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江南過客

江南過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我的心如小小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幃不揭,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駐足江南,不由得想起了這首詩!

  江南,一個美麗的名字,一個靈秀的女孩,雖然我來也匆匆,去又忙忙,但她的美麗卻一千倍的超過我的想象。不得不讓我感嘆: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漫步在風光如畫的水鄉,就是傳誦千古的絕吟也顯得蒼白。

  如果你足夠幸運,恰逢一艘烏篷船從你身邊劃過,你可以搭上小船,隨着船的前進,江南的秀麗將盡收眼底!兩岸的垂柳好似江南的少女,企盼着遠來的歸人!一排排白牆青瓦的江南民居,盡顯江南美妙的姿態!

  “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而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江南的小巷是寂寥但不悠長的,因為相距不遠的石橋將小巷裝點得精巧,從小巷走過,不巧遇見的少女,驀然的回首,你看見她臉上的失望,心裡默想: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江南的一切都是那麼得令人陶醉,真想永遠的躺在她的懷裡!我希望我是個歸人,但我只是個過客……

您正在瀏覽: 江南過客
網友評論
江南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