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星光閃爍撲朔迷離。喧嘩的夜晚,行屍走肉的世人。為了名利金錢,腳步停歇奔走一個又一個街頭。

  有些人唱着,天上的星星像地上的人有時候狠費解。難到星星也是那樣庸俗,為了紙醉金迷的生活,可以付出一切么?

  談之可笑,說之傷神。抬起頭遠遠望去。它是那麼清澈透亮,不帶有一絲雜質,又有誰知道它內心中是什麼?

  斗轉星移,而人們只是站在原地傻傻的觀看。又有誰知它急促的腳步要去何方。

  小時候姥姥常給我講長娥奔月的故事,長娥為了常生不老,拋棄了后羿一個人去了廣寒宮。

  長娥選擇了一顆最大最閃亮的星星,終日抱着玉兔,搖望着故鄉。

  高處不勝寒。當她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卻贏得一世寂寞。倆行思愁。

  星宿中,我最喜歡北斗七星,在世人迷失方向時。它總會給人們指引道路,

  在寒冷的冬天,望着北方,總會有一個大手掌相你揮舞。好象告訴你,孩子家就在這裡。狠似親切。

  路漫漫,風兮兮。忙碌的世人為了自己的目的繼續奔波。沒有人會停下來去欣賞這燦爛的星空。

  夜凄凄。雪蕩蕩。天上的星星,規律的運動着,望着爾虞我詐強顏歡笑的世人。

  一切的一切,自然的循環着,沒有誰會感覺到疲憊。

  呵呵,可是天黑了,我該睡覺了。

您正在瀏覽: 搖光
網友評論
搖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