 小品--心理諮詢室
網友評論
小品--心理諮詢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