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業務競賽主持詞

業務競賽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業務競賽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首長,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下午好!

  飛雪迎春到,寒梅枝頭鬧!

  江山入畫卷,心潮逐浪高!

  回首往昔,我們無怨無悔;

  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

  乙: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裡在各級首長的關懷,幫助,指導下,在全館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劈波斬浪、馭風而行、與時俱進,用智慧和汗水勾勒了一道崗位建功、奉獻成才的靚麗風景線。

  甲:在漸行漸近新的一年,又將是一個希望之年、奮鬥之年、勝利之年!我們游泳館的全體員工將更加刻苦學習,熟練掌握業務技能,為游泳館的明天做出更大的貢獻。

  下面介紹到會領導部長,局長,局長,副局長。

  讓我們大家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首長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乙:首先請主任上台宣布競賽開始

  甲:好,感謝主任!同時我們也預祝本次競賽取得圓滿成功!

  乙:本次比賽設有餐廳擺台技術競賽;客房做床技術競賽;形體禮儀競賽和知識問答競賽等環節。首先進行的是擺台競賽,請選手上場(主持人下場)

  甲:請各位選手注意,計時員準備----------開始。

  (音樂響)

  乙:擺台是為客人就餐擺放餐桌提供就餐用具

  甲:對:聽起來簡單,其實擺台不僅包括餐桌的布局、用具的準備,還包括餐具的擺放、席面的美化等。所以說,擺台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餐廳的服務質量。餐廳要求做到台型設計考究合理,席位安置有序,小件餐具擺設配套齊全,整齊一致,即方便用餐,又利於席間服務,還具有藝術性,給客人以清新、舒暢的感覺。餐廳擺台按旅遊飯店行業規定要在15分鐘之內完成。我們的服務員經過刻苦訓練,現在都能在13分鐘左右完成。今天參賽的3位選手是從30名服務員中經過激烈的初試脫穎而出的。

  乙:擺小吃碟:從主人開始順時針,用右手擺放小吃盤定位,要求離桌邊1厘米,盤子之間的距離要相等。

  口布折花:口布折花能裝飾美化席面,通過服務員靈巧的手,可把口布折成栩栩如生的魚蟲花鳥,為宴會錦上添花。

  擺勺墊、勺:勺墊與勺擺放在吃碟的正上方,距離吃碟1厘米。

  擺放酒具:中餐宴會一般使用三杯,既水杯、葡萄酒杯、白酒杯。先將葡萄酒杯擺放在小吃碟的正上方,白酒杯擺放在葡萄酒杯的右側與葡萄酒杯的距離約為1厘米。將摺疊好的口布花插放在水杯中,將杯擺在葡萄酒杯的左側,具葡萄酒杯約1厘米,三個杯要橫向一條線。如果是盤花,可將水杯直接擺好,然後將折好的盤花擺放在小吃碟上。

  擺筷子架、筷子:筷子架擺放在吃碟的右上方,在將筷子擺方在筷子架上,要求筷子的底端距桌邊1厘米。

  擺放煙灰缸:煙缸分別擺放在正副主人的右邊。

  拉椅子:每把椅子對準一套餐具。

  斟酒:是餐廳服務中一項技術較高的基本功,服務員斟酒時,應在客人坐椅的右後側,用右手拿酒瓶的下部,左手托托盤,先倒紅酒後到白酒,從主賓開始,順時針依次斟酒。斟酒中,瓶口不可搭在酒杯上,但也不要將瓶拿的過高,過高則酒水容易濺出杯外,一次斟酒的量,以八成滿為宜,瓶內酒的多少,使酒流出口的速度不一樣,所以要掌握好酒瓶的傾斜度,斟完酒後,應順時針轉動酒瓶四分之一圈,以免瓶口酒水滴在檯布上。

  甲:請評委和首長們上台評判。

  甲:好,一號選手所用時間,二號選手所用時間,三號選手所用時間,祝賀三位選手在如此短的時間裡出色地完成擺台任務。

  乙:是啊,其實擺台不僅是時間上的競爭,更是一種造型上的藝術。

  甲:對,通過剛才的表演我們看到,即使簡簡單單的一塊餐巾,瞬息之間都可以變換出好多種優美的造型來。

  (擺台後的隨語)

  乙:希望通過這次技術組織比武,賽出水平,賽出風格,展現我們員工熱忱與活力。只有企業內部人氣興旺,才能承招各行各業的賓客。

  甲:比武只是一種手段,關鍵是要提高我們的競爭意識和綜合素質,更好地為軍外賓客服務才是我們的目的。

  下面介紹游泳館參加管理保障部飲食創新活動的情況。

  (擺放大屏幕,播放多媒體,台上開始撤桌子,擺床。)

  (撤大屏幕)乙:接下來進行的是做床技術競賽。

  甲:按旅遊飯店行業規定做床時間是5分鐘,但經過刻苦訓練我們的服務員平均3分半左右就能完成。

  乙:做床看似簡單但不下一番工夫是做不好的。第一位選手是,第二位選手是,她們也是從24名人員中,經過初試、複試脫穎而出的。今天她們展示的是中式做床。各位選手注意,計時員準備,開始!

  (做床的同時背景音樂響起)

  中式做床的程序:

  首先是屈膝下蹲,用手將床慢慢拉出約30厘米,

  站在床頭抖第一張床單,將床單正面向上,床頭床

  

您正在瀏覽: 業務競賽主持詞
網友評論
業務競賽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