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經意的成長

不經意的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埋下一塊小小的根莖,埋下一點生命的綠色,埋下了一個綠色的希望。這,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由一個天真的小孩完成的。誰也沒想到,這偶然的機會將有哪種收成,這小小的希望將有何種結果。然而,這小小的希望一天天地成長,在大地母親的滋養下,不知在哪一天終於吐出了生命的綠色———在井台旁,便有了一棵張着二三片蒲扇似的葉子的香蕉。

  它自由長着,經受着風吹,經受着雨打,很少有人去過問它。忽的有一天,它吐花,結果了,便引人注目了。這時候,常聽有人說,“這棵香蕉結的果實真棒”,“果實真飽滿”。也有人開始了解它的來由了解它的歷史了。

  那棵掛着豐碩果實的香蕉,在陽光下,在贊聲中,還是同以往在風吹雨打中一樣悠然,一樣靜默。我望着它,不知它對自己的一生有什麼感想,也許正在沉思吧?

您正在瀏覽: 不經意的成長
網友評論
不經意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