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一)

  親愛的同學們:

  有緣結識你們50個聰明,可愛,天真,活潑的孩子是我莫大的幸福。

  初中階段是一個人成才的關鍵時期,是人生至關重要的轉折點之一。初中階段你們會第一次清楚地認識自我,初步樹立理想。從進入北郊中學校門那天起你們就不再是幼稚的兒童了,已經成為懂事情,守紀律,有理想的青少年了。不管小學時期你的經歷如何,獲得多少獎勵或犯過多少錯誤,這都已經成為歷史。現在,你們每一個人都站在同一零起跑線上,都是一張嶄新的“空白頁”。至於在這張白紙上如何描繪,每個人心裡都應該有了理想的藍圖。

  同學們都是來求學的,所謂“求”字,告訴我們應該主動探求,而不是來混日子的,所以還是再鄭重的給同學們一些寄語更好,請同學們牢記:

  當你走進初中校門時,你就走進了花季,走上了一條搏取未來人生的道路。當你走上這條路時,你必須明白,家長對你的庇護將越來越少,親友對你的呵護將越來越遠。你必須明白,你的一言一行將產生三個效應:反映你個人的品性素養,影響你所在的班風校貌,折射你背後的家風家教。

  初中三年,不是鮮花鋪就的,不是輕鬆造就的,更不是浪漫成就的。初中三年,是一個由蛹化蝶的過程,是一個由花到果的過程,是一個由苗到材的過程。期間會有疼痛,會有失落,會有壓力,更會有約束,有義務,有責任!

  親愛的同學們,人生有多少路,可關鍵的只有幾步。邁好新的起步,讓自己的學習生活過得非常充實而愉快,那麼,與北郊中學相伴的日子必將成為一生中最值得回憶的日子。

  讓我們集體歸零,共同成長!

  七(2)班 **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二)

  同學們:

  在這天高雲淡,秋風送爽的日子裡,你們從不同的地方來到我們中學。作為你們的班主任,我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向你們致以親切的慰問。

  我們中學創辦高中雖然只有十餘年時間,但是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已經積累了較豐富的辦學經驗。幾年來,高考升學率逐年攀升,尤其是今年更是以優異的高考成績在全縣獨樹一幟。你們的到來,又為我們中學注入了新鮮的血液,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今後將取得更加驕人的成績。

  作為你們高中的第一任班主任,我希望你們在各位老師的教育下,樹立遠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使自己成為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我希望你們做到對祖國有忠心,對父母有孝心,對同學有愛心,對學習有恆心,對前途有信心。

  我還希望你們努力做到平凡而不平庸,大膽而不大意,敢說而不空說,謙讓而不遷就,虛心而不虛榮,天真而不幼稚,活潑而守紀律,倔強而不固守,熱情而不衝動,樂觀而不盲目。

  同學們,三年的高中生活已經開始,讓我們團結起來,振奮精神,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吧。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三)

  季節總是如期而至,雛鷹總要凌空翱翔。你們也將步入緊張而充實的初三生活。初三是一個神秘的名詞,它又是三年學習中終期的一個代名詞。人生的道路雖然很長,但關鍵的往往卻只有幾步,而初三就是這關鍵幾步中的第一步。我們只有邁好這一步,才能順利通往人生的頂點。所以在這一年,我們應加倍努力,努力決定自己未來的人生。

  剛剛步入初三,你們會茫然會失措,會迷失自我。作為過來人,作為你們的老師(班主任),在開學之初,送上幾句心理話,也許會幫你揭開初三那神秘面紗。也就讓這作為我們第一堂課送給你們的見面禮吧!

  一、確立目標是前提

  人生不能沒有目標,目標是引領你前行的,那是你人生路上永不熄滅的明燈。正如巨匠愛迪生所言:“如果你沒有明確的目的地,你很可能走不到你想去的地方,而一心向著自己目標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會為他讓路。”所以老師希望,希望你們在開學之初為自己訂下目標,“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只有這樣,在這一年中我們才會勇往直前地向前走,看準目標奮力出擊。刻苦學習將不再是父母嘮叨的希望,更不是老師給予的被動接受。在目標的指引下,學習將是快樂的事情和積極進取的事情。

  二、刻苦學習是關鍵

  任何的理想都必須經過不懈的努力,所以在初三這一年學習是非常關鍵的。我們應努力培養自己獨立思考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在老師的統一安排下,重視基礎、重視課本,做好基本題,練好基本功,打好堅實基礎。要克服急於求成的思想傾向,一定要跟着老師的計劃走。我們的老師都有着豐富的教學經驗,不要一意孤行,對老師有怨氣,不信任老師,更不要用自己的前途做賭注。我希望我們班的學風是勤學、善問、多思、紮實,更希望你們在學習中更能體現這種風格。

  三、自信心態是保證

  俗話說:中考七分靠水平、三分靠心理。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她是無數次成功與失敗的較量。成功固然令人喜悅,失敗又何嘗不是一種特殊的財富呢?在初三一年我們有喜有憂。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圓滿的結局,也不是每一份付出都有收穫的歡喜,但是,只要你用心做過,你就會擁有一個無怨無悔的青春;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發芽,也不是每一段路都鋪滿鮮花;但是,請你不要忘記,烏雲遮不住太陽的光芒。揚起自信的風帆,我們就會到達勝利的彼岸。要學會用微笑迎接每一天升起的太陽。當你在學習中取得一點一滴的進步時,請你對自己說:“我真行”;當你遇到挫折時,請你暗示自己“不要緊”,當你精力不夠充沛時,請你握緊拳頭鼓勵自己“嗨,加把勁”。有位哲學家說過,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我希望同學們在這一年,不管遇到挫折還是失敗,要始終如一的對自己充滿信心,那我們又向成功邁進了一步。把握自己的每一天,無悔於自己的每一天。

  四、老師支持是後盾

  我們師生是並肩作戰的勇士,是生死與共的戰友。在此,我代表咱班所有老師向你們鄭重承諾:有你們的地方、有你們的時刻,定會有老師們的身影。風雨中我們師生同行。你們深夜苦讀,我們就是那支永不燃盡的蠟燭;你們迎風破浪,我們就是保駕護航的風帆;你們汲取知識的營養,我們就是知識的糧倉。在教學中我們幾位老師會想實招、動真情,多一點愛心,多一點奉獻,努力幫你們實現自己的理想、目標。我想有我們師生的通力合作,有我們的支持,我們的面前將沒有難題。我們的中考也定將創造新的輝煌。

  我想,只要你們努力去為自己的目標奮鬥、勤奮刻苦、充滿自信的過好初三的每一天,再加上老師的鼓勵與支持,我想明年中考榜上,我們班定會獨居榜首。我相信,我們會成功。

  同學們!容不得你猶豫,更不許你放棄!面對責任、面對挑戰,只有迎頭趕上!一年後,你們就會飛向更廣闊的藍天,潛入更深的海洋,馳向更遠的草原,攀上更高的山峰,從容地走在各高中的林蔭道上,譜寫“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的豪壯詩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期望你們能夠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讓我們在新學年裡,用生命中最濃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讓那燦爛的朝陽點綴我們的壯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網友評論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