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把一個人看透

把一個人看透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把一個人看透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把一個人看透,你就會發現,不管是他的缺點還是優點,你都能隨口說出一大堆來,長長的說上幾天似乎也說不完,大到性格特點喜好品味,小到生活中的芝麻綠豆之類的小事。

  他不張口便罷,一張口你就知道他想說什麼,你就好比他肚裡的蛔蟲,能很準確的猜出他的心思及所思所想所言,不管什麼時候,你一下子就能抓到他的軟肋。你還能從芸芸眾生的腳步聲中單單聽出他的腳步來,不是刻意,是靠感覺,有時候感覺就是這麼奇怪的東西,很準的,沒有錯過一次。

  每次走在大街上,他總會對穿得漂亮的美女猛回頭并行注目禮,瞪着綠瑩瑩的眼睛無所顧及,直到美女消失在視線里。手機的屏保多是美女,那種美女並不是你喜歡的那種,不是噘嘴蹙眉自嗔就是有些自戀賣弄風情的女子,你總說沒品味,好歹也找個大家閨秀,清秀端莊有內涵吧,他卻說,嘁,沒人家漂亮嫉妒也不能用這樣的法兒呀。男人都這麼好色嗎?

  如果幾天吃飯清淡些,他總會引用說,嘴裡都能淡出一隻鳥來了。這世間的男人都是食肉動物?

  你可以長時間坐下來看電視,編織毛線,看書,他不行,總得找點事情做做,但是家務事一概免提,或出門到處跑跑看看風景就不去商場,或到人堆里說說閑話,家裡總是很難呆住,或者閑得無聊在網上結網,總要找點事情去做做,安安靜靜坐下來的時候,就是有了難題解決不了。

  你在家裡忙碌的時候,他總會找各種理由燈壞了要修電扇髒了要清洗等等躲到一邊去,總之大多的時候你總是把生的變熟,他總是把髒的變凈。你下達的命令,堅決完成,一點多餘的都不做,洗碗就只洗碗,其它與之無關的視而不見。

  閑着沒事,窮聊的時候,他就會像猴子掰玉米一樣,一個一個例數他的遠大志向,高溫超不過三個月,就又轉換目標了。嘻,別說了,還不清楚你,你總會壞壞的奚落他。

  別得意,小心有朝一日我發了,休了你!氣得牙根痒痒的他說。還不定誰休誰呢!口裡哪能佔下風呢,你總會補充說明。

  兩個人共同生活在一起時間長了,就有太多的共同點,是“近朱者赤”還是物理學上的共振,真說不清楚。習慣觀點大多相同,不僅如此,你會發現,你們吃吃笑的頻率都是一樣的。

  這個生活在一起十年八年的人,不僅你把他看得透透的,他也把你年得透透的,對於一語中的的話只能相視一笑。生活中有很多森林,可你最終只能選擇這一顆歪脖子樹從一而終,“三千弱水,只取一瓢飲”。而其它的林木,則是生活中鬱鬱蔥蔥的風景,只能賞心悅目,不能隨意攀折。

您正在瀏覽: 把一個人看透
網友評論
把一個人看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