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看《溫州一家人》後有感

看《溫州一家人》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最經網上有一部熱播的電視劇叫溫州一家人,起初的時候我只是無意間看到它的,就隨便看一看,可是我不自覺得就被裡面的劇情,樸實的畫面給打動了,於是一口氣兩天就把它給看完了。我想這是一部勵志的故事,也是一部講家人親情的故事。

  周萬順一家四口人,由於周萬順當年的一個決定,從此他家的人的命運從此被改變。

  周萬順是個徹徹底底的一個錢財迷,他為了走在改革時代的最前線,思想潮流的前端,思想激進。富有進取精神。他將自己的女兒逼出國門,而後又將做自己的祖屋給賣掉,攜着錢妻子兒子去流浪,在這個過程中,他做過很多事,拾荒,賣鞋。做石油。

  周萬順的妻子是一個傳統的中國婦女的典型,她勤勞,勇敢,充滿母愛,對孩子百般的關愛,但是她也是很能幹的女人,在周萬順賣鞋的時候,她自己也開了她自己的紐扣廠,而且幾次幫助過救濟過周萬順。

  周萬順的兒子周麥狗,他是一個思想有點固執,但是有自己的思想,一件事情總別人很難夠改變,最後他還是照着自己意願過着平平淡淡但是很滿足的日子。

  周萬順的女兒周阿雨也是一個很好的海子,從小就自己一個人在意大利,為了能有足夠的顏面回去,她自我奮鬥,終於在意大意取得了一般成就,其中有一個畫面我記得特別的深刻,就是看到周啊雨有一個晚上,一個人在夜深人靜的學校路燈下拿着書本練習大聲朗讀意大意語的那個畫面時,我自己也默默的流下了眼淚,或許自己的學生時代,自己與她有着相似的學習刻苦經歷。大冬天的凌晨,早早起床的同學們在路邊的燈下手裡捧着書本讀,怎能讓人不敢動?

  總結一下這是一部勵志,讓人成長的電視劇,而且我們也需要電視劇呢中精神,一種不向苦難低頭迎難而上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看《溫州一家人》後有感
網友評論
看《溫州一家人》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