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音樂小品劇:(糧食企業)

音樂小品劇:(糧食企業)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音樂小品劇:(糧食企業)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根》

  劇情簡介:

  本劇為獨幕劇。共分為三個場次,劇中高飛為一糧庫員工,面對糧食企業改革改制的大潮,決心離開儲備庫去外面開創自己的天空,可在他尋找工作的過程中,四處碰壁。看到糧食改制后儲備庫的欣欣向榮,高飛心生悔意又無顏再回倉庫,而儲備庫並沒有忘記他,使他又重新回到儲備庫的懷抱……表達了儲備庫永遠是我們的根這樣一種思想情感。舞台布景:

  燈光:

  音響:

  第一場:

  (集體上)男女對話:(男:高飛女:喻意單位)

  燈光:(追光指高飛和女)

  女:糧食改革勢在必行,但糧改無情人有情,為什麼不能留下來呢?

  (燈光微光向眾人,眾人目光向高飛,露出挽留之意)。

  高飛:在倉庫幹了十來年了,除了打掃倉房,就是收糧,我受夠了。

  女:你在倉庫幹得不錯,為什麼要走呢?難道僅僅因為錢的問題嗎?

  高飛:在倉庫干一個月就那幾個錢,還要交錢,我不幹了!就憑我,去哪兒找個工作都比這兒強。

  (燈光打開)

  女:真的不能留下來嗎?(眾人作挽留狀,去拉高飛,高飛拂袖而去)

  (音樂起)

  眾人唱:只要你過的比我好,過的比我好什麼事都難不倒,所有快樂在你身邊圍繞,只要你過得比我好,過得比我好,什麼事都難不倒,一直到老…(音樂隱去眾人下)

  (音樂起)

  高飛唱:走四方,雄赳赳,氣昂昂,離開了倉庫我心裡好舒暢;走四方,既高興又自由,從此我不怕那紀律約束忙……。

  第二場:

  (追光指高飛)

  高飛:離開倉庫好自由,沒有任務讓我愁。規章紀律管不着,這些天我來把工作找(作找工作尋問狀)

  高飛:你們這兒要人嗎?(旁白):不要。

  高飛:我來你們這找份工作行嗎?(旁白):我們這不缺人。

  高飛:我來應聘請多關照(旁白):你不是我們需要的人。

  (四處碰壁後作筋疲力盡狀,到舞台一側)

  高飛:(獨白)跑來跑去,我四處碰壁,找份工作真不容易。想起倉庫,心生悔意,而今我怎麼有臉回去。(悔恨狀)我還真想倉庫啊!

  (音樂起)

  高飛唱:媽媽,我想對你說,話到嘴邊又咽下。媽媽,我想對你笑,眼裡卻點點淚花。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您的黑髮泛起了霜花。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您的臉頰的印着幾多牽挂。

  (燈光打開,舞台另一側,眾人上,歌曲音樂漸漸隱去,歡快舞曲響起,眾人舞蹈《不得了》,表現倉庫改制后,輕裝前進,欣欣向榮的發展面貌。)

  (舞蹈音樂漸漸隱去,眾人退至一側)。

  (追光)

  女:(獨白)糧食企業改革改制,使我們的企業甩掉了沉重的負擔,輕裝前進,糧食購銷集團化、一體化運作機制讓我們的企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空間,想到倉庫今天的欣欣向榮,我不由得想起改革改制中離開倉庫的那些人,倉庫的今天也有他們的一份貢獻呀!不知他們今天的情況怎麼樣。

  第三場(燈光起)(高飛與眾人相遇狀):

  (眾人驚喜):這不是高飛嗎?是高飛。

  (音樂起)

  眾人唱:你在他鄉還好嗎?可有淚水打濕雙眼。你在他鄉還好嗎?是否想過靠着我的雙肩。你在他鄉還好嗎?是否已經有了太多改變。

  (音樂漸低)

  高飛:唉……(嘆氣狀)

  高飛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高飛:(獨白)外面的世界雖然很精彩,但那卻不屬於我,離開倉庫,我才發現,對倉庫我還是非常眷戀,沒有打掃倉房,沒有收糧的日子我還真無法適應,倉庫才有我的發展空間,倉庫才是我的根。

  (音樂《綠葉對根的情義》起漸低隱去)

  眾人:讓我們共同建設我們的美麗家園。

  (音樂起)

  眾人唱:《把根留住》

  (音樂漸低,眾人舞下)。

  結束

  

您正在瀏覽: 音樂小品劇:(糧食企業)
網友評論
音樂小品劇:(糧食企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