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500字

常懷感恩之心 

  “感恩的心,感謝友誼,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一曲《感恩的心》唱出了我們的心聲: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懂得感恩。記得有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生極為重要的三件事就是:用寬容的心對待世界,對待生活;用快樂的心創造世界,改變生活;用感恩的心感受世界,感受生活。”那麼就讓我們在感恩節到來之際對自己的父母、對自己的親人、對自己的師長、對自己的同學、對自己的朋友真誠地大聲說一聲“謝謝”吧! 

  我感謝父母,是他們賦予了我生命,把我帶到了這個美好的世界,給予了我人生最初的啟蒙。 

  我感謝我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叔叔姑姑、姨姨舅舅及所有的親人,是他們用憐愛呵護了我如花的童真。 

  我感謝師長,是他們用“春蠶到死絲方盡”的奉獻精神為我開啟了一扇智慧的大門。 

  我感謝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受到了團結友愛的美好和互幫互助的團隊精神。 

  我感謝朋友,是他們讓我感受到了友愛的重要及友情的愈久彌新。 

  我感謝生活,是它讓我知道了世界的五彩繽紛,使我有信心揚帆遠航,去書寫自己的絢麗人生。 

  我感謝挫折,是它讓我品嘗到了失敗的苦澀,懂得了“風雨之後見彩虹”的艱辛。 

  學會感恩吧,假如這個世界充滿感恩,這個世界將會更加美好!假如這個世界充滿感恩,人們將會和諧相處,藍天下永遠會有白鴿飛翔時悅耳的哨音……
回目錄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700字

  當我們呱呱落地之時,我們就被上帝賦予了一顆感恩的心!“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時孩子對親人的感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學生對老師的感恩。“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是朋友對朋友的感恩。正因為常懷感恩之心,才創造出和諧的社會。

  在家裡,我們是“掌上明珠”。家裡最甜最大的那個果兒,是家人細心為你挑選的;家裡最好最香的那桌菜肴,是家人精心為你製作的;家裡最暖最大的那床棉被,是家人悉心為你鋪設的……。還有家裡最好吃的,最好玩的,最好看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們給與我們的。他們的愛給了我力量,讓我努力拚搏。也正是有了他們的愛,才組成了一個和諧的家。

  在學校,老師的教導如一盞明燈,照耀着你走向光明;老師的指引如一艘航船,托載着你駛向成功的彼岸;老師的鼓勵如一把鑰匙,帶領着你打開輝煌的大門……老師的嘔心瀝血,銘記於心!我要感謝老師,我要為老師高歌“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也正是有了師生教與學的合作,才創造了一個和諧的校園。

  在社會上,當我們踏入社會之時,身邊的朋友便也多了。有一是一杯醇香的酒,值得你去品味;友誼是一幅無色的畫,值得你去着色;有一事一首動聽的歌,值得你去聆聽……雖然朋友有時會說出很直接的話刺痛你的心,或許他也會要求你的幫助,但我們只有藉助朋友才能在社會上立足。只有在生活中互幫互助,才能和平共處。因此,有一永遠是一個美好的責任。也正是有了朋友的互助,才構建了一個和諧的小團體。

  古人說得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一個人只有學會了感恩,對生命常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收穫到真正的快樂。因為感恩,所以和諧。所以讓感恩之花綻放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吧。

  通山縣一中高二:阮長輝

回目錄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1000字

  打開心的窗口,睜開敏銳的眼睛,懷揣着感恩的態度,莫讓一切美好都隨風而逝……

  ——題記

  感恩,讓你常懷發現之心

  天空湛藍地找不到絲毫雜質,陽光透過楊柳的飄然長發飄灑在身上,暖暖的溫度在心底蔓延起來…

  我捧着一顆感恩的心,漫無目的地遊走着,累了,便在此處停留。河水在微風的柔情下泛着若隱若現的波瀾,幾片柳葉在枝上舞落,像幾隻小船一樣,向遠方游去。

  深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氣,綠草混雜着泥土的味道……

  我想,我們應該去感恩這個大自然,感謝它為我們帶來的所有美的享受。

  感謝它把我們的地球家園裝扮的如此多彩,在浩瀚的星際中耀眼奪目。

  感謝它給我們帶來了這樣一個生存的樂土,讓我們繁衍生息,發展壯大。

  感謝……我更不能就此錯過你的美麗!於是,我為你而醉,為你而頌,為你停下腳步,靜止心靈……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能去發現自然之美,才能感受到身邊之美,才能更加珍惜現在,熱愛生活,憧憬未來!

  感恩,讓你常懷理解之心

  年少的我們,總是這樣不懂事,因為一些小事和父母大吵大鬧,總覺得是他們不理解我們。可是,我們又何曾想過要去理解他們!

  我們總是任性着,卻很少想到父母。

  請,別忘記了感謝……

  你可曾注意過父母漸漸蒼老的容顏?你可曾看到父母頭上的黑絲中多了一些銀白?你可曾撫摸過父母逐漸粗糙的雙手?你可曾注視過爸爸累彎了的身軀和媽媽忙碌的身影?

  我們在他們的哺育下長成了現在的模樣,在他們的庇護下一點點長大。

  我們未來很長,朝氣蓬勃。我們奮發向上,努力拚搏。

  但請別遺忘感恩,懷着感恩的心,在讓他們理解我們的同時去理解他們。在感恩的樹上會萌發理解的枝葉。

  常懷感恩,才能懂得理解!

  感恩,讓你常懷樂觀之心

  是不是感到生活總是多磨難,是不是挫折讓你難過傷懷?

  有沒有不敢正視現實,直視未來的心?

  何必因磨難的傷痛失去你的微笑!何必活在過去,不敢拼搏未來!何必太過悲觀把自己隱藏在痛苦的海里……

  換一種思想,換一種態度。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再去看待這一切。

  成熟就是用淚水堆砌而成的。所以,請感謝挫折;人生的價值,往往是逆境中體現的,所以,請感謝磨難;堅強的背後是一次次心靈的磨練,所以,請感謝經歷。

  不要吝嗇你的微笑,不要悲觀,不要絕望!

  懷着感恩的心,追求樂觀的生活態度。

  後記:懷感恩之心,走人生之路!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楊梅

回目錄

心中常懷感恩之心作文8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每當聽到這首歌,心裡總是泛起點點漣漪。是感動?或許只是某次記憶觸動了心弦;是興奮?或許只是人間的美好讓我看到了前方的希冀;是傷感?或許只是寒冷的冰點劃破了溫暖的火光。細細想來,世間給我們的實在太多,常懷感恩之心,去對待所有的幸福和憂傷。

  懷一顆感恩的心,給親人。是他們為你築起愛的港灣,是他們引你走上人生的起點。或許只是寒冷時為你披上的一件外衣,那是他們無微不至的深深關懷;或許只是疲憊時為你遞上的一杯牛奶,那裡面有千言萬語的濃濃情意;或許只是傷心時給你的一句安慰,那裡面浸透着沉沉體貼。他們精心為你挑選的禮物,只是希望你的心中能永駐快樂和幸福;在黑暗的困境里他們為你點亮光芒,只是希望你能帶着笑臉走向前方……

  懷一顆感恩的心,給老師。是他們為你打開知識的大門,是他們教會你怎樣做人。深夜仍亮着的燈,是他們在辛勤工作,夜以繼日,嘔心瀝血,是為了你的學習和成長。他們總是微笑地走進課堂,悉心傳授着他們所知道的一切。他們將青春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三尺講台。粉筆在黑板上寫下的是揮之不去的深深印跡,直到歲月的痕迹爬上那溫暖的笑臉,他們也從未改變心中最初的信念。老師就是這樣,如蠟燭,燃燒自己,照亮他人……

  懷一顆感恩的心,對朋友。是他們給了你鼓勵和快樂。人生的路上,朋友為你披荊斬棘;跌倒時,朋友會給你一雙溫暖的手;成功是,朋友會為你真心喝彩;哭泣時,朋友會為你的天空掛上一道美麗的彩虹……有了朋友,你的生命將不在孤單。常懷感恩之心吧,對你的朋友!

  懷一顆感恩之心,對自己。或許你很卑微,抑或你很出眾;或許你很失敗,抑或你很成功。但不管怎樣,你都要坦然面對自我,用實際行動去證明自我。當有那麼一天,心中的動力煥發你無限的激情,夢想給了你飛翔的翅膀,你會笑看風雲,手握成功的槓桿。那時你可以自豪地說:我行動,我成功!

  心中常懷感恩之心,花兒將更加嬌艷,陽光將更加燦爛,世間將更加美好!

回目錄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1200字

感恩這個詞,大家都一定不陌生吧。大家都經常掛在嘴邊:要感恩父母、感恩師長……感恩是一個好品質,是一個好習慣。做人就應該學會感恩。

  其實生活中是有許多事物值得讓我們感恩的。父母哺育了我們,讓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值得我們感恩;老師教授我們各種知識,不辭辛勞地在課後為我們輔導,值得我們感恩;朋友能在我們遇到困難時,不求回報地幫助我們,也很值得我們感恩……甚至一草一木都值得我們去感恩:感謝路旁的小花今天向我微笑;感謝湛藍的天空給予了我們舒暢的心情;感謝……

  高爾基曾說過:“如果你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你一生中留給人們的都是些美好的東西--鮮花、思想,以及對你的非常美好的回憶??那你的生活將會輕鬆而愉快。那時你就會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這種感覺使你成為一個心靈豐富的人。你要知道給永遠比拿愉快。”

  而我要感恩的是生活。

  美國猶太教哲學家赫舍爾說:“世界是這樣的,面對着它,人意識到自己受惠於人,而不是主人身份;世界是這樣的,你在感知世界的存在時,必須做出回答,同時也必須承擔責任。”

  生活是公平的。只要你和他付出的心血同樣多,同樣的努力向上,你和他就會取得一樣好的成績。也會得到同樣的獎勵。

  生活是美好的。努力付出,就會得到優秀的結果。在和夥伴們玩耍時,你總會感到很快樂。

  生活也是痛苦的。如果你患上了很嚴重的一種病,患上這種病之後,你就無法和家人、朋友見面,你會感到很孤獨、痛苦。生活也可以讓一個即將成功的任重新回到事業的起點……

  感恩是一種交往的哲學。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謝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謝,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

  是的。我們應該感謝生活,感謝自己得到的一切,並且以平常心看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才能做生活的主人。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應該去感恩,比如說老師、同學、父母、陌生人、等等… …

  父母是我最要感恩的人,因為在我兩歲的時候,我一不小心從床上摔了下來,當時左胳膊的骨頭摔斷了,手耷拉了下來。父親看見了我這樣,急忙抱起我來,衝出家門,直奔醫院跑去,父親臉色蒼白,十分緊張,他把我送到醫院的病床才算鬆了口氣。醫生對父親說我的左胳膊不會傷的太嚴重,也不會殘廢。聽到這些,父親的臉色才恢復了平靜。父親走到我面前,看見我打上繃帶的胳膊,非常傷心,而那隻稚嫩的小手已經恢復了原來的樣子。父親抱起我回了家。

  回家以後,父親每天給我熬骨頭湯、鯽魚湯喝。因為胳膊痛,我總是不停的哭鬧,父親就天天的抱着我,逗我玩。兩三天後又抱着我去醫院換藥,如此這樣持續了一個月,我的胳膊漸漸的康復了,我的胳膊能自由的活動了,那時我和父親都很高興。

  現在我的胳膊在父親的精心照料下已經完全康復了,沒有留下骨折的一點痕迹,我感謝父親對我的精心照顧,我要感謝他。

  感恩是無窮的,每一個人都要學會感恩,讓我們這個世界充滿感恩!
回目錄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450字

常懷感恩之心 

  感恩是人類所有美好品質之一,感恩,就像人沒有眼睛,狗沒有鼻子。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過:“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如果感謝它,它會給予你一片燦爛的陽光;你如果不感謝,只知一味地怨天尤地,最終可能一無所有!” 

  是的,我們應該感謝生活,感謝自己所有的一切,並且以平常心看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能做生活的主人。 

  如果給你一個機會,你會感謝誰呢?我第一個想到的人便是媽媽。 

  有一次冬天,媽媽生病了,手術后的媽媽很虛弱,所以都躺在床上修養。 

  一天我正在寫作業時,從背後傳出了熟悉又慈祥的聲音:“晨晨,做好了作業沒有?”“沒有。”我回答道。“那你冷不冷?”“想不想喝牛奶?“嗯,我要。”與此同時,我用眼睛的餘光看了媽媽一眼。 

  一雙疲憊的眼睛正慈祥的望着我;一雙稍稍有些龜裂的手不停地搓着,可動作又是多麼輕,好像不想打擾我的學習。有哪一個人不會被眼前的景象感動呢? 

  感恩是無窮的,每一個人都要學會感恩,讓我們這個世界充滿感恩吧!
回目錄

常懷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人作文7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想必這首歌大家已經不陌生。但似乎,生活中卻是這樣的:

  或許我們早已習慣於警察叔叔的指揮,或許我們早已厭煩父母的關心嘮叨,或許我們早已習慣走乾淨的馬路,卻隨地亂丟垃圾;或許我們早已輕視老師的諄諄教導……

  現在,也許是社會的快節奏吧,使人們忘了這份人最應該有的基本美德:沒有多少人記得父母的生日,只記得自己過生日,父母要給自己買禮物;沒有多少人會站在領獎台上還想到一如走來有多少老師的諄諄教導,只知道自己的成功來源於自己的奮鬥……“烏鴉反哺,羊有跪乳之恩”,連動物都有這樣的感恩的意識,況且我們人呢?我們不為此感到羞愧嗎?我希望中華的傳統美德不要斷送在我們這一代。

  現在,有些人“生在福中不知福”,他們認為自己所享有的一切都是應該的,他們不懂得感恩。

  有些人說“我一定要好好地報答……”但最後卻空虛一片。

  有些人懂得要感恩,卻不知怎樣用行動去體現它。

  有些人懂得怎樣感恩,卻沒有時間

  我想對第一類人說:“等你們有一天身為父母,但子女卻很少關心你時,請你不要後悔”

  對於第二類人,我想說:“感恩永遠不是放在口頭的,要用實際行動來驗證。

  對於第三類人,我的寄語是:努力地為你想報答的人做一些事,不一定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點滴見真情,感恩其實很簡單。

  第四類人是典型的上班族,學生族,但時間像海綿里的水,要擠,總還是有的。不一定是去哪裡大擺上一桌,這才算是感恩,其實幫父母洗一次碗,給給予你的人說一聲“謝謝”,這也許正是最大的感恩。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讓我們大家繼續發揚這一偉大的光榮傳統。常懷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人!

  無錫市江南中學初三:聶晴

回目錄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800字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絕不可能是獨來獨往的。在你成功之時,需要與人分享喜悅;在你失敗之後,需要與人分擔憂愁;在你孤獨之際,需要友人+與你相處。可是,你在經歷了無數困難而達到人生的頂峰時,是否想到了感恩呢? 

  感恩我們的父母。父母不僅給予了我們生命,還把我們養育成人。從我一眼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開始,父母就為我們操勞。我們生病時,父母送我們去醫院;我們飢餓時,父母為我們做飯;我們寒冷時,父母為我們加點衣服;我們委屈時,父母便敞開心扉,與我們共度難關。母愛如雨,滋潤了我們的心田;父愛如山,堅忍不拔,十幾年如一日地付出;母愛如海,廣闊無邊;父愛則像一杯清茶,有時苦澀,有時香甜……。感恩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了我們傾心的愛。 

  感恩我們的老師。如果說父母塑造了我們的軀體,那麼老師則建築了我們的靈魂。老師是無私的,三尺講台開闢嶄新天地,手握粉筆書寫不朽詩篇!如今之師,已超脫古人之“傳道,授業,解惑”,而是如蠟燭一般,犧牲自己的青春,為了學子們的未來。我們應當感恩我們那甘為人梯的人民教師。 

  感恩我們的學校。是學校,讓我們相聚在一起,為了理想而奮鬥。是學校,提供了我們競爭的平台,是學校,為我們配備了電腦,讓我們沐浴多媒體教育的春風;為我們安裝了電視,讓我們享受遠程教育的陽光;為我們提供了各種各樣的文體設備,讓我們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學校無私提供的,學校所追求的不是經濟效益,而是每個孩子陽光燦爛的明天。感恩我們的學校,感恩我們成長的樂園,祖國人才的搖籃! 

  心存感恩,人生就會如一朵曾經鮮艷的花朵,風吹雨打后雖鮮艷不再,仍可以體味到它的縷縷暗香。生活中,我們需要感激很多人:感激生育、撫養你的人,是他們使你體驗生命、不斷成長;感激幫助、關懷你的人,是他們攜你渡過難關、給你溫暖;感激鼓勵你的人,是他們給你力量;我們甚至要感激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是他磨鍊了你的心志、強化了你的意志;只有懂得感恩、知道如何感恩,愛的溫暖才會使我們的生活永遠可愛。
查找更多常懷感恩之心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