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十八歲的初夏,尋找龍貓

十八歲的初夏,尋找龍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十八歲的初夏,尋找龍貓 標籤:十八大

  十八歲的初夏,尋找龍貓

  也曾被麥兜那句“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包子,我只是愛我媽媽”的心聲觸動了心事。

  媽媽生病住院,和妹妹一起住在鄉下,鬱郁的田野,草也會長到那麼高,不用力踮起腳尖,似乎就會被這些高大的生命所吞噬。

  有一個可愛而又調皮的妹妹,和一個“討厭”我的鄰家男生。

  這裡下起雨來,是那麼的大,原來,小小的土地廟也可以藏匿我和妹妹的身體,喜歡下雨帶來的驚喜,只是爸爸他沒來接我們。

  鄰家男生走過土地廟,煙雨沉漫在他那並不可愛的傘上,遮蔽了他那臉頰上的青澀,我悄悄側頭望去。

  怎麼辦,他正向我們走來,怎麼會,把雨傘塞給了我,頭卻害羞的低下。

  不知所措觸碰到傘柄上他那冰涼的手,他卻趕緊收回,奔跑着,消失在薄薄雨幕。

  小小的心呼吸竟然也會凝滯,希望他平安回家,希望雨下的慢一些好讓他不因淋濕而感冒。

  原來,暗戀的人是看似討厭自己的人,為何行動與嘴巴不能一致?

  踩着雨滴的音律,生活如此溫潤可愛。

  什麼?媽媽出院延誤?

  妹妹抱着玉米大哭起來。

  我罵走了妹妹,卻對着安慰我的婆婆突然大哭。

  媽媽她為什麼還不出院?會不會離開我們?

  跑到森林去尋找龍貓,似乎風中便有它的身影,跟蹤一隻可愛的小東西,鑽進樹叢卻栽了下去,驚奇的掉落在龍貓的肚皮上。

  有着一副很白很大的牙齒卻嵌在一個肉球腦袋上,它那麼胖能站的起來嗎?

  仰身一躍,它似乎學過魔法,撐着一把淡藍小傘,我和它便迎風飛起。

  歡快動聽的音樂響起,我和妹妹快樂無比,飛過藍天去摘那朵美麗的雲,飄到地上去種那顆可愛的樹,如夢似幻,只是夢醒之前,我想我媽媽。

  和妹妹一起坐在肥肥的龍貓公車,揮手與龍貓謝別,如果不是夢,這份思念何以傳達?

  停靠在醫院的一顆老樹上,凝望媽媽年輕的臉,媽媽的臉色很好,和看房的爸爸有說有笑,妹妹留下送給媽媽的玉米,玉米啊,請傳達一對姐妹對媽媽的思戀吧。

  溫暖的愛,我也帶着這樣的一份純真,描繪着一幅只屬於我的十八歲的初夏,尋找龍貓。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初夏,尋找龍貓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初夏,尋找龍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