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的風箏碎了

我的風箏碎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風箏碎了 標籤:我的中國夢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年,時間也許是貼最好的良藥。現在的我平靜的生活着,只有看見風箏的一刻,心裡才會隱隱作痛。

  小時候,常常纏着爸爸要他為我做最漂亮的風箏。他做了很多卻沒有一個風箏能稱我的心。爸真的很笨他做出的風箏不是太難看就是根本飛不起來。媽讓他別慣着我隨便買一個糊弄我一下,可他卻說一定會做個漂亮的送給我。後來他工作越來越忙,休假的屈指可數,風箏的事情我也漸漸的淡忘了。

  上大學時我離開了家。只有打電話時才能聽到爸媽的聲音。每次打電話回家的侯,爸只是問我身體如何之類的話,聽到我很好就把電話遞給媽媽從不多說一句。但媽卻說爸很擔心我一個在外面生活。

  去年他生日的時候,我回不了家可還是選了禮物,是漁具打算親手送給他,那晚他很開心,話也出奇得多,說我回來時要帶我出去玩,說以前光忙工作了還沒好好陪過我們,總覺的遺憾。媽在一旁笑着,對我說爸最近像個孩子,還說你小時候一直沒給你做個像樣的風箏,很後悔,然後就真的鼓弄了起來了。那晚我們很開心,規劃着即將到來的假期生活。

  可是,在第二天晚上他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在我即將放假的前兩天,很突然很安詳的離開了,一句話也沒有留下。半夜的時候同學送我回家,那時心中隱隱的不祥。坐了好久的車,見到的確是他沉睡的樣子,那樣子很安詳嘴角帶着笑容。當時的我只是覺得他是睡著了,所以拚命地叫着他,心裡很多的話,可喊出來的只有一個字爸。喊了好久他還是那樣笑着的睡着,始終不肯多看我一眼。

  回到自己的房間,反鎖着把自己關了起來,只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發獃。弟弟敲門的時侯,我發現了書桌上的風箏,淡藍色的蝴蝶,很漂亮。忽然想起來小時候纏着爸爸要風箏時的樣子。心裡感覺很痛。這一刻,我有了風箏卻失去了幫我放飛風箏的手。

  猛地扯爛了風箏,對自己說:“我的風箏碎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風箏碎了
網友評論
我的風箏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