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雙簧劇本:新兵的一天

雙簧劇本:新兵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甲:今天由我們倆給大家表演一個節目。

  乙:那怎麼倆給大家表演個什麼節目呢?

  甲:咱們倆就給大家表演個雙簧吧!乙:雙簧?……這雙簧多少錢一斤?

  甲:雙簧不論“斤”!

  乙:論“碗”?

  甲:也不論“碗”!

  乙:那論什麼呀?

  甲:雙簧論“段”!

  乙:噢!論段,那你給我來個中段,不要頭尾。

  甲:你跑這兒買魚來啦?

  乙:這不是你說的論“段”嗎?

  甲:我說的這個雙簧呀,它是一種古老的曲藝形式,就是兩個人表演,一個人在前面演,另一個人到後面去說,兩個人配合默契,就像一個人一樣。

  乙:噢!原來是這麼回事,明白了。那咱倆誰在前面演,誰到後面去說呢?

  甲:那當然是您在前面演我到後面去說了。

  乙:那為什麼呢?

  甲:這凡是水平高的人都在前面演,再說了,大家看看這小伙兒長的多標誌呀?左看像劉德華,右看像周潤發,前看像黃紅,后看像郭達。

  乙:這還有人樣嗎?行了行了,您別誇獎我了,咱們開始吧!

  甲:好那怎麼可就開始!我可告訴你,我可是現編詞。

  乙:你能現編我就能現演。

  甲:我可當時就現編。

  乙:我立馬就現演!我跑這兒丟人來啦?

  甲:好了!在開演之前我先給你化化妝妝。(化妝)好了嗎?

  乙:好了!

  甲:那咱們開始?

  乙:開始!

  甲:(走到乙後邊)首長和同志們,你們好,我是一個新兵,今年十八歲,在連隊里,我資歷最淺,文化最低,水平最孬,輩份最小,在坐台下的,都是我的長輩,這個是我大哥,這個是我大姐,這個是我三姨這個是我四舅,這個是我二娘,這是我二大爺,這是我奶奶,這是我爺爺……

  乙:出來,出來!

  甲:怎麼了?

  乙:有滿禮堂找爺爺的嘛!

  甲:這不顯的你新兵謙虛嘛!

  乙:有這麼謙虛的嗎?再謙虛你都成我爸爸了,有好的沒有?

  甲:有哇!按着咱們部隊的條令條例,這一天第一件是出操

  乙:開始吧!

  甲:好!聽軍號就起床,穿好衣服戴好帽,我紮上腰帶去出操,我跑步走,我跑步換齊步我倒着跑,(略停)出完操,回房中,整完內務搞衛生,我先洗臉后刷牙,我先抱來個大牙缸,我擠牙膏(吡……咯咚)刷刷……噗!

  乙:(拍)你出來吧你!

  甲:我怎麼啦!

  乙:你都給我捅漏啦。

  甲:廢話!誰讓你使那麼勁了。

  乙:也沒有你這樣的,這折騰我半天了,也餓了不是,咱們是不是該開飯了。

  甲:好吧!開飯哨一吹響全連集合到飯堂飯菜好的沒法說,紅燒排骨一大鍋,大魚大肉我不愛,我先來棵大白菜,大白菜營養多,我吃完這棵吃那棵,我吃完……我吃完這棵啃那棵……

  乙:你出來!我說你缺德不缺德,放着大魚大肉我不吃,我啃白菜我是兔子,你到底有好的沒有?這大過年的來點熱鬧的行不行?

  甲:行!新春到,新春到,新春到了好熱鬧。指導員真細心買來鞭炮大家分,鞭炮花樣真不少我先來個二提腳,呲……呲,砰……咚!啊!真好玩真好玩!我再來一個(反覆,最後炸了)。

  乙:出來!你要炸死我是怎麼著。

  甲:我也不知道這鞭炮受潮了。

  乙:咱們團文化工作搞的好官兵業餘文化生活非常豐富,咱給同志們表演表演?

  甲:好!吃完飯回宿舍,文化活動樂一樂,敲鑼打鼓吹小號卡拉OK我可勁造。興高采烈把台上,我什麼東西都會唱。河南幫子京評戲,我最拿手的跳霹靂。(今兒個真高興調)咱當兵人呢,今兒呀真高興,春節聯歡晚會咱上台來助興,咱裝甲六師官愛兵,兵呀兵尊干不論官來還是兵都為國作貢獻,我在前面表演他在後面說,前面這個傻小子累的差不多,很高興能到這裡來把節目演,這個舞我至少跳到明天早八點……我嘣喳嘣……噢噢噢噢!

  乙:(將甲拉出)你就別噢噢了!

  

您正在瀏覽: 雙簧劇本:新兵的一天
網友評論
雙簧劇本:新兵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