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刊首寄語

刊首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刊首寄語(一)

  日報刊首寄語

  歲月如梭,光陰荏苒。邢台日報從創刊到今天,已經走過了整整55個春秋。

  一代又一代的邢報人不會忘記,當年,是敬愛的周恩來總理親自為新創刊的《邢台日報》題寫報頭。55年來,作為市委機關報,邢台日報在黨的領導下,認真貫徹“當好喉舌,貼近群眾,創新發展”的辦報理念,始終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着力體現民生情懷,與時代同行,為人民而歌,努力為廣大讀者提供權威消息、主流新聞、生活資訊和實用信息,已發展成為邢台區域內最具影響力的主流媒體,發行量穩居紙質媒體首位。

  55年流金歲月,55年責任在肩。55年,邢襄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邢台日報始終不變的,是對黨和人民事業的忠誠。她深深植根邢台這片熱土,忠實記錄邢台日新月異的發展,熱情謳歌邢台改革和建設的偉大成就,並切實加強新聞策劃,力推精品佳作,一大批新聞作品榮獲河北新聞獎、城市黨報新聞獎和地市報新聞獎,為推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升邢台知名度和美譽度做出了積極貢獻。高度服務黨政決策,深度參與百姓生活,體現“權威、責任、服務”,已成為邢台日報矢志不渝的奮鬥目標和鮮明特色。

  55年篳路藍縷,55年改革創新。伴隨着邢台前進的腳步,邢台日報告別了鉛與火,擁有了光與電,隊伍越來越強,事業越做越大。但我們深知,這是一個一日千里的時代,我們不能有絲毫的滿足和懈怠。編輯部開辦了“新聞大講堂”,開展了“新聞對標行動”,並堅持內部評報、讀者評報等制度,不斷提高辦報水平。總編室、編輯出版中心、新聞採訪中心、專副刊中心、經濟新聞部、社會新聞部、黨報熱線部、理論評論部、新聞攝影部各司其職,協調聯動,齊心合力推進新聞改革,黨報的吸引力、影響力、競爭力全面提升。“專業敬業,創新創優”,已經成為邢報人的不懈追求和良好精神風貌。

  55年辛勤耕耘,55年風雨兼程。每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的記者不是在緊張地採訪,就是匆匆走在採訪的路上;夜深人靜,編輯部的燈光依然明亮,編輯們在緊張的編稿、排版、校對,甚至通宵達旦。讓讀者第一時間看到新聞事件的進展,是邢報人堅守的職責。多少次令人難忘的歷史時刻,編輯記者們奮戰在新聞一線,不畏艱難,不懼風霜,搶抓新聞,攻堅克難,以汗水、淚水記錄下一個個珍貴的歷史瞬間。

  光榮與夢想同在,責任與期待並肩。站在邢台日報創刊55年的新起點上,我們需要回眸,我們需要總結,我們更需要展望。走過昨天崢嶸的歲月,踏上今天光輝的征程,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新聞事業大有作為、新聞產業蓬勃發展的新時代。邢台日報將更加自覺地肩負起歷史使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改革創新,奮力爭先,為推進邢台又好又快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不斷書寫報業發展新的華章。

  刊首寄語(二)

  公司企業內刊刊首寄語

  締造物聯網新時代下的企業新文化——寄語《唐銳人》創刊

  他來了,他來了,他終於出來了。帶着許久的期盼,我們這支5歲年齡大的年輕創業團隊唐銳人終於擁有了我們自己的企業內刊《唐銳人》。

  5年前我們幾個人擁擠在不足100平米的狹小空間裡面,努力的探索着公司的生存之路。5年後的今天,我們卻承載着物聯網行業領先企業的角色在能源計量信息化管理、物聯網微功率無線通信行業快速啟航,準備在未來物聯網快速發展的大趨勢下成長為行業的標杆企業。

  目前,我們唐銳擁有了快200人的員工隊伍,公司辦公面積也擴大到了4000平米以上,公司的資產上千萬。8月我們的遼寧民生智能儀錶也將投產,屆時公司人員將達到400人到500人的員工隊伍,公司的產值將達到5億以上,資產也將過億,辦公廠房面積將達到28000平米。

  短暫的5年,積累了我們唐銳人無數的辛酸和淚水,正因為有了我們每一位同事的辛苦付出,才有了我們唐銳人的今天。所有這些看似光鮮的成功,固然值得驕傲和高興,但是我們存在的問題和太多的不足我們自己最清楚!在當今快速的時代變化之下,落後就要淘汰!目前,企業的快速擴張使我們面臨的困難異常艱巨,這就需要我們每一位渴望發展的員工努力做到更好。只有企業發展了我們每個人才有發展的機會。

  隨着我們團隊的不斷擴大,我們的信息溝通、思想統一、政策傳播都成為我們的障礙。此時《唐銳人》誕生了,他未來將承載着傳達內部企業文化、構建溝通平台、宣傳公司重要方針、傳達領導意圖、傳播產品、企業培訓等重要功能。

  多少年來總有一種力量促使我們前行、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驅使我們不斷尋找成功的喜悅;總有一種感動徜徉在心頭、總有一種情感需要寄託;這種力量與感動來源於我們唐銳人的每一次全身心的投入與夾雜着辛勤汗水的努力,來源於我們一次次對成功渴望,對人才的尊重,對未來的暢想。我們希望《唐銳人》以其樸實的文化品位和緊貼企業脈搏的風采,贏得我們每一位唐銳人的喜愛。

  刊首寄語(三)

  校刊刊首寄語

  孕育——春孕育了夏的朝氣蓬勃,夏孕育了秋的碩果累累,秋孕育了冬的潔白無暇,冬孕育了春的生命無價……這裡山清水秀,這裡勤勞樸實,這裡正在孕育了無數閃亮的夢。

  看——這是“六一”兒童節,那些優秀少先隊員正在為新的少先隊員戴上紅領巾,新隊員正在隊旗下宣誓。這是烈士墓前,那莊嚴的隊禮、那沉痛的面容正在訴說:烈士們,放心吧!我們會銘記歷史,展望明天的。

  聽——這是五年級的同學在敘說自己的理想:假如我是一片雲,我要飄到沙漠里去給那裡的人們降下甘露;假如我是一名醫生,我要給那些窮苦的人們解除疾病的折磨;假如我有一支神筆,我要將祖國母親的山河畫得更美麗壯觀;我要還長江黃河一片清澈,我要隨楊立偉叔叔翱翔在太空……

  一顆顆幼苗正在茁壯成長,一朵朵鮮花正在竟相綻放,一個個朝陽正在緩緩上升,一首首樂曲正在逐漸譜成,一個個夢正在這裡孕育。

您正在瀏覽: 刊首寄語
網友評論
刊首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