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清明祭英烈寄語

清明祭英烈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清明祭英烈寄語

  1、年年祭掃先人墓,處處有猶長春風,學習先烈革命精神,為振興中華建功立業,不忘烈士拋忠骨,民族復興中國夢。清明節到了,今天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革命換來的,沒有你們,我們的祖國也不會繁榮昌盛,我要好好學習。沒有你們的英勇獻身,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們用錚錚鐵骨,托起明天的太陽!是你們用不屈不撓的大無畏,鑄就祖國的輝煌!你們的英名永垂不朽,你們的精神萬古長青!向你們致敬!向你們學學習!

  2、歷史是人民群眾與人民英雄共同創造的!歷史是勞動群眾與革命英雄共同創造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的鮮血和生命和勞動群眾辛勤的汗水共同換來的!

  3、向在祖國建設、改革開放大潮中逝去的英烈們致敬,向在解放戰爭中逝去的英烈們致敬,向在抗日戰爭中逝去的英烈們致敬,再向前,向從1840年以來,為中華民族的解放和革命獻出生命的先輩們送上最偉大的、最崇高的敬意!

  4、切悼念那些為新中國誕生而獻身的英烈和偉人們,因為有了他們我們才有現在的幸福生活!因為他們,我們才有現在的國際地位!因為他們,中華民族才又一次傲立世界民族之林。

  5、中華大地,無數革命先烈,仁人之士,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國家的富強,在戰場上,英勇戰鬥,直到流盡最後一滴血,永遠長眠在我們腳下的這片熱土上。

  6、每次望見五星紅旗,就想到你們,各位先烈,是你們的獻血染紅了它!

  7、新中國來之不易,讓我們踏着先人的腳步,用我們的雙手,共同建造這美好的家園。我們定要倍加珍惜無數先烈用生命給我們換來幸福生活,勤奮學習努力成才,牢記烈士遺願,踏着烈士足跡用自己生命和才智去實現先烈們未竟共產主義事業,去創造共和國無限美好明天。

  8、感謝你們,英雄,你們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我們一定會好好珍惜,珍惜你們用鮮血換來的這面五星紅旗!

  9、沒有先烈的付出,就不會今天的中國,為了一個強大的中國,他們付出了太多,今天在面對複雜的國際國內環境,新時代的中國人應該像先烈一樣,守住和平,守住我們寸寸山河和海疆。

  10、雕刻在石頭上的記錄,可能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消失,但鐫刻在人們頭腦中的記憶,卻會永遠清晰。不忘烈士拋忠骨,民族復興中華魂。

  11、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你們的英雄主義精神會代代相傳,會激勵一代又一代人,不斷探索,不斷進取,為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願英雄精神永世長存,願英雄安息,願後人奮進。

  12、多少英雄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他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用自已的生命譜寫了“義勇軍進行曲”,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作為他們的後代,我們要使紅旗更鮮紅,五顆星星更明亮。

  13、時間的長河流淌不息,卻沖不淡我們對革命先烈的緬懷。當年他們浴血奮戰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鮮花朵朵,綠樹成蔭,我們要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使命。

  14、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堅。復興中華路,每逢清明祭祖忙,思念先烈感衷腸。仁義忠孝是祖國,迎來盛世好時光。

  15、緬懷革命先烈!你們用犧牲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是你們,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沒有你們,我們今天怎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沒有你們,我們怎麼會有今天幸福的生活。今後我會更加珍惜紅領巾,會更加熱愛和平的生活!

  16、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先烈們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推翻了了蔣家王朝,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 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華夏大地。又到清明,日暖風熏,翠柏凝春,更顯得鬱鬱蔥蔥。我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們的豐功偉績,表達我們的思念之情,告慰他們的在天之靈。青山埋忠骨,史冊載功勛。革命先烈,浩氣長存,永垂不朽!

  17、又是一年的清明節 ,我們在這裡緬懷先烈。我們要爭做文明學生,創建文明校園。在這些先輩面前,立下不悔誓言,請舉起右手,讓我們一起宣誓:熱愛祖國、追求真理,立志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遵守學生道德行為規範,誠實守信,嚴格自律,樹立良好學風,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將來為祖國的繁榮富強作出貢獻!

  18、通過追思先人,緬懷英雄,我們會更珍惜當前的幸福生活,從而繼承先烈遺志,銘記歷史使命,好好學習、努力工作。通過“網上祭先烈”,為英雄燃上獻上一束鮮花,以表達我們不盡的景仰和追思。

  19、對革命先烈的寄語: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您們用生命換來的,雖然您們已經不在了,但是您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要向您們學習,愛祖國、愛家園,爭做好學生。

  20、是先烈的血肉之軀為中華民族的振興鋪下了一道寬廣而永不回頭的路,譜寫了一首蕩氣迴腸的國歌,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永遠懷念着你們!

  21、深切悼念那些為新中國誕生而獻身的英烈和偉人們,因為有了他們我們才有現在的幸福生活!因為他們,我們才有現在的國際地位!因為他們,中華民族才又一次傲立世界民族之林。

  22、是你們在狼煙四起中橫刀立馬,是你們在韃虜肆虐時殺敵衛國,是你們在民哀國殤之時挺起了民族的脊樑!烈士,我們將繼承您的遺志,共礪國魂!

  23、向革命先烈致敬!感謝先烈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你們的精神永垂不朽!

  24、謝謝你們為了我們更好滴生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我們會好好珍惜,努力學習你們的精神。將來長大后把我們的國家建設的更加美麗!

  25、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

  26、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好好學習,掌握本領,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

  27、有無數的革命先烈用他們的生命和鮮血換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象董存瑞、黃繼光、劉胡蘭等等。在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來臨之際,讓我們來懷念他們,祭奠這些革命先烈們。他們的精神將鞭策我們更加努力學習!

  28、今天的鳥語花香,源於您滿腔的熱血;今天農民伯伯的五穀豐收,是您金燦燦的心愿……我們不能忘記,我們怎能忘記。烈士們的拋頭顱,灑熱血。安息吧!成睡在地下的英烈們!你們是不朽的,即使再沉睡上一萬年,也永遠會被人們流傳下去!

  29、讓我們走近英烈,讓波瀾壯闊的歷史涵養我們的民族精神,讓烈士的鮮血和生命滋潤國家文化軟實力,讓我們學習先烈的獻身精神,用我們學到的知識建設國家。清明拜祭,我們低頭,用悲壯的情懷,默默為先烈們祈禱。

  30、青山來自於土壤,大海來自於溪流,高樓來自於地基,生命來自於母親。一切有因有果,而我們中國的現在來自於先烈。我心中有一份感激,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但是用最樸實的語句來說:“謝謝!”

  31、願先烈們安息長眠,因為有了你們,我們的生活變得美好。我們一定沿着你們的革命英勇之路努力奮鬥,振興祖國!

  32、也許英烈的名字早已被人們所遺忘,也許英烈的容貌早已隨歲月淡去,也許石碑上的字跡早已模糊不清……但是那些記憶一直鐫刻在人們心裡、腦海里,永不會磨滅,還有那民族魂、中國夢,正一點一點清晰起來。

  33、立德立志,快樂成長,緬懷先烈,做美德少年,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而努力學習!

  34、國土埋忠骨,蒼生勉英靈!先烈們永垂不朽!青春的綻放,熱烈,與飛揚。忘不了,你們——烈士。靜靜等待,靜靜默哀,待你蘇醒,哀你……烈士,我們的驕傲!你們,曾經奮勇殺敵。曾經幫助廣大勞苦民眾,學習你我們懷念你!

  35、正是這些英雄人民,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顯出一份力量,我們才有美好的今天。這裡,我要向那些為中華民族的解放獻出寶貴力量的英雄烈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我要向你們學習,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36、無數的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用鮮血和生命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好好學習,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我們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37、面對着英雄的墓碑,我心情思緒萬千,憶往昔,在血雨腥風的戰爭歲月里,無數的中華兒女為民族的解放事業,為了國家的和平統一,為了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赴湯蹈火。捨生取義,這矗立在我們面前的烈士豐碑,訴說著英雄們光榮而無悔的事業,歲月的風塵早已在他身上刻下斑駁的印記,讓我們無法不回想起那段滄桑沉重的往事,動蕩歲月中的戰爭連綿成一曲激蕩人的軍歌,這令人激昂的旋律中,跳躍着一個個赤色的音符,他們——便是我們的英雄。

  38、讓我們銘記英雄先烈,去開拓美好幸福的未來,我們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珍惜學習機會,努力學好本領,弘揚革命精神,爭取今後能為祖國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貢獻。為譜寫祖國的繁榮發展的篇章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39、清明節到了,想起為國犧牲的董存瑞、劉胡蘭等先烈們,是他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美好的今天!作為小學生的我們應該為先烈們做些什麼呢?對,好好學習,挑起建設祖國的重擔,為了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奮鬥、努力!先輩們,您們安息吧!

  40、向先烈們深深地致敬!作為新時代的教育工作者,每天面對花兒一樣的笑臉,我知道自己的工作是多麼的重要和榮耀。我們要讓祖國的新一代兒童知道,他們幸福安穩的生活,是您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讓他們懂得感恩 ,熱愛生活、熱愛祖國,不辜負您們為祖國犧牲的巨大代價;我們要讓他們發揚民族精神,學您們的不屈不撓,學您們的英勇奮鬥 ,為了實現我們共同的“中國夢”,時刻準備着!

  41、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為中華獻出生命的英雄、烈士。我們會努力學習,長大建設國家,實現習近平總書記所說的“中國夢”!

  42、烈士們,在你們的艱苦奮鬥下,我們的祖國才能繁榮富強,才會有現在美好的生活,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才會開的越來越旺盛,這些都是用你們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祖國做貢獻,完成你們未了的心愿。

  43、中國文明五千年,革命先烈們用鮮血譜寫了偉大的人生。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歌頌和讚揚,他們的人生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要學習他們為祖國建設的精神,把他們的事迹流傳下去,展示我們新時代的年輕人!

  44、向烈士致敬,是您喚醒了沉睡的中國,是您用鮮血開啟了一個新的紀元,您們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奮鬥!

  45、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清明節即將來臨,在此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您們犧牲了自己換來了今日中華民族的富強,一代代的中華兒女將銘記您們的功勛!

  46、無數革命烈士為我們今天幸福生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我們應該倍加珍惜並積極努力把我們的家園建設的更加美好!人與人、人與環境應該和諧相處!

  47、我們的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靠老一輩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在實現偉大“中國夢”的時候要始終牢記革命先烈!

  48、清明節該記住什麼?它可以有淡淡的離愁,但決不是淚水浸泡過的悲傷,需要的是銘記,是銘記中感悟出的力量。它一定是鼓舞我前行的力量,它一定是超脫於生命的祝福。

  49、所有革命的戰士,你們不惜一切的代價,為祖國奉獻了自己的生命。你們是我的榜樣,我要向你們學習愛祖國,愛人民,不放棄的精神。我會好好學習,不辜負你們的希望。都是你們讓祖國有了今天的樣子,都是你們讓祖國如此美麗,都是你們讓我們如此幸福,我們不會辜負你們的希望!

  50、“青山綠水長留生前浩氣蒼松翠柏堪慰逝后英靈”。歷史的長河記載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為了保衛祖國和家鄉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烈士們走了,但他們的事迹會幻化成永不磨滅的豐碑高高矗立在我們後人的心中。

  51、一祭先賢,敬意綿長;二祭先烈,激情滿腔;三祭先人,真情難忘。清明時節,春風和暢,播種耕耘,萬物滋長。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英烈寄語
網友評論
清明祭英烈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