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父親八十大壽祝壽詞範文

父親八十大壽祝壽詞範文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父親八十大壽祝壽詞範文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八十大壽祝壽詞範文

  尊敬的父母親尊敬的各位長輩、親朋好友、兄弟姐妹及各位晚輩們:

  大家好!

  今天,是我父親八十歲生日,適逢我母七十八歲,我們姊妹五人,借桃源居酒樓這方寶地,為我父母舉行生日慶典,用這種方式,表達我們對父母的愛戴與祝福;通過追憶父母非凡的人生,教育後輩,秉承家風,光大家族傳統。在此,我首先代表我父母親及我們姊妹五人向前來祝壽的各位長輩、各位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天大地大,不如父母的養育之恩大,河深海深,不如父母的教誨之情深,尊敬的父母,是您二老締造了這個家,您是全家人幸福的源泉,是我們的福星。沒有您就沒有我們的今天!在我們姊妹五人的心中,你們兩位最可敬、最可親、最可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父母親。

  回眸當年,河南老家遭受百年不遇的自然災害,親戚把您帶到平涼,十七歲自謀生路,擔起貨郎擔走村串戶、擺地攤、趕廟會,風餐露宿,卻衣不遮體,食不果腹,苦度六載,不堪回首。一九五六年,公私合營以後,進入國營百貨商店,成了新中國的一名營業員,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全身心為黨工作;一九六零年,調平涼市供銷社,一干三十年,走遍平涼川區,足跡遍布南北二塬,多居邊遠地區,麻川一蹲十四年,服務山區群眾,無怨無悔;干會計工作多年,從無出現過差錯。退休以後,為家庭生活,仍自開門面,經營多年。您青年時期,天災降臨,您頑強生存;壯年時期,生活困難,環境艱苦,你從容應對;在我們的記憶中,您為了這個家,任勞任怨,總把困難留給自己、把快樂留給兒女,為了這個家,早出晚歸,披星戴月,供兒女們上學,教兒女們做人,撫養我們長大成人。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浮現着你那慈祥的面孔、慈愛的目光。當我們受到委屈,經受挫折的時候,總把一切心酸灑向你那飽經風霜, 寬厚慈愛的胸懷。我們更不會忘記:伴隨着父親一生忙碌的還有我們親愛的母親,她慈祥和藹,但也已是兩鬢成霜。這些往事是我們做兒女的人生最珍貴的記憶,最美好的畫卷,我們永遠刻骨銘心。如今我們兄姊妹五人都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我們兒孫滿堂、根深葉茂。您就是那棵大樹深深地根。你把所有的父愛,全部奉獻給了我們。歲月染白了你的雙鬢,父親的苦,母親的愛;我們、兒孫們將終身難忘,也難以報答。我們將永遠牢記你們的養育之恩。為此我代表我們姊妹五人、我們的後輩兒女子孫,向老父親、老母親深深的鞠躬,以表達我們兒孫們深深祝福

  八十年的風雨歷程,八十年的辛酸苦辣。迎來了父母晚年的兒孫滿堂、天倫之樂。我們要繼承你們的精神。忠孝傳代,遺風子孫,團結和睦,剛毅進取,事業有建樹,生活更富庶,使我們的家庭更加幸福、更加和諧。

  在此,我們共同祝願父母老人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最後也祝各位來賓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父親八十大壽祝壽詞範文
網友評論
父親八十大壽祝壽詞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