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精彩綻放

我的精彩綻放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精彩綻放 標籤:我的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精彩綻放,在自己的領域上,綻放出了屬於自己的光彩。但,眼看離初三畢業不遠了,而我的精彩又在哪裡呢?回首展望過去,在那些模糊又清楚的記憶中,我彷彿找到了屬於我的精彩瞬間!

  精彩因為自控

  我從小自控能力就不是很好,家裡只要沒有大人在就好像“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雖然到了初三,作業變得更多了,很多時候很想玩電腦,但是媽媽總是不允許。剛開學一個月左右,媽媽因為腿骨折了就住進了醫院,雖然很難過,但是心裡想到家裡沒有大人管我了,就可以玩電腦了。回到家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了作業,來到了電腦的前面,手就放在了電源開關這裡,當我剛想按下開關時,手突然頓了一下,心想:這樣子做真的是對的嗎?記得曾經因為想要得到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我竟然可以在考試前的一個月沒有碰過電腦,最終得到我想要的。難道現在就這麼短短的幾天就不行了嗎?想到這裡放在開關處的手有收了回來。內心仍然有一個聲音:就玩一會兒吧,學習這麼累了應該玩一會兒不會怎麼樣的。眼看着手又回到了原處,但還是收了回來,然後很嚴肅的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做!初三了要有點自控能力!精彩是我用自己的最後一點意念控制住了自己!

  精彩應為堅持

  記得7年級的時候媽媽讓我學習樂器,想了很久的我終於決定學習吉他。許多的人說吉他很容易,抱着美好的憧憬的我,走入了吉他的練習教室里。上課時老師教會我們簡單的指法,以及一些基本的知識,幾堂課下來,一些簡單的歌曲已經可以彈奏了。回家後用,手指輕輕的撥動着6根粗細不同的琴弦,動聽的音樂隨着琴弦的振動發出。但是久而久之,發現彈奏的音樂再怎麼的動聽都隱藏着一絲絲的痛苦,隨着練習的時間變長,按弦的手不再那麼的有力了,弦,時常按不住,音也就發不出了。音樂沒有變,按弦的指法沒有變,變得是我對吉他的喜愛,它漸漸單薄了。吉他也放在了一個角落裡開始積灰了。偶然間想起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說過:“不要因為工作的辛苦而掉一滴眼淚,因為那是你選擇的!”看着積灰的吉他,當初又是我自己去選擇要學習的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走向那個好久沒走近的角落,抹掉上面的灰塵,重新將吉他拿回了手中繼續練習。再次聽到熟悉的音樂時,我覺得那一瞬間是多麼的精彩,那一瞬間我知道了不要放棄自己選擇的事,堅持看似這麼簡單的事卻很難做到!

  精彩的綻放歷歷在目,每一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下一刻的我,還要創造出另一個屬於自己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精彩綻放
網友評論
我的精彩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