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軟的怕硬的

軟的怕硬的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單位在望京,每天要在東直門上公交車。因為要為兒子做早飯,所以每天都搭丈夫的車,在早上6:45就到了東直門。

  某日一上車,司機師傅就氣不順,本來車剛剛發動,尚未起步,一個中學生模樣的女孩從後邊跑來,拍打着車門:叔叔讓我上去吧。換了別的司機,不用拍門,看到有人來,一般都會主動開門。別說是尚未啟動,有時車已經啟動,只要未正式駛入快行線,司機也會停車。但今天的這位比較講原則,就是不開門。前邊有車也要出站,擋住了路,這輛車只好等着。門外的小姑娘哀求着:叔叔,讓我上去吧,不然我要遲到了。車上的一位小姐也說:師傅,你就讓她上來吧,反正也走不了。司機象是什麼也沒有聽見,猛地踩了一腳油門,外加一腳剎車。車子磕了兩下頭,啟動了。

  一路上司機不斷地讓車子磕頭,好在車上人少,沒有人站立,也就沒有人摔倒。每次到站前,司機都會囫圇地喊一聲:有人下車嗎?無人應聲,車子就提早加速,從車站呼嘯而過。準備下車的人,都早早地站在門口,生怕司機看不到。車到花家地站之前,因為沒有人提早站在門口,司機喊話的同時,猛踩了一腳油門,而就在他話音剛剛出來之時,為那位中學生求情的姑娘,站在了門口:我下車!聲音不大,但既堅決,又果斷,不容置疑。車,已經過站了,而且到了十字路口。司機沒辦法停車,他平和地與小姐商量:我過了路口給你停,行嗎?不行!小姐毫無商量的餘地,比早先司機不開車門更堅決。車上不多的幾個乘客,原先或打盹、或無目的地看着車外,現在全把目光集中到了司機身上。我猜想司機會發火?會不理睬?正在我猜測之時,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無奈的司機,竟把車停在了十字路口!小姐不慌不忙地下了車,在車流中消失了。

  叫什麼勁呀,神經病!關上車門,司機自言自語地嘟囔了一句。

  沒有人應聲附和。

  是呀,叫什麼勁呢。司機、那位小姐……

您正在瀏覽: 軟的怕硬的
網友評論
軟的怕硬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