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收過很多很多的禮物,也收穫過很多很多的喜悅,可是,今天我學生們送給我的禮物還是讓我好感動。

  對於孩子們來說,我們所開展的第二課堂是給予他們的獎勵,這是平時在學校里所沒有的興趣班學習,所以他們都很積極的報名,並且都有作品。我的學生是一年級的小孩,他們有很多參加了繪畫、音樂和摺紙。每次他們上完第二課堂都會很驕傲的給我展示他們的作品,畫好的畫呀、唱歌呀,折好的小手工呀等,今天也不例外。

  本來我上完我學生的課時,心情真的很糟糕的,因為他們很調皮,我喊的嗓子都啞了,對他們很是生氣。但是,早上快下課的時候,我的學生陳金鑫就用他的小手拉着我的大手說:“老師老師,我把我剛才學到歌曲唱給你聽好不好?”接着就用他稚嫩的聲音唱起了《陽光總在風雨後》。陳金語同學也拿着她畫的一幅畫送給了我,畫里是一個長發女孩,手拿指教棒,對着黑板在認真教學,還附了一句話——海燕老師,你辛苦了。看着這兩個懂事的孩子,我心靈被觸動了,內心很是內疚,因為自己對他們真的沒有足夠的耐心,而他們卻對自己如此上心。當陳怡同學把他剛學會折的“天使之心”作品送給我的時候,我的眼睛有點濕潤了,因為這孩子告訴我,他是把他覺得折得最好的一個送給了我,他說送給老師的要是最漂亮的才行。三個孩子的禮物都是如此的純真而美好,那是我這些日子收到的最好的禮物,讓我知道我這幾天的辛苦是值得的,是有對孩子產生正能量的,他們是喜歡我這個小老師的。我告訴自己,要對這群孩子有更多的耐心,要對得起孩子們最純凈的愛。

  陽光下,我手抱兩個學生,畫面定格。這一張相片,我會一直好好保存。我愛我的學生,這群讓我又氣又喜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禮物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