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遠方的誘惑

遠方的誘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就把遠方當中一個夢,對我們而言遠方多了許多的神秘與驚奇。於是我們都為了去遠方而奮鬥,我們期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去那個自己嚮往的地方,去成就自己的夢。

  其實,南京,上海是那隻要坐天幾個小時的車就可以到的地方,在我們小的時候卻被我們神秘化了.我們把去過那的人看作與眾不同.那裡的一切都成了我們的期待.

  就像自己當初沒來南京上學之前,把南京想象的無比美好,六朝古都的南京讓我早就心嚮往之了。現在我終於可以在那片土地上讀書學習,當時的興奮簡直無法言表。

  等到有一天我們真的長大了,到了我們夢寐以求的地方,才突然發現一切都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其實無論哪裡都只是自己家鄉的擴大罷了.或許只是多了幾座高樓,多了幾分歷史的氣息,多了幾股人文的氣質,但是就這些造就了它的與眾不同.

  當真實與期待相遇,再美好的東西都失去了它的價值.不是因為事物本身變了,只是欣賞的人把它想象的過於美好了,再完美的東西也永遠趕不上人們思想的飛翔。就像在現在的我們看來除了長度之外再無任何可圈可點之處的南京長江大橋,在許多年之前也曾經是令人嚮往之地。當你在小學課本上讀到描述的那麼盡善盡美的長江大橋怎麼會不想去親眼看看,領略一下它的風采呢。當有一天在時間的推動下一切都變成了事實,我就會不經意的說;“原來也不過如此”。

  當自己再一回蹋上南京的土地,不禁感慨一切都那麼的真實,實際又是那麼的動人.我們曾經苦苦追尋,而如今我們對這裡也知道許多,來過南京,上海,早就不是可以驕傲的事情了.只是坐車幾個小時一切就這麼簡單。

  某些時候人們都有一種慣性,去遠方尋求真愛,去遠方成就夢想。遠方有什麼,只是一些神秘罷了。不要讓遠方迷失了你自己,也不要以遠方為借口去逃避現在的生活。所謂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也許就是如此吧!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誘惑
網友評論
遠方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