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等待,幻想

等待,幻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生是由一次次清寂的等待組成,然而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等待什麼,生活就在這等待中展開。一無所等終是不可能的,即使在一無所等的時候,我們還是在等,等那個有所等的時刻到來。每一個人在年輕時,在幻想中都可能有一個最佳對象,一個所謂的“理想者",我們在等待這個人的到來,並且相信幸福便是遇到這個人。但是,人生短促,人海茫茫,這樣兩個人相遇的幾率幾乎為零。如果把幸福寄托在這相遇上,幸福的可能性是很小的,不過事實上,愛情並不如此苛求,冥冥之中也並不存在非此不可的命定因緣。也許愛情永遠是個謎,任何人無法說清自己所期待的那個人究竟是什麼樣子的。並非每個人有一種宿命,註定不可能愛上任何人。如果你與那個人不相遇,你仍然可能在另一個人身上發現自己的”理想者“。隨着心裡的成熟,知道現實終不如幻想中的美好,各種現實已經改變了我們的心理結構,從而改變了我們與其他可能的對象之間的關係。

  幻想中的人事總是美好的,雖然是那麼的不現實,幻想說明仍然心存美好,沒有對世界的不堪而徹底絕望。我們需要幻想,但不能一味地幻想,無幻想的愛情太平庸,基於幻想的愛情太脆弱,有一種真實,它能不斷地激起幻想,有一種幻想,它能不斷地化為真實,我相信,幸福的愛情是一種能不斷激起幻想,又不斷地被自身所激起的幻想改造的真實。如果說普通人是因為運氣不佳而不能找到意中人,那麼藝術家則是因為期望過高而對愛情失望的,愛情的過度理想主義往往導致感傷主義。

  在一些人的心中,有一段值得銘心的往事,有一個認定值得等待的人,於是等待着,幻想有一天這個人可以接受自己。然而很多時候,那往事中的人,在不經意間便成了一世的記憶,最終淪落成一生無果而終的等待。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遺憾,畢竟用了這麼多時間等待,可如果你沒有等待,你就一定可以找到新的幸福嗎,況且在這有着幻想的等待中你本身也得到了幸福,儘管只是淡淡的。

  但在你年輕時,如果有那麼一個人願意為你等待,願意在身邊或遠方默默關心你,那麼不管你喜不喜歡TA,都應該好好對待TA,即使在你回頭之時,TA已不在等待,你可以有失落但不該有所怨恨,不該去諷刺TA的等待。時間久了,幻想會漸漸破滅,當徹底破滅的時候,也就沒有了等待,或者是遺忘了自己在等待什麼,等了一場,風乾了,花謝了,人老了。

  生命中的那些幻想,在等待中或實現或消亡,不管是實現還是消亡,我們都會有新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等待,幻想
網友評論
等待,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