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舅母八十大壽祝壽辭

舅母八十大壽祝壽辭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舅母八十大壽祝壽辭

  尊敬的各位長輩、弟兄姊妹、侄男閣女,大家中午好!

  八十春光延美景,三千仙果晉慈齡。時值舅母八十大壽生日慶典,大家歡聚一堂,齊賀壽誕,同享歡樂,讓我們共同為老壽星送上最美好最溫馨的祝福。祝老壽星生日快樂!壽比南山,福如東海!

  八十歲生日,八十個春秋,八十年人生,29200個晝夜,在人類歷史長河中只是一瞬間,但在人生旅程中卻是一個漫長的歷史過程。其間伴隨諸多艱辛,諸多酸甜苦辣,諸多汗水和淚水。舅母是一個普通農村婦女,平凡的母親,卻是普天之下最堅強的女性,最偉大的母親。57年前的一個盛夏,山洪暴發,洪水沖毀了家園,捲走了丈夫,面對突如其來的滅頂之災,舅母沒有倒下,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堅強地,從容地面對了。一生中兩度喪夫,年輕守寡,歷經磨難,飽受艱辛。用堅毅和頑強,勤勞和智慧書寫了絢麗的人生。在那些最艱難的歲月里,舅母以一個男子漢的氣迫,頂樑柱的筋骨,維繫和支撐着上有兩位老人,下有三個子女並攜帶長嫂母子的八口之家。在那個憑力氣幹活,靠公分吃飯的年代里,舅母高大而堅強的身影始終出現在生產隊男人的行列里,無論是挑糞、抬石頭、扛木料,從不示弱。

  舅母是一家八口之主,既是一位堅強的女性,又是一個孝順的媳婦,更是一位勤勞的母親,慈祥的母親。靠她堅強的意志,博大的胸襟,精明的頭腦,勤勞的雙手,帶領一家人度過了重重難關。她是胡家的大功臣,母儀後世,堪為晚輩們的楷模,值得尊敬。

  俗話說,好人有好報,好人有好福。舅母一生歷經坎坷,歷經磨難,飽受艱辛。迎來了晚年四世同堂,重孫繞膝,樂享天倫的幸福生活。值此生日慶典,祝舅娘健康長壽,開心快樂,福壽齊天!

  歲在2013年農曆五月二十二日

您正在瀏覽: 舅母八十大壽祝壽辭
網友評論
舅母八十大壽祝壽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