媛兒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媛兒是個很懂事的孩子。小時候,媛兒就很安靜,不哭不鬧,自己穿衣服,自己起床自己對着鏡子發獃。直到有一天,爸爸回來了,爸爸帶着玩具回來了,媛兒在自己家門前站着,看着這個熟悉的陌生人,媛兒對爸爸沒有什麼印象,就像太陽每天升起又降落一樣,習以為常。

  爸爸伸手來抱媛兒,媛兒沒有抗拒,因為知道是爸爸,爸爸回來了,媛兒很珍惜每一個擁抱,一個擁抱要用一整年或許更久的時間來換取。媛兒很享受。

  爸爸的手臂很有力,一個大大的擁抱,媛兒快窒息了!可是媛兒還是咯吱笑個不停。過了兩天,爸爸說他要到很遠的地方去了,媛兒瞪大眼睛看着爸爸,不知道有有多遠,臨走時,媛兒沒有去拉爸爸的手,因為他知道,他又要等上一整年的時間,那時候又有一個擁抱了!想到這,媛兒笑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媛兒的反應要比同齡人慢半拍,可是媛兒一直很努力,很要強華燈初上,媛兒坐在凳子上完成自己的作業,可是就是想不出答案,媽媽在旁邊看着。燈火闌珊,媛兒還在寫作業,嘟起的小嘴,還有剩下不到五厘米的鉛筆頭,用力的在草稿紙上划來划去。

  媽媽看不下去了,走過來,一把扯過書本,摔在地上,哐當,媛兒嚇了一跳,媽媽說你還要做多久啊?你做的了嗎?我和你講,一遍過後,媽媽說,這下你可以做了。

  媛兒拿起的筆,還是在本子上立了半天,媽媽更加生氣了,一把打在媛兒的手上,五厘米的鉛筆頭像脫韁的馬那一般,飛了出去,在下落的過程中畫出一條弧線,重重地摔在地上,筆芯斷了。

  晚上在夢中的時候,媛兒夢到了媽媽,媛兒啜泣着說,是我太笨,惹媽媽生氣,原諒我吧!醒來的時候,媛兒臉上的眼淚還沒有干,還有淚水的痕迹。媛兒在一天天的成長,他記得爸爸的擁抱,媽媽的嚴厲,自己晚上流過的眼淚。媛兒快快長大,媛兒聽見了長大的聲音!突突突……

您正在瀏覽: 媛兒
網友評論
媛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