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春天的冬青

春天的冬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春天的冬青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的冬青

  早春二月,天氣乍暖還寒,風舞動着它的翅膀,捲起人們的長發和衣角;但它再也不能施展它的魔掌了,因為春來了!

  我們尋找春天,它在樹梢,雖然樹榦還是那麼的乾涸,雖然枝杈還是那麼的光禿,但細心的你會發現,在拚命地伸向天邊的枝椏上,努力地伸出了嫩芽!那一抹新綠帶給我們的是心底的暖;它告訴我們終於熬過了漫長的嚴冬,那漫天飛雪、樹樹白霜;那街道清冷、行人稀少的冬天終於過去了啊!

  我們尋找春天,它在道路旁,那寒風中的冬青已覆蓋了一層的嫩綠,雖然冬青沒有華麗的外表,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茉莉的素白芳香;它只是默默地點綴着城市兩旁,無論寒暑、無論冬夏,人們從它身旁經過,從來不曾多看它一眼,它太普通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站立道旁,高樓拆遷的塵土覆蓋了它本來的面貌,大風又帶着沙塵加重了摧殘,我以為這一排的冬青不會成活了!“忽如一夜春風來”,不經意間你會發現冬青的表面已經覆蓋了一層的新綠,雖然底下還是塵土連連,看上去像個穿着一件西服底下穿着一條褲衩一樣的不協調,但是這已經足以使我們驚嘆的了,大自然是多麼神奇啊!僅僅一顆小小地名不見經傳的冬青,風吹雨打、天災人禍都不能使它灰心喪氣,它還是努力地活着,為人們貢獻着自己的那片綠!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冬青
網友評論
春天的冬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