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簡約日子,淡淡行

簡約日子,淡淡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錦瑟流年,歲月的皺紋悄悄地刻錄在成長的軌跡里,越來越深。 風來,枯黃的楓葉脫離樹榦的羈絆,隨着風的腳步飄飄散散,最終安靜而祥和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獨自坐在秋的季節里,輕嗅淡淡的花香,回味濃濃的茶香,品讀曼妙的文字,追逐泛濫的思緒,讓所有的記憶都埋藏在這瑟瑟的秋風裡,淡淡地,安靜的被遺忘。

  依靠在淺秋的懷抱里,讓心在這裡得到片刻的安逸。靜坐在那個映有青花圖案的屋檐下,看一場細雨綿綿,紛紛揚揚,冰涼的雨滴在指尖上凝結,彷彿一場秋雨過後,外面才多了一份蕭瑟和涼意,秋的氣息也才更加濃厚。看陌上風景,品百味人生,想在紛繁的世界中找尋一席淡泊之地靜思,想在最簡單的生活里擇一城終老。

  那些藏在光陰背後的往事,不在如當初那般絢爛,亦沒有當初那般傾心,像是把它擱置在常年不去觸碰的地方,慢慢地生了灰,不去擦拭,你就永遠都記不起它當初的樣子。經年的時光緩緩而過,有些幸福想去牢牢的抓住,卻在指縫間不經意的流失,有些記憶想去忘掉,但是這片記憶卻在腦海里生根發芽,無法拔除。也許有一天,當時間所承受的故事達到飽和的狀態,那些看似刻骨的東西就不再那麼的動心了,那些說過忘不了的人也就那麼輕易的給淡忘了。

  喜歡在簡約的日子裡把握生活的點滴,習慣用墨跡記錄一路走來的歡笑與難過。站在流年的轉角,看春日的楊柳拂拂、鶯歌燕舞,夏日的鳥語蟬鳴、蓮葉滿池,秋日的層林盡染、蘆花飄零。一路而來的感悟,都記錄在生命中的長卷里。生活是那麼的簡單,卻又是那麼的不易,幸福是那麼的容易,卻又是那麼的渴求。其實,幸福就潛藏在每個看似微小的事物里,親吻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享受愛人在身邊的陪伴,珍惜朋友間的純純友誼,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追求的東西越多,對幸福的渴求就越大。對幸福的感知反而就越小。

  在四季輪轉和列車的穿行中體會生活的百味,感受成長的過程中所要經歷的種種。那光陰里的往事,密密麻麻的排列在生命中的片段里。記憶里有憂、有喜、有愛、有恨,交織的情感,蕩漾在看似波瀾不驚的心河裡。經歷的事情越多,對待生活的態度會越加平和。有些人喜歡新鮮,刺激,冒險,不斷的想去尋找新奇的東西,一旦停下來就會感到生活乏味,守不住平淡的日子。或許,生活中不需要那麼多的傳奇,也不需要多麼的風光,在簡約的日子裡守心,在平淡的日子裡靜心,這看似簡單的東西卻是很多人一輩子都在尋找的真理。

  歲月流轉,經歷的越多,對生命意義體會的就越加深刻。淡淡地行走,很多東西已不是原來的模樣,總是會感嘆命運的悲傷與生活的艱辛。即使真的是這樣,心依然可以保持純潔和快樂。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在這個諾大的世界里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不因前方的迷霧繚繞而停止前進,不因暫時的失利而放棄心中的方向,不因悲傷的故事而遺忘了昨日的歡笑。漸漸地,你會發現,只要心存美好,到哪裡有會有幸福和溫馨。

  心靈於淡然純凈中長存感動,生活因恬淡明朗的微笑而長存喜悅。輕裝上陣,以最好的姿態迎接明天的日子。讓自己做一個爽朗而明媚的人,縱使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不必過多的抱怨,不必過多的憂鬱,迎着清晨的朝陽,踏着溫馨的晚霞,感知生命里的美好,感悟成長中的價值。

  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里, 給自己留一點轉身的空間,拋開烏雲和憂傷,淡忘權貴和名利,戀眷於筆墨的清香;給自己留一點安靜地空間,遠離塵間的喧囂和追逐,享受田園生活的愜意與安然;給自己留一點放鬆的空間,即使生活艱辛、路途坎坷,也要學會聆聽動聽的音樂,品讀優美的文章。面對前方無法預料的未知,心存一份感動,活出一種屬於自己的韻色!

您正在瀏覽: 簡約日子,淡淡行
網友評論
簡約日子,淡淡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