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全縣幫扶工作動員會議上的主持詞

在全縣幫扶工作動員會議上的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在全縣幫扶工作動員會議上的主持詞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在全縣幫扶工作動員會議上的主持詞

  同志們:

  根據縣委研究決定,今天召開全縣幫扶工作動員會議。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安排部署縣直部門幫扶鄉鎮、領導幹部“進百村入百戶幫民富”工作,動員全縣各方力量幫扶××、××、××三個鄉和貧困戶,全面啟動下派幫扶工作。到會的有:……會議主要有兩項議程,一是由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同志宣讀《中國共產黨××縣委關於縣直部門幫扶鄉鎮的實施方案》和《中國共產黨××縣委關於在領導幹部中開展“進百村入百戶幫民富”活動的實施意見》;二是由縣委副書記××*同志講話。

  下面,請××同志宣讀《中國共產黨××縣委關於縣直部門幫扶鄉鎮的實施方案》和《中國共產黨××縣委關於在領導幹部中開展“進百村入百戶幫民富”活動的實施意見》。

  ******

  下面,請縣委副書記××*同志講話。

  ******

  剛才,*書記從三個方面部署了全縣幫扶工作,實事求是地分析了我縣農村存在的問題和面臨的形勢,對下步的幫扶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書記的講話,是在深入貫徹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活動深入開展的重要時期,立足我縣實際,圍繞統籌城鄉發展、構建和諧社會,作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講話,是我們做好下步幫扶工作的行動綱領。在學習貫徹落實中,要做到“三個必須”。首先,必須要學深吃透。會後,大家要認真學習討論,真正把思想認識統一到*書記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縣委的工作部署上來。其次,必須要學以致用。在開展幫扶工作的過程中,必然會遇到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這對各級領導幹部的駕馭能力和工作方式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書記提出的“激發活力、啟動內力,提高幫扶對象自我發展能力”的科學觀點,非常具有創見性和導向性。大家要深刻領會,科學把握,並自覺地運用到幫扶實踐中去,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謀求實效。第三,必須要狠抓落實。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幫扶工作的任務目標已經非常明確,大家要認真按照*書記的講話要求,把任務層層進行分解,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一項一項地抓,一件一件地落實,以實實在在的行動,確保各項任務目標的實現。下面,我就即將全面開展的幫扶工作,再強調三點:

  一是圍繞“細”字落實各方責任。幫扶工作任務重、要求高,需要做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因此必須細化落實責任,形成整體合力,才能確保工作效果。各工作組組長是第一責任人,必須牢固樹立大局意識,把幫扶工作擺上重要位置,切實負起領導責任。單位負責人既擔負著幫扶貧困戶的責任,又擔負著組織本單位幫扶鄉鎮的重任,必須把幫扶工作作為政治責任,本人親自抓幫扶貧困戶工作,明確一名班子成員專門抓幫扶鄉鎮工作;第一年幫扶鄉鎮沒有明顯成效的,主要領導要親自抓,加大幫扶力度,達不到既定幫扶目標的,領導幹部、幫扶單位不準脫鉤;要在本單位確定一名幫扶聯絡員,負責交流信息、反饋情況,定期向縣委組織部彙報幫扶工作進展情況。被幫扶鄉要積極配合工作組工作,為工作組開展工作提供便利條件,尊重工作組的指導意見,開展工作多與工作組交流,多徵求工作組的意見。

  二是着眼“新”字開展調查研究。領導幹部要把幫扶貧困戶作為接受教育的機會,帶頭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不斷探索幫扶工作的新思路。要針對貧困戶實際,幫助深入剖析致貧原因,積極尋找致富門路。要對如何轉變基層組織職能,幫助群眾增加收入;如何拓寬門路,轉移農村剩餘勞動力;如何設計載體,深化和拓展“致富、人才、文明”三大工程;如何培植典型,教育引導群眾;如何培植稅源,消減鄉財政債務等一系列問題加強研究,不斷創新幫扶的措施和方法。要定期召開情況交流會、碰頭會,及時交流彙報和反饋幫扶工作情況,查找工作不足,總結推廣經驗,營造濃烈的比、學、趕、幫氛圍,推動幫扶工作深入開展。

  三是立足“實”字建立長效機制。要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必須建立實實在在的幫扶長效機制。領導幹部要經常與貧困戶聯繫,每季度到幫扶對象家中走訪一次,堅持“三個必到”,即幫扶對象遇大災必到、遇重大問題必到、重大節日必到。把民政等部門的社會救助工作與幫扶工作安排一致起來,確保兩年左右的時間裡幫扶對象脫貧致富。各幫扶單位要根據各自財力實際,儘力設置專門幫扶基金,力爭用三年左右的時間,使幫扶鄉經濟實力明顯增強,財政收入持續增長,人民群眾生活水平明顯提高,基層黨委凝聚力、戰鬥力明顯提高。

  四是突出“嚴”字加強督查考核。為保證幫扶工作落到實處,縣委組織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對幫扶工作進行嚴格督查考核,把考核重點放在幫扶實績上。着力考核經濟發展指標和年度計劃的實施完成情況,年初要考核具體措施到位、具體項目落實情況,年中要考核幫扶工作的進展情況,年底要考核幫扶對象經濟指標的增長情況。考核情況將及時通報,嚴格獎懲,對工作進展緩慢、問題比較突出的單位和主要領導,要通報批評,責令改正

  

您正在瀏覽: 在全縣幫扶工作動員會議上的主持詞
網友評論
在全縣幫扶工作動員會議上的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