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台詞--酒鬼

小品台詞--酒鬼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小品台詞--酒鬼

  小品台詞--酒鬼

  (舞台設置:左邊一小酒吧,擺一櫃檯、一桌、一凳,櫃檯上擺十幾個空酒瓶子。舞台右邊為一家庭試製:一門,內設一凳、一桌、一堆空酒瓶、一布娃娃狗、一洗臉盆、一豬肚子。

  人員安排:大兵扮演酒鬼,一個人扮演酒吧老闆,一個客串的警察,一個人扮演酒鬼的妻子。酒鬼穿白衣服白褲子,褲子口袋裡放一塑料袋紅墨水。)

  (主持人上台報節目: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很多人喜歡喝酒。酒能營造熱烈友好的氣氛,促進朋友之間的感情,消除生活中的煩惱,同時,醉酒之後的荒唐和滑稽行為,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窮的樂趣,但是貪杯畢竟不好。下面就有這樣一位嗜酒如命、酒精考驗的醉漢……)

  (酒鬼踉踉蹌蹌地走上舞台,快走到櫃檯前,腿一軟跌倒了,酒鬼在地上爬了兩步坐到一張凳子上,眼睛閉着,伸出一中手在空中揮舞,朝着酒吧老闆喊叫。)

  酒鬼:“老闆——再來兩瓶!”

  老闆非常驚訝,“你今天怎麼爬進來?”

  酒鬼笑了笑:“嘿嘿,嘿嘿,我昨天跟老婆發過誓了,說我再也不走進酒吧噠。”

  老闆:“那你今天為什麼又進來了呢?”

  酒鬼:“你涌吹劍我剛才是爬進來的,又幼囈酒吧。我這人最信守承諾,說到做到。”

  老闆哈哈大笑,“哦,對頭,我還以為你得了小兒麻痹症。”

  (酒鬼一把奪過老闆遞過來的酒,迫不急待,咕咚咕咚灌了一通,大舒一口氣,“荷——真過癮咯。(停了停,發自內心地感嘆)日呷美酒三百杯,不辭長作長沙人。……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接着,酒鬼又大喝幾口,人變得越來越豪爽,越來越有激情,哼着小調。)

  酒鬼用京劇小腔唱道:“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老闆:“你唱的是什麼調?”

  (酒鬼斜視了老闆一眼,根本不把老闆的話當回事,喝了幾口酒,接着用唱。)

  酒鬼:“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王昭君,陳圓圓,我們一起來喝一杯啊,我給你們唱首歌,請你們啊鼓點掌啊。”

  老闆:“你別唱了,把我的顧客都嚇跑了。”

  (酒鬼又喝了幾口酒,換另一種腔調唱,唱的聲音越來越輕)

  酒鬼哼道:“唐伯虎啊點秋香,斗酒十千恣歡謔,老子今天不給錢,徑須拿酒給我喝啊。”

  聲音越來越輕,到最後有氣無力地自言自語:“秋香,上酒,秋香,上酒。”

  (酒鬼邊唱邊喝,一會兒的工夫,就有一堆空酒瓶擺了面前。酒鬼慢慢地趴在了桌了開始打盹。)

  老闆:“哎,哎,哎,你醒醒,快點回家吧,你有點醉了,要是回去晚了,我不是笑話你,今晚你又要跪槎衣板了。”

  酒鬼醉眼朦朧,說話結巴,“我沒沒沒醉醉,我我我我不是吹牛,今晚我想要我老婆跪槎衣板她就要跪槎衣板。”

  老闆:“是嗎?……”

  酒鬼:“我老婆說如果我哪天晚上12點以前回家了她寧可跪一晚上的槎衣板,我心痛老婆,不能這麼早回客。”

  (酒鬼歪歪扭扭地站起來要上廁所,他對着桌子就走,把桌子撞倒了。)

  老闆:“我說你喝醉了,你不信。”

  酒鬼定了定神,皺着眉說:“怎麼回事,我明明看到我前面是兩張桌子,我想從這兩張桌子中間走過去,可我一走就只有一張桌子了。我告訴你,我喝了這麼多年的酒,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自己有沒有醉,(酒鬼指着桌上的一瓶酒)比如說我這裡是兩個瓶子,如果我看到的卻是四個,那就說明我喝醉噠。”

  老闆(轉身對觀眾無奈地說):“可這裡明明只有一個瓶啊!”

  (老闆走到酒鬼身邊,架起他就要送他回家。這時候酒鬼的酒直往上涌,忍不住就直接吐了出來,只是做做樣子,不真吐。)老闆很不高興地說:“你這傢伙,怎麼對着我的店門口吐?我還要做生意。”

  酒鬼醉眼朦朧,說話理直氣壯,“誰叫你的門正對我的口?”

  老闆哭笑不得:“我的門在這裡己經很多年了,不是今天才對着你的嘴開的。”

  酒鬼指着自己的嘴巴說:“老子這嘴巴也在這裡己經二十多年了,並不是今天才對着你的門的。”

  老闆無可奈何,“好好好,是我的門開錯了,下次我把門開到後面去。”

  (老闆起身要送酒鬼回家)

  酒鬼:“再來一瓶酒,我要帶回家,一晚上沒酒過不了夜。”

  (老闆給他取了一瓶酒,酒鬼順手把酒放進褲兜里。然後很高興地走出店門,這時腿一軟,腳下一滑,摔了一跤,他覺得腿上濕漉漉的,以為打碎了酒瓶,心中十分痛惜。)

  酒鬼:“唉呀,我的酒摔壞了。”

  (酒鬼順手把褲兜里的另一袋紅墨水擠開,褲子一下就變紅了,給人感覺是流血了。然後他站起來朝腿上一看,

  

您正在瀏覽: 小品台詞--酒鬼
網友評論
小品台詞--酒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