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夜未眠,不知何故,近來老是人心分離,細細想來,那是一種心緣,由此心緣,很想理順一下心跡。

  外面的雨聲淅瀝瀝,在夢與醒的邊緣,焚一柱香,聽雨。千間瓦屋,萬般曲調。此刻,有一種微塵不染的感覺自背部絲絲滲入心田,我睫毛濕潤了。

  仲夏季節,天氣無敵的熱。仲夏之後,一個金黃的秋天即將來臨,收穫之後,便是新生活從此開始。當一個人帶着希望而活着時,你會發現,天空是一片湛藍,每天的太陽好像都是為你升起。

  家,一個溫馨的字眼。多少年來,家對於我來說,是父母的居住地,是逢年過節兒女的積聚地。當有人問起,我所回答的回家,是回父母的家,我自己的家叫宿舍。在不經意的一天,我突然有了家的感覺,在這個只有從來只有我的宿舍里,有了老公,有了老公留下的氣息。這種已陌生和淡忘了的東西在讓我心動,讓我心儀讓我......每周的遙遠的問候,都給了我異樣的感覺。小情小愛很遠。但是,心跡卻近在咫尺。

  下雪了,花開了,楓葉紅了,樹枝又添新綠。老公的氣息仍在我的小屋裡迴旋,在這迴旋的過程中,飄進了一絲不和諧的東西。這種不和諧對我來說是致命的,我可以讓理解這個詞在我們之間穿行。上世紀的八十年代末,老山前線的將士們一句“理解萬歲”震撼了所有的中國人。我以為不和諧的東西在理解中一定會淡化和消失的。然而我錯了。在生與死的面前,理解是永恆的,在我們,好似小布爾喬亞面前,理解是歌里唱的,一相情願的。

  曾經為自己的心淡如水而驕傲,做到了心淡如水,卻不能心靜如水。我在一塊堅如磐石的地方開墾和經營着一份讓我不能捨棄的情。

您正在瀏覽: 心 路
網友評論
心 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