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在上海世博會歡迎晚宴上的祝酒辭

在上海世博會歡迎晚宴上的祝酒辭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在上海世博會歡迎晚宴上的祝酒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上海世博會歡迎晚宴上的祝酒辭

  4月30日晚,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宴會,歡迎前來出席上海世博會開幕式的貴賓。這是胡錦濤在致祝酒辭。 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歡聚世博盛會 共創美好未來——在上海世博會歡迎晚宴上的祝酒辭

  (2010年4月30日,上海)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胡錦濤

  尊敬的國際展覽局藍峰主席、洛塞泰斯秘書長,

  尊敬的各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議長和王室代表,

  尊敬的各位國際組織代表,

  尊敬的各位來賓,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今晚,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將隆重開幕。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各位嘉賓蒞臨上海世博會,表示熱烈的歡迎!對給予上海世博會真誠幫助和大力支持的各國政府和人民,對國際展覽局和有關國際組織,對所有為上海世博會作出貢獻的朋友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世博會是薈萃人類文明成果的盛會,也是世界各國人民共享歡樂和友誼的聚會。誕生159年來,世博會把不同國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匯聚在一起,溝通心靈,增進友誼,加強合作,共謀發展。世博會給國際社會留下了追求進步、崇尚創新、開放共榮、倡導和諧的寶貴精神財富,為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發揮了重要而獨特的作用。

  上海世博會是第一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辦的註冊類世博會。這是中國的機遇,也是世界的機遇。上海世博會將向世界展示一個擁有5000多年文明歷史、正在改革開放中快速發展變化的中國,搭起中國學習借鑒國外先進經驗、同世界交流合作的橋樑。上海世博會更屬於世界,未來6個月,世界各國各地區將以世博會為平台,圍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發展經驗、傳播先進城市理念,相互學習、取長補短,為新世紀人類的居住、生活、工作探索嶄新的模式。我相信,上海世博會將書寫中國人民同各國人民交流互鑒的新篇章,也將書寫人類各種文明交流互鑒的新篇章。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8年來,中國政府和人民懷着高度熱忱,舉全國之力,集世界智慧,全力籌辦上海世博會。現在,上海世博會即將呈現在我們面前。我相信,在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世界各國人民一定能夠共享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盛會。我也相信,只要我們繼承並不斷創新世博會給我們帶來的寶貴文明成果和精神財富,我們生活的城市一定會更加美麗,我們共同擁有的地球家園一定會更加美好,我們的未來一定會更加光明。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中國人民正在滿懷信心地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我們既要不斷創造13億中國人民的美好生活,又要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中國將高舉和平、發展、合作旗幟,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不渝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堅持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同所有國家發展友好合作,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現在,我提議:

  為舉辦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世博會,

  為世界各國人民的團結和友誼,

  為人類文明發展進步,

  為各位嘉賓和家人身體健康,

  乾杯!

您正在瀏覽: 在上海世博會歡迎晚宴上的祝酒辭
網友評論
在上海世博會歡迎晚宴上的祝酒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