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書

  文 淺草風鈴

  看似如此單調的題目,卻不乏其內在的華麗含蘊,畢竟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充溢人類靈魂的寶庫。看到過以往很多名家大師寫過關於書的文章,卻也受益匪淺,心神領會,而自己與書同樣有着那種難以容色,難以釋懷的感情,因為她已融入到自己的生活,注入了自己的靈魂……

  忙碌時,讀書是一种放松;閑暇時讀書是一種充實;煩躁時,讀書是一種解脫,是一種別樣的情感寄託;興奮時,讀書是一種理智。當讀書已成為一種習慣,像光在水中旅行,溶入了自己的生活,與書為伴,品味的是清幽絕俗,感受的是“腹有詩書氣自華”;與書為伍,讓心靈在溫暖的情感中漫步,讓自我回歸本真;與書為友,書香的沉靜與悠遠,涵養了幾多嫻雅智慧的人生。

  當青春不在時,學會了一面追憶似水流年的影子,重新開始審視自己走過的路,感慨着昔日的幼稚和任性而付出的代價,一面有慶幸自己終於從青澀走向成熟,同時又開始尋覓自己所重新擁有的位置,當天真已不在,生命中那份成熟卻令人心碎……

  喜歡書,也喜歡讀書,沒有書地日子裡,彷彿自己失去了什麼,沒有了靈魂,沒有了目標。讀書的妙處,如同咀嚼一枚橄欖,初時淡,后時濃,餘味回味無窮。讀書了樂趣,就在於這或淡或濃中品出她的精妙所在。讀書是最幸福的時刻,是讀書讀到心馳神往的時候,與書中的主人公同喜,與書者同樂,與景物共呼吸,與人物共悲切。

  聽媽媽說自己小時候便喜歡讀書,喜歡學習,周圍的鄰居都為我驕傲,但卻有着驢一樣的倔脾氣。沒有書,一定會哭鬧一天,有時甚至為了練好一個生僻的字而把自己所有的本子都要用完……聽着,不覺有些好笑,但是現在的我認為那是的我傻的可愛,是書伴我成長,成熟……

  喜歡書,記憶中在學校不遠的地方有個小書攤,那裡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書,而自己每天都會在那裡看很久,不願離去,一直到後來和書攤的老爺爺成為朋友……長大了,成熟了,對書地認識又有着新的認識,學會了品,學會了思考,有時為了買一本書,可以騎車到鎮裡面的書店,也不覺得累,卻滿心的欣喜與幸福……

  未完………………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