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教育救助會新年賀詞

教育救助會新年賀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教育救助會新年賀詞

  光榮·綻放·啟程

  夥伴們:

  北方的樹葉已經落盡,南方的天氣還有餘溫,歲末年初之際,讓我們有機會沉下心來,靜靜回望過去的這一年的日日夜夜,也逐漸正視格桑花未來五年的希冀與渴盼。我們找到了三個關鍵詞來給2010年的格桑花做些許的註腳--光榮、綻放、啟程。

  光榮

  21世紀的第一個十年,這個世界的底色悄然改變,而非營利組織的發展則在社會奮力向前的底色中愈發清晰。同樣,在這個過程中,格桑花也經歷了屬於自己蓬勃發展的第一個五年。5年,我們從一個純民間性質的網絡草根組織,到擁有省級社團合法身份、同時網絡運作的公益組織;5年,我們的義工,從最初的幾個人,到現在的累計600餘人;5年,我們論壇註冊會員,從最初的幾人,到現在的60000多人;5年,我們籌集的款項,從最初的幾百、幾千元,到現在的累計為青海等西部地區募捐善款及物資摺合人民幣總額超過3000多萬元,受益人群超過6萬人。

  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將過去的2010年中,有個特別的日子,尤為令人珍惜。10月12日,我們的主要助學項目--一對一助學項目,突破20000人次,一對一捐助金額已達1100餘萬元,涉及青海等4個省市自治區(其中90%以上在青海省)的60多鄉鎮區。而就在前天,我們的一對一助學項目獲得了“中國社會創新獎”。

  這一切的光榮與夢想,屬於我們每一個格桑花人。

  綻放

  2010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10年春天來的比平時都要晚,玉樹7.1級特大地震突然襲來,我們和孩子們一起經歷了生與死的考驗,悲慟的眼淚,涌滿眼眶,更流在每一個格桑花人心上。但也就是在這一年的春光中,捐助人、義工、志願者、孩子們也看到新的希望,經過努力,我們擁有了天使基金百萬元的垂青與傾心。2010年的夏天比往年都要熾熱,因為孩子們的開心和激動,讓這個夏天既真實,又親近。我們的娃娃們在黃浦江邊、延綿長城上留下了夏令營時純真、燦爛的笑臉,也將三江源的聖水注入了古井的愛心酒窖中;高原的秋很短暫,但是光伏電站的建立,在日漸拉長的黑夜,帶給孩子們光與愛的力量;冬天,溫暖計劃中的爐具、衣物、煤炭讓孩子們在隆冬的高原不再寒冷。

  還有,還有……

  每一朵格桑花的綻放就是一個故事,而這樣的故事就是關於你、關於我、關於我們大家!

  誠然,這一年中,我們的確還面臨諸多挑戰:有的甚至是挑戰心智的:時間資源的無止盡稀缺;異地溝通成本的持續上揚;相關重要事宜未達成最廣泛的共識……

  但是,我們未來5年戰略規劃的已經漸漸明晰;我們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已經開始架構;專業人員、專業機構在全力的幫扶與支持我們;我們志願者和義工們馬不停蹄、不辭勞苦。還有我們管理團隊在日臻成熟;捐助人付出的是長期支持與信任;媒體給予我們友善、主動的關注與報道;專家、學者的冷靜、客觀獻計獻策。最最重要的是格桑花娃娃們的一張張天真、燦爛的笑臉和一串串純凈、堅強的笑聲,所有這一切的一切匯聚成格桑花光榮綻放的力量,在我們每一個格桑花人的心中激蕩,血脈中噴張!所有者一切都為格桑花新的一個5年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啟程

  隨着國家相關教育政策的出台與實施,孩子們的基本教育在大力得到政府的關注與支持,我們的項目也在悄然發生着變化。從最初的為西部的孩子們提供物資和一對一助學,到現在的幫助他們成長和改善教育環境,而所有做的改變都是為了格桑花的孩子們!

  未來,格桑花不僅是西部孩子們物資的籌集者,更是孩子們身心健康成長解決方案的倡導者和提供者。

  所以,新5年對於我們每個格桑花人來講,任重道遠!

  當華美的葉片落盡

  生命的脈絡才歷歷可見

  而我們的信念

  會如北方冬天的枝幹一樣

  清晰 勇敢 堅強

  我們又已經重新起航

  在路上

  沒有任何東西比信念更為珍貴

  沒有任何行動比已經開始的改變 更值得珍惜

  沒有任何時代 比時下擁有更多的希望

  因為

  最大的希望

  正是我們自己

  感謝每一位格桑花人

  感謝你們為留存歷史、洞見未來做出的所有努力!

  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會

  2011年1月1日

您正在瀏覽: 教育救助會新年賀詞
網友評論
教育救助會新年賀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