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安靜地想念一個人

安靜地想念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安靜地想念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冬日的陽光,那麼熟悉,那麼親切。她似乎看見兩年前的自己,穿着厚厚的大衣,看着你微笑地從陽光里走來。那一刻,她的世界里,是滿滿的幸福。那時候的她,不會害怕一個人待在這樣陌生的城市裡;因為知道:有你會在身邊。

  昨天,姐姐去海南了,她才發現自己一個人生活的城市就在眼前!躺在床上,望着電視機,心裡卻是空蕩蕩的……

  她說:會在這樣的日子裡,安靜地想念你。

  有人說:愛情,你忍不住要伸了手去握緊它,可握住的時候已經碎在手裡了。她想,如果他不再愛她了,她便只有從他的面前消失。

  她知道,躲進悲傷里是容易的。她開始知道眼淚的感覺很柔軟,她知道她可以一直回憶,一直想他……這樣的憂傷是美麗的,她任性地擁有它們!他說,你是堅強的,也是任性的。那麼就再任性一次吧!堅強——這令她討厭的美德,不被同情,不被嬌慣,不被寵溺,是世界獨立你的借口。她想丟棄這樣的借口,告訴他,她真的希望他能夠陪在她的身邊。

  可是,她不能丟棄。

  廖一梅的文字里這樣說:有的人生而被罰之多情,有的人則生而被罰之堅強。而她,只屬於後者。

  很無力……

  所以,她只能堅強地看着他離開,不流一滴眼淚!

  她想跟他說:你知道嗎?我對你,一直有種偏愛。

  儘管他不會看見,她那樣一字一字記錄他們的故事;儘管他不會明白,她會在一個人的時候很想很想他;儘管,他們再不會見面——

  憂傷,很多的憂傷。她說,她無法停止記憶;她說,她在那樣巨大的憂傷里牽挂着一個人,而這個人卻永遠地離開了。

  為什麼呢?

  許多事都是憂傷的。

  可是,她問自己:如果,你已經離開了,可是我還是依舊沒辦法停下繼續愛你,我該怎麼辦?

  她該怎麼辦?

  想你會想到落淚,是我始料未及的。

  時間,沒有使人遺忘愛情。離別之後,留下來的那一個總比離開的那一個更痛苦。所以,她說:想要在你把我忘記之前就把你忘掉;那樣,我就不會太難過——因為,她知道,這是她保護自己的唯一方法。

  她說她喜歡王箏那首歌——《我們都是好孩子》。安靜的,暖暖的,有幸福的味道在裡面;溢着回憶的清新,淡淡的憂傷,就像她和他的故事。

  她想知道,一個人可以一往無前地愛另一個人多少年。

  她想知道,如果世界擁有盡頭,那麼他們會不會在那裡再次相遇。

  她想知道,他的幸福里有沒有她的影子。

  她想知道,愛上他之後,她還有沒有能力再愛別人。

  她想知道,真正的愛,是不是真的沒有憂傷。

  她想起那個蕭瑟的季節,陌生的校園裡,自己一個人在偌大的走廊里等着他回學校,想把親手織好的圍巾給他戴上。然而,他一直沒有回來;那時候,她就知道,他要離開了。

  那天的陽光,也很美。她記得那樣的季節,黃色的樹葉安靜地飄落;世界依舊,而人呢?

  離別太久,她卻依然那麼想念他。希望他,一直都會幸福……

您正在瀏覽: 安靜地想念一個人
網友評論
安靜地想念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