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寄語新學期

寄語新學期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寄語新學期

  春回大地,萬象更新。結束了愉快而溫馨的寒假,我們又回到了摯愛的校園,見到了親愛的同學,開始了新的工作和學習,倍感親切和高興。在此謹向大家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祝大家幸福安康,萬事順意!

  同學們,今天我要從兩個方面給你們提出要求。歡迎嗎?估計需要10分鐘,能堅持嗎?首先,希望同學們要做到“五個心”:

  第一、收心。寒假生活以玩為主,開學了就要以學為主。我們要適時調整作息時間,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緊張而有秩序的學習上來。

  第二、決心。新學期開啟新的希望。人生最關鍵的時候往往只有幾步,我們要在新年伊始就下定決心,確定新目標,明確新任務,實現新飛躍。

  第三、恆心。同學們聽說過登山的故事嗎?知道滴水穿石的道理嗎?它們講的都是恆心的作用。在學習上更需要有恆心,只有下真功夫,持之以恆,孜孜以求,才能不斷克服困難,不斷奪取勝利!

  第四、愛心。我們不僅要提高學習成績,還要提高品德修養。這就是我們說的又紅又專,我們要尊敬師長,孝順長輩,團結友愛,樂於助人。

  第五、用心。處處用心皆學問。只有用心做人,用心做事,才能有所成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是至理名言,我們要牢牢記住。

  其次,希望同學們要做到“五個一”:

  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行。就像我們校歌所說的“今天我們能行,明天我們更強。”我們每個人都有存在的理由,也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同學們都知道,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

  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勤奮、求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這些格言講的就是這種學風。同學們聽說過古人“頭懸樑,錐刺股”“鑿壁借光”的故事嗎?它們講的也是這種學風。

  第三、建立一個目標。志存高遠,終能奮翼。我們的終極目標是要“成為華廈的棟樑”。目標是我們人生奮鬥的燈塔,是我們前進的導航儀。沒有目標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就像脫了韁的野馬,同學們說對不對?

  第四、培養一種習慣:自覺。“習慣決定成敗。”好習慣受用終生,壞習慣貽誤一切。俗話說“小時偷針,大了偷金”,說的就是小時候沒有注重良好習慣的培養,最終將成為家庭的恥辱,社會的負擔。講到這裡,我要特別指出,在我們一小31個班,2100多名學生中,99%以上的同學習慣很好,但也有極少數習慣不好,隨意把零食帶進校園,任意在校園裡扔垃圾和踩踏草坪,這種行為與我校欣欣向榮的大好形勢是格格不入的,也是我校36000平方米這片凈土上所不能允許的。第五、創設一種環境。安全、衛生、文明、有序。這裡我要重點講講安全。安全重於泰山,“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世界上任何東西可以補救,唯有生命它不會從頭再來。因此,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切實把“六防”:防水、防火、防電、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流行疾病落實到日常行為中,真正做一名體魄強健的小學生,好嗎?

  同學們,我相信只要你們做到了我以上講的兩個“五”:一個“五心”,一個“五一”,那你們就會十全十美的。

  讓我們團結起來,同心同德,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務實的精神,更加堅定的信念去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創造新的輝煌!

  最後,願上帝保佑我們!祝大家蛇年好運!

  王華理

您正在瀏覽: 寄語新學期
網友評論
寄語新學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