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同學的短篇畢業贈言寄語

同學的短篇畢業贈言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同學的短篇畢業贈言寄語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同學的短篇畢業贈言寄語(一)

  各位親愛的同學:

  在即將離別之際,我想送你們幾句知心話:永遠不要喪失信心,相信在不遠的前方,幸福在默默地等着你。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珍惜生活中那點點滴滴的快樂,等汩汩流淌的幸福的溪流匯成大海,就最終成就幸福的人生;人生的路途上充滿坎坷,人生也有如虹的燦爛,領略坎坷路途上絢麗的彩虹,你的生活將別有一番風景。

  不要忘記曾經的歲月,哪怕歲月的記憶滿是痛苦、艱辛。老師也有痛苦的記憶,越是你們畢業的日子臨近,那份痛苦就愈積愈深:後悔沒有好好地照料每一個人;後悔沒有和每一個人促膝談心;後悔沒有兌現保證對每個人公平;後悔對同學們過分嚴厲;後悔沒有鼓勵儘是批評。

  你們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可愛;每一個人都是我的手背手心;我不是你們的父母,就是父母也難以承擔如此沉重的責任。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要幸福,每一個人都能組建幸福的家庭,每個人都要孝敬自己的父母,有人偶爾能想一想和你們共度四年的班主任。時光飛逝,一晃四年就過去了,尤其是這一段你們生命中花一般美妙的時光。

  記得在你們大一時我曾鼓勵你們要有理想,有追求,有計劃,有行動。聽話的你們很努力,很執着,讓我很感動,也很欽佩。四年的努力換來了累累碩果:有的同學憑藉非凡的領導、組織、協調能力已經在外企、國企嶄露頭角,有的同學即將奔赴國內名校讀研深造,有的同學即將走上講台獻身最光輝的職業。也有同學很失望,很迷茫,其實,不管你們將走向何方,不管你們將從事何種職業,只要心中有理想,有追求,你們的明天都將輝煌燦爛!

  即便這四年是混過去的,現在似乎一無所成,但如果讓我們的大學時光重新來過,相信我們會毫不猶豫地再來混一次!

  同學的短篇畢業贈言寄語(二)

  同學們:

  有幸成為你們的老師,是我們之間的緣份,也是我一生的榮幸。一千多個日夜悄悄走遠,但純潔的師生情誼日漸濃厚。千里搭長棚,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有聚 有散。分別在即,縱有千言萬語也難訴盡心底的悲與喜。臨行晚上,老師沒有珍貴的禮物饋贈,送你們幾句誠摯的話語,伴你們一路風雨兼程。

  第一,做一個喜愛讀書的人。一位名化妝師說得好:三流的化妝是臉上的化妝,二流的化妝是精神的化妝,一流的化妝是生命的化妝。讀書可以啟迪智 慧、陶冶性情、提高心智、凈化靈魂,形成良好的生活觀。讀書在美化心靈的同時,也美麗着我們的生命。

  黃山谷說過:"人心中久不用古今澆灌,則塵俗生其間, 照鏡覺面目可憎,對人亦語言無味。"熱愛讀書吧!讀點古典文學,它是民族精神的脊樑,能夠引起我們中國人情感的共鳴,用虔誠的耳朵去傾聽那最原始的民族的 召喚;讀點時文精萃,與名人握手,與時代攜手,與時俱進,感受時代那跳動的脈搏,為終生學習和精神成長打好人文的"底子".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讓讀書成為 習慣,那麼文明得以傳承,社會得以進步,我們就會在人類共同的地球上營造一個社會書香化、生活詩意化的溫馨空間,我們就會建立起一個最美好最幸福的精神家園。

您正在瀏覽: 同學的短篇畢業贈言寄語
網友評論
同學的短篇畢業贈言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