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春天,我和太湖源野猴有個約會

春天,我和太湖源野猴有個約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春天,我和太湖源野猴有個約會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今年野猴節期間,各地的旅客選擇來到太湖源體驗這特殊的節日。景區人潮如織,一路的歡聲笑語與山澗流水遙相呼應,合奏成一首叫人愉悅的交響曲。話說,這裡有長三角地區最大的野猴群。您別不信,猴老大一聲聲嘹亮的哨子響起,成群的野猴兒們便翻山越崖,聞興而來,規模之大讓人咂舌。你追我趕着生怕誤了與遊人親近,不約而同地聚攏在嬉猴坪,等待着人們的到來。

  對的天氣加上對的時間,最適合人們出遊不過了。不僅僅眾多遊客被吸引過來,甚有愛好攝影的朋友和電台記者也不禁聞訊趕來,被這光景迷住,為之駐足。訓猴人聲聲令下,一把花生、玉米撒出,猴兒們便一哄而上。而那些在訓猴人引導下和野猴合影的遊人,神色各異,或驚或喜,逗的圍觀的人們捧腹。新聞人當然不能放過這些精彩的時刻,相機、攝影齊上陣。

  用鏡頭聚焦望去,吃飽喝足的猴子們四下娛樂,或抱睡枝頭,或倚石捉蚤,或半睡半醒,或舉目眺望,或搔首弄姿,博得眾人陣陣歡笑。這裡的野猴一點也不認生,在眾目睽睽下肆意地穿梭在人群中,打鬧,嬉戲,與人玩鬧。但是倘若被發現你的兜里有吃的,那它們就會毫不客氣地衝過來搶奪。與人一樣,這些太湖源的精靈們也有它們的個性。在攝影愛好者們拍攝的空地旁,一隻小猴子一直蹲在檯子的邊緣上認真地觀看着,儼然一個猴導演;而一端的三口之家,則不屑朝它們拉攏的鏡頭,依舊自顧自地捉着跳蚤,小猴子把腿腳都伸展開耷拉在柴木上,一臉愜意。

  告別嬉猴坪,遊人們一隊繼續朝上行進,新的一隊又接着跟上來。朝上走的還會時不時回頭望望猴子,戀戀不捨;新上來的指指點點,互相訴說著內心的驚喜詫異,充滿嚮往。但凡來過太湖源的人,都會在這裡卸下心頭的壓力,釋放最真的自己,回味一生。尤其在這樣特殊的節日里,怎能叫人遺忘?

您正在瀏覽: 春天,我和太湖源野猴有個約會
網友評論
春天,我和太湖源野猴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