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五一小品劇本:醫保的故事

五一小品劇本:醫保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五一小品劇本:醫保的故事

  五一小品劇本

  時間:某天深夜

  地點:某醫院住院收費大廳

  人物:大媽,女,60歲,家庭婦女

  護士,女,20多歲

  老李,男,50歲,下崗再就業者

  大張,男,40歲,家政公司負責人

  場景:舞台右後側,住院收費櫥窗,後景燈暖光,映襯櫥窗上方,“住院收費處”,五個橫排紅字格外醒目,平胸高處的幾小個窗口開着;左後側“救死扶傷”標語的下面安置一排海藍色的椅子。

  [悶雷滾動聲中,幕啟。神情憔悴、焦躁不安的大媽坐在椅子上,不時向門外張望,後來乾脆站了起來,步履蹣跚的來回走動。]

  大媽:[獨白]唉,真是“屋漏偏逢半夜雨”啊。我家小剛都是三十好幾的人了,去年下崗后,多虧大張幫助,才又有了份工作。正想給他張羅個對象,就摔傷了。剛才護士領我來這裡,說要先交600元押金,可我只有300多塊,也多虧她幫打了個電話給大張,說大張馬上就來。

  [護士手端藥物托盤上,大媽急忙迎上前去。]

  護士:大娘,您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

  大媽:護士,我眼睛不好使。現在是幾點鐘了?

  護士:[抬腕看了看錶]快一點半了。有事嗎?

  大媽:哦,沒事。我等人。

  [護士下]

  大媽:[獨白]唉,都深夜了,還給人家添麻煩,真是過意不去啊。噢,好像是大張來了。[高興地往左側入門方向走了幾步,往外探望,隨即神情沮喪]

  大媽:唉,來的不是大張,是“病貓”老李。這老李跟我家小剛不大對頭呀,上次還為小剛不肯交什麼錢的問題吵了一架。哎呀,這個時分他來幹什麼呢?難道他又入院留醫?該不是來向我要錢吧?[慌慌張張,轉身欲避]

  老李:[內白]大媽,大媽!

  [老李上。氣喘吁吁的拉住大媽的手]

  老李:大媽,陳剛的情況怎麼樣?

  大媽:[驚魂甫定]醫生說,右股……股骨粉碎性骨折。

  老李:啊!……不過,大媽,你不用擔心,小剛年輕體壯,加上現在的醫院設備好,醫術高,小剛頂多一頭半月,就會沒事的了。

  大媽:可是……這得花一大筆錢啊。眼下入院的押金都不夠交,往後又去哪兒找醫藥費呢?

  老李:這……大媽你也不用愁,我們一班兄弟會幫助你的。何況,我們還有大張哪。這不,他打電話給我,說我家離這近,讓我先來幫忙,他隨後就到。

  大媽:啊,真不好意思,打擾你啦,還有大張。大張是好人……

  老李:就是啊,大張有本事,誠實穩重,又肯幫助人……去年我和小剛等一班兄弟下了崗。你是知道我這人的,都50歲了,又沒有一門特長,好難找工作啊。

  大媽:說得對極了。那時候我家小剛也是四處去應聘,可總是不符合人家的條件,真是到處碰壁呀。

  老李:我還多了條年齡檻呢,屬“大齡就業困難對象”啊,再加上我這半生不死的“病貓”樣,人家見了大多都捂着鼻子快快躲開了。

  大媽:[欲笑不能]這……

  老李:[激動地]幸好大張細心,看在眼裡,急在心上,三番五次的為我們尋找工作,後來居然捨得放棄原單位優厚的待遇,主動辭職收攏我們組建起家政公司,我們才有今天啊!

  大媽:對啊,小剛也跟我說過,半年前,大張叫他去“就業訓練中心”開辦的電工培訓班學習。現在他是有資格證書的電工師傅啦。

  老李:是啊,是啊,“就業訓練中心”常年舉辦各種職業技能培訓班的。

  大媽:各種技能培訓班?

  老李:沒錯,除了小剛去學的電工以外,還有摩托車維修班、美容美髮班、廚師班等等,嗬,多着哩。

  大媽:哪,去學習要交多少錢呢?

  老李:像我們這樣的下崗職工去學習,是免費的。

  大媽:[興奮地]哎呀,政府真是好啊,共產黨真是好啊!

  老李:是啊,大張說,現在我們國家致力於構建和諧社會,黨和政府這樣關心我們,我們應該要好好地把握時機,為自己再就業學好本領。

  大媽:是啊,是啊。

  老李:[有點得意的樣子]說實話,如今在我們小區一帶,有“病”的摩托車,都喜歡找我這個“病貓”幫它醫治哩。

  大媽:是啊,是啊。連我都聽到好多人在誇你咧,說你是“久病成醫”……噢,不,不,是“久病能醫”,就是說……就是說,壞了多久的車子,你都能修好。[自覺說漏嘴而尷尬]

  老李:大媽,你說得對,確實是“久病能醫”。因為大張讓我們全部去參加培訓。現在我跟小剛一樣,也是有“牌”的摩托車維修師傅啦。可惜家政公司剛搞起不久,我只賺到些少錢。大媽,這是300塊,你拿去湊足押金。[掏出300元硬塞給大媽,大媽後退拒收]

  大媽:不、不、不,這錢我不能要。

  老李:[又急又愧]大媽,眼下我只有這點錢了,你先拿着,明天我再

  

您正在瀏覽: 五一小品劇本:醫保的故事
網友評論
五一小品劇本:醫保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