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牆角邊的愛情

牆角邊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牆角邊的愛情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牆角邊的蒲公英,一歲一枯榮,春天,蒲公英結蓓蕾,秋天,蒲公英滿天飛。牆角邊的愛情,一生一聚散,今生,我的愛情只為卿,今世,我的愛情不負伊。

  牆角邊的你,在夕陽的映照下,漸漸蒙了雙眼。我們曾一起,牆角承載歡笑,埋葬淚水。牆角是寂寞的,寂寞的牆角,每每有人從她的身旁經過時,他總是呼喚路人,嘿,陪我玩玩。路人依舊趕他的路,留下牆在那一角,又有誰能夠聽見他的呼喊呢?

  牆角有幾處蒲公英,白白的,純純的,彷彿遺世獨立的少女,我能夠感覺得到。我們像往常一樣散步,走過一圈后,牆角隱現,是敏感的你發現了他,寂寞的牆角也發現了你,他很想留住你的腳步,你大步跑向牆角,是蒲公英的吸引。微風過處,蒲公英悸動。“姐姐。姐姐……我們要飛翔,飛向遙遠的地方,在那裡安家。”這是蒲公英的心思,多愁善感的你當然能明白他們的心思。呼呼……你對着蒲公英吹氣,可那不是迷了的眼,調皮的他們會用輕吻回應你,搖搖晃晃,飛起來,迷迷糊糊,飛向自己的心田,東南,西北,江南,朔方,北國,塞外……裙擺飛,她們也想漂流嗎?你,美麗,善良,純潔。

  牆角有了伴,我們成了他的好玩伴,牆角每一天都會陪我們玩,第一天,坐在牆角下,牆角張開他的懷抱,我們緊緊相擁,回首天邊,夕陽紅,絢爛。第二天,你攀爬上牆角,牆角會鬧小脾氣,嘻嘻動動的,時不時還要掉些許沙粒,愛鬧的你,當然不會從上面下來。“拉住我的手,快,”我只好拉住你的手,“走啊。”我們就這樣走,我拉住你的手,一步步,走在牆角上,棕紅色的發,淡白的裙,有兩個悸動的心。風兒沙沙,牆角默默。

  一次次的小彆扭,我走在熟悉的小路上,我們到底怎麼了,難到愛累嗎 難道彼此厭倦了嗎?……無數的思緒擠滿我的腦海。頂頂咚咚。電話響了,你在哪兒?嘟嘟,我看着手機,一個勁地跑,我想起牆角,想起上一次的蒲公英,夕陽,漫步,快跑、快跑。我已經不知道我跑了多久,在牆角邊找不到你的蹤跡,連蒲公英都沒有告訴我你在哪裡?雙手撐在膝蓋上,淚水和汗水早已經模糊了視線,慢慢地抬起頭,蒲公英,漫天的蒲公英,嘴角揚起一絲微笑,現在的我,五味陳雜。

  牆角邊的愛情,想要像牆角邊的磐石,像牆角邊的蒲公英溫柔,像蒲葦韌如絲,我們還需要時間的滌盪,牆角請守護我的愛情呵,守護我生命中的蒲公英。

您正在瀏覽: 牆角邊的愛情
網友評論
牆角邊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