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寫給漸行漸遠的青春

寫給漸行漸遠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文/凝月垂淚

  望着漸行漸遠的青春,心裡除了澀澀的味道之外,更多的則是無奈,每天徘徊在紛擾的人群里,盲目的追尋着自己想要的那種生活,只是我們不曾想到,一個人的慾望一旦注入腦海里,便會日益具增,慾望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滅一個人,當那把尺度失去平衡時,你會奮不顧身的去追求超越力所能及的東西,其不知道,你已經脫離了生活的軌跡,有可能你在向獄走近。

  每趟旅行都會有新的感受,亦如人生一樣,每天都在更新,只是有時候那種不屬於自己的風景不能太多的去留戀,貪婪就像一把匕首,慢慢的那把刀尖會不知不覺的刺向你的心臟,後悔莫及的時候,也許就是停止呼吸的瞬間。一個人一輩子,痛苦遠遠大於快樂,只要我們能以平常心去對待那些得與失,心情便會坦然許多,雖然沒有人能做到佛家那種無欲無求的境界,只少能做到那種過而不及,也算是一種超凡脫俗。

  站在十字路口,看着匆匆的行人,或急或慢的步伐,不同的表情,不同的忙碌,不同的行程,走着自己不同的軌跡,卻宗旨都有一個,為了活着而奔波,為了所謂的生活而活着,生老病死每個人沒辦法去選擇,上天對每個人的開始和結束是那樣的公平,只是在這個開始和結束的過程里,卻註定了千百種的不同,苦難的歷程綿延不斷的在持續,沒有逃避的港灣,只有面對的唯一。形形色色的過程構成了所謂形形色色的人生,喜怒哀樂詮釋着每個人的生命里的點點滴滴。

  每次與失敗擁抱的時候總是那麼的狼狽不堪,傷心與失望湮沒了所有的驕傲,忘記自己曾經還有那麼瞬間的輝煌,痛苦在一點一點的累積,周圍煩躁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格格不入。可是每當與成功相戀時,又是那麼的高高在上,高處不勝寒的祖訓早已望到九霄雲外。人性的弱點在此赤裸裸的呈現在我們的面前。靜聽生命的每一次跳動,都有不同的感受,那些曇花一現的生命當時會讓人痛徹心扉,回過頭來,換個角度,也許是一種解脫,經歷的苦難多了,對生活的信心就會越少,索性以最短的歷程告別所活着的煎熬,何樂而不為 只是很少有人會這樣去理解一件讓人很痛心的死別。

  對於所謂的女人現實,或者男人現實,早已沒有什麼言語可談,也許這不是人類的現實,是一種很可怕的社會風氣在摧毀着人類的靈魂,這種毒素在侵蝕着社會的每個角落,當人性的所有魔性都暴露出來的時候,這個世界之可怕是我們無法想象的,萬物都有靈性,更何況是人類,當邪壓於正之時,災難是擋也擋不住的。

  在這樣一個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社會圈子裡,做到難得糊塗是那麼的難,試想着把所有的白當成黑,把所有的假都當真,把所有的存在當做虛無,那要何等的脫俗,也許當你做到這些,你便會不再是那麼的累,也就不存在那麼多的想不通,所有的百思不得其解都是自欺欺人罷了!當下最流行的小三,其實也沒有用一種有形的眼睛去看他們,也沒有必要用惡毒的言語去談論他們,人類,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有審美疲勞的時候,喜新厭舊也是人性,這些我們沒法阻止,所以沒有必要為了某個男人或者女人所謂的背叛而去犯傻,殉情或者傷害他人都是很不成熟的表現,在此也許只有難得糊塗一回是智者的選擇。

  女人不要把自己的一生寄托在某一個男人的身上是最明智的做法,不要把他當作你人生的全部,他只是你人生路上的一個伴侶,即使這條路上他不在了,雖然有些寂寞孤單,但是你也同樣會走完這段旅程,為此在所謂的背叛來臨之時,你就不會那麼的心痛,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怨恨。男人,不要用一生能睡多少女人而作為炫耀成功的標準,即使沒有所謂的十八層地獄,也會有玩火者自焚的一天,摸摸自己的良心,即便你睡遍全世界的女人,你能逃過生老病死嗎?看着千姿百態的人生,望着自己已經遠去的青春,愛情的誓言是那麼的可笑,對他們微微一笑而過,繼續着自己的道路,一天,一年,一生…

您正在瀏覽: 寫給漸行漸遠的青春
網友評論
寫給漸行漸遠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