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也許我不像明星般耀眼,也許我不像比爾蓋茨一般擁有巨額財富,但我卻生活在快樂的情感世界里,因為感恩的存在,我的生活綻放着誘人的光彩。

  春天,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春風春雨。沒有春雨的滋潤,哪有綠葉的生機,沒有春風的吹拂,哪來花朵的艷麗。走在春意盎然的土地上,帶上感恩之心,有了這種心態,大地就會更加美麗。

  夏天,我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田裡的農民。是他們,讓田野充滿着綠色;是他們,讓樹木變得更蒼翠;是他們,讓汗水變成糧食。他們頭頂烈日,用雙手讓貧瘠的土地不再蒼涼,用智慧唱響農村建設的讚歌。

  秋天,我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園中的果農。是他們,讓樹上的果實累累;是他們,用汗水讓大地變成一片豐收的美景。

  冬天,我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在馬路上的清潔工人。是他們,讓都市的每一天街道都變得乾乾淨淨。

  我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父母,是他們帶我們到這大千世界,看無奇不有的人與事;是他們含辛茹苦培養我們長大成人。

  我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老師,是他們,嘔心瀝血教我們知識,教我們怎樣去面對社會。

  感恩不僅僅是一種心態,更是一個人的修養和品德。白居易說過:“感恩之心,莫乎於情”。

  學會感恩,會給你的生活帶來無限的快樂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學會感恩 

  綿陽市子云小學六年級二班 

  2008年5月12日,是全中國人民都刻骨銘心和難以忘懷的一天。這一天下午的兩點28分,我國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全國撼動。在這次地震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令人感動的事情,讓我們學會了感恩,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 

  地震過後,由於教學樓受損,我們不能進行正常的學習和生活,正當老師和同學們萬分焦急的時候,胡主席和溫總理來到我們災區,關心災區人民,讓我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同時民間組織志願者們也不甘示弱,紛紛自發地向災區捐款、捐物。世界各國也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還派來救援隊,在廢墟中救助被困群眾。 

  在胡主席的號召下,各省對災區進行了對口支援,最令我們這些學生高興的是,他們給我們送來了活動板房教室,我們能上課了,我們又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了!這些都是人間的真情,都是令人感動的事。我們感謝,感謝關心我們的國家領導;感謝給我們捐款捐物的志願者和世界各國的友人,感謝援建的叔叔阿姨們! 

  我們一定要學會感恩,因為這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學會了感恩,才能在社會上立足;學會了感恩,我們就會發覺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學會了感恩,人與人之間會更加親切、溫暖;學會了感恩,我們會體會到更多的幸福與快樂!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這首歌優美的旋律時常在我耳邊響起,讓我感動的還有歌詞背後感人的故事。 

  有一個天生聾啞的小女孩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很早就出去辛苦地工作,晚上回家時,總要給她帶回一塊年糕,那是小女孩最快樂的時候,因為在她們貧窮的日子裡,一塊小小的年糕便是人間美味了。 

  有一天,雨下得很大,天已經黑了,小女孩還沒看見媽媽的身影。女孩決定順着媽媽每天回來的路自己去找。走了很遠,終於在路邊看見了倒在地上的媽媽,眼睛睜得很大,手裡還緊緊地拽着一塊年糕。女孩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了,她在雨中一遍一遍地用手語做着《感恩的心》,直到媽媽的眼睛終於閉上…… 

  是啊,父母的愛是偉大而又無私的。在我們生病的時候,是爸爸、媽媽守候在我們身邊,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們;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是爸爸、媽媽第一個在身旁鼓勵我們,為我們打氣;在我們寫作業的時候,還是爸爸、媽媽在身旁陪伴我們,指導我們……他們在做這些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要得到回報,而我們很多的時候,習慣了接受這種關愛,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卻忽視了父母這種無私的付出。 

  讓我們學會感恩,用感恩之心去對待他人。感謝父母,不僅給了我們生命,還在生活中給予了我們點點滴滴的關愛與照顧;感謝老師,讓我們學會了許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還要感謝那些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給我們提供幫助的所有的人們。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去尹朝昕家參加“陽光之旅”感恩活動。

  郭展威和徐鴻棋表演的《蘋果樹的故事》讓我們感受到了父母為我們的付出。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男孩,他很喜歡天天在一棵蘋果樹下玩耍,大樹也很愛這個小男孩……男孩想要錢買玩具,大樹就給他蘋果,男孩把蘋果拿到城市賣,得到了許多錢,男孩就去買了許多玩具……

  這棵樹就是我們的爸爸媽媽,他們為了讓我們幸福做出了許多貢獻。

  我懂得了《弟子規》里“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順敬聽。”這幾句話的意思了,是讓我們孝敬、尊敬和關心父母。在家中,父母叫喚我們時,應該一聽到就立刻回答,不要慢吞吞的答應。父母有事要我們去做,要趕快行動,不要借故拖延,或者懶得去做。父母要我們學好而教導我們時,必須恭敬而不可隨便,要將話聽到心裡。我們犯錯了,父母責備我們,應當順從並且承擔過失,不要讓他們傷心。

  “餘力學文”是講學習不是靠聰明,而是要付出努力的,不是不學習就靠才能拿到好成績。

  我印象最深的是學習的四到:心到、口到、手到和眼到。我明白了學習要用心,不要只用手不用心。

  這次活動十分有意義,讓我們懂得了關心父母,感恩父母。

  廣州市荔灣區西華路小學三年級:王楚君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我是一名中國青少年,我的家便是中國。在這擁有十三億家庭成員的大集體中,所有人都互幫互助,共同成長,懂得感恩??

  2008年5月12日,我想每一個中國人都不會忘記這一天。

  “轟?”只因幾分鐘的震動,高樓變成了廢墟;公路變成了泥沼;天真的孩童變成了可憐的孤兒;幸福的家庭被無情的拆散了。消息像風一樣很快地在中華大地傳開了,所有人都為之心痛。很快,各階層、各單位、乃至各個學校,都舉行了捐款活動。一時間,“全家”都動員起來了,老人、青年、孩子,都傾心救助,整個家洋溢着感恩的愛的氣息。

  更令我們感動不已的是抗災前線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蔣曉娟,這個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她不僅僅是一位人民警察,同樣也是一位年輕的母親。災難發生后,她為了能夠安心工作,將自己那還不滿半歲的兒子,託付給了母親,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中去了。後來,當她得知許多從北川、平武轉移過來的災民中的嬰兒吃不到奶粉時,便主動提出給孩子哺乳。許多災民聽說后,都把孩子送到了她那兒。蔣曉娟餵了一個又一個,用自己的小愛傳遞着天邊的大愛。雖然很辛苦,但她毫無怨言,因為他們就是自己的親身兒女。

  “家”這個簡單而又複雜的名稱,時時刻刻圍繞着我們,它讓我們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和愛的氣息。它讓我們享受感恩,發現感恩,學會感恩!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在我懂得了感恩的那一瞬間,我才發現,原來感恩的心可以融化一切。

  ——題記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他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描繪着一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他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精彩的世界,因為感恩才讓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感恩很簡單又很深奧。感恩的心是發自內心的,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一絲的關愛,一絲的感激。感恩的心是公平的,不論你是家財萬貫的大富豪,還是貧困無助的窮苦人,感恩的心永遠是正直的。只要你對世界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你的精神就是最富有的。

  感恩每一位父母,用我們的愛回報他們無私的奉獻,用我們的心撫平他們心中的痛楚;感恩每一位老師,用我們的情報答他們無量的教誨,用我們的成績來換取他們欣慰的一笑;感恩給予我們關愛的人;感恩美麗的大自然;感恩美好的全世界。雖然我並不懂得什麼大恩大德,但我知道對每件美好的事物都應心存感激。這樣,上蒼會安排更多的幸福伴我同行。

  在我懂得了感恩的那一瞬間,我終於發現,原來——-生活可以這樣美好。我對每一個人充滿感恩,回報我的是每一個人更多的關愛,這些關愛將我包圍,使我身在愛河中,無比的幸福。

  如果你還沒有學會感恩,那麼試着去多愛別人一點,慢慢的慢慢的,你就會發現,其實感恩很簡單,很美好。這時你就已經懂得了感恩。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星期四,我的手機莫名地振動了幾下。一看,原來是同學發來的感恩節的感謝。說到感恩節,同學們一定知道吃火雞和家人團聚等習俗。但這只是一種形式,感恩的真正意義是要去對給自己幫助的人一份感謝。 

我曾在某一本書上看過這樣一篇文章,一個母親告訴孩子要感謝別人,於是孩子開始認認真真地向每一個人道謝。一天,孩子提出向交警道謝的請求,母親感到奇怪,孩子說交警幫助人們維持交通不該道謝嗎?於是他們等了一個下午,等交警換崗了,便上前道謝。的確,這個孩子稚嫩的心靈中已經對感謝有了超於常人的認識了。任何一個人都會道謝,可是又有誰會去給為人民無私奉獻的警察道謝呢?現在的社會物質化的東西越來越多,連感恩都被它腐蝕了。如今,人們的感恩不再是質樸的情感了,每一次的感恩下都掛着成百上千的物質和現金,今天你“感謝”我,明天我“感謝”你,這樣的感恩中有太多的功利。我並不是說帶東西感恩一定是功利的,而是古人說過“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只要心到就可以了。 

“授人玫瑰,手有餘香,”“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投之以李,報之以桃”等等名言都是說明人們感恩的美好品德。我們捫心自問一下,到底有沒有真誠的感恩過。 

在此,將晚來的感謝送給每一個人,感謝老師,感謝同學,感謝父母,感謝一切幫助過我的人。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從小老師就教育我們,要學會感恩,然而一直以為我都不理解什麼是感恩。直到慢慢長大以後,我回想起父母辛勞的身影,才學會了感恩。

  首先,我最應該感恩的是我的父親,他給了我太多的幫助。在學習上,他用不一樣的方法來鼓勵,激勵我,讓我勇敢的站起來,堅強的前進着;在做人上,他那語重心長的教導讓我永遠難忘;在生活上,他無微不至的關心我。

  在學習上,我的爸爸和別人不一樣的鼓勵,激勵我。他並不是當面鼓勵我,也不是當面誇獎我,而是一句話也不說,一個動作也沒有。而就是爸爸這種表現,讓我充滿了前進的動力。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我想回答,因為我的心裡有一個聲音,一直在說,加油吧!秦貝爾,你必須前進,你必須努力,必須讓你的爸爸看到你的進步,讓你的爸爸鼓勵你,誇獎你,激勵你。也就是這樣,我才有了前進的動力。

  在生活中,父親盡全力地給我創造好的條件。他寧願自己的身上,背負着重擔。他給我買了自行車,電子琴。給我的是無盡的快樂,給他自己的卻是無盡的負擔。

  我真恨我自己,為什麼現在才明白了這個道理。看着爸爸有時候做事回來,那一道道傷痕,一條條血跡。我就忍不住哭泣,但我不能哭,我要笑我要讓我的爸爸看到我天真的笑臉。

  學會了感恩,就要用感恩的心去報答那些曾經對你有過幫助的人,用好好學習來回饋你的父母,將來有一天真正報答他們。

  初二:蛇神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學 會 感 恩 

 顧炎武曾經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啊,國家的災難和滅亡都和我們有着很大的關係,就算再怎麼不情願,可它是我們的祖國呀!我們要有一顆愛國的心,為祖國奉獻。 

 說到這兒,我想到了日本的9.0級的大地震。想當初中國汶川大地震時,日本的人民都很關心我們的災民,一直在幫助我們,幫助搜救活着的災民,給我們提供吃的喝的和穿的,一直在援助着我們的災民。而現在,日本發生了9.0級的大地震,卻有很多的中國公民在高呼:“震得好!把小日本們全部震死最好!”難道這就是中國人民發自肺腑的真心話?這難道就是中國人民對日本人幫助我們之後我們對他的回報? 

 我們是中國人呀!是黃皮膚的龍的傳人啊!居然會不知道知恩圖報這樣的事?要知道,知恩圖報這可是做人的準則。“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何況救人命這樣的頭等大事呢?為什麼中國人民對於日本的9.0級的大地震而視而不見?! 

 為了創造一個文明的社會,我們首先應該學會感恩,感恩讓我們這個社會得以立足,是感恩讓我們學會了做人。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日本的國土受到了傷害,日本的人民遭受了那麼大的災難,那麼我們就應該幫助。雖然以前有着一筆筆血淚史,可那已是過去,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吧!金錢,只不過是錢袋的滿足;仇恨,只會讓矛盾更加激化;而文明、感恩,對人們來說才是真諦!
回目錄

母愛,讓我們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母愛,是最最珍貴的,但又常被忽略。

  母愛,是那麽平常,卻又是那麼珍貴。

  有人說,母愛的重要是一杯暖茶,需要雙手捧着獻給父母!所以,在獲母親沉重的愛時,我們也應該給予她感恩,因為,“給予”永遠比“接受”更加快樂!

  上初中了,原本是件愉快的事:自己終於長大了,能有新的目標了,可漸漸得發現,母親那親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見,取而代之的卻常是嚴厲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書桌和數不清的習題。“難道母親不愛我了嗎?”我一次次的冒出這個念頭,有一次次的將之否認。想起小時候,母親教我寫字,背詩,不過現在……

  廣告中曾寫道小男孩為自己母親洗腳的感人片段,可在現實生活中,有是否每個孩子都能夠做到的呢?“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會對一個陌生人的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愛熟視無睹,只嫌她煩,嫌她嘮叨……然而,我們不知道的是,世上只有母親才會永遠在一旁支持我們,教導我們,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

  母親如天使一般純潔,我們正在受母親澆灌的生命醞釀著芬芳,就像英語老師說的,我們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母親的嘮叨,從中發現自己的缺點並認真改正,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知道。她們這樣做只為了孩子,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來感恩母親,感恩母親陽光班的心靈世界!……

  姜山鎮實驗中學初一:張萌

回目錄

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也就是母親節將要來到,我的心情不由得激動起來。 

  在這個陽光普照大地的日子裡,母親成為了最佳女主角,每個人都抱有一顆感恩的心。回想起從小到大媽媽為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歷歷在目。母親們不知花費了多少心血,吃了多少苦頭把我們撫養長大。每當我們犯錯誤的時候,媽媽嚴厲的批評;每當我們生病的時候,媽媽心裡充滿了擔心;每當我們那種獎狀回到家的時候,媽媽喜笑顏開。……在這個笑容里包含了媽媽對我們的付出。母親對我們所做過的一切的一切我們都不能忘懷、 

  我們再暢想一下,當我們母親兩鬢斑白、銀髮蒼蒼的時候,我們是否能不畏辛苦的照顧母親,孝順母親。我們生病的時候,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當媽媽生病的時候,我們也要這樣照顧母親。 

  在母親節這一天,我們可以送母親自己親手做的賀卡,送自己畫的圖畫或者自己做的手工,哪怕去買一支花,都代表了自己的心意。我們還可以嘗試給自己的母親洗腳,當你摸到母親那粗糙的腳時,感慨萬千,心裡充滿了感激之情。其實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就是自己那優異的成績。 

  如果我們是小樹苗,那母親就是陽光、土壤、水分。在母親的節日里,讓我們以最好的方式去感恩偉大無私的母親!
查找更多學會感恩作文5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