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父愛作文

感恩父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父愛作文500字

  這個世界上令你感動的是一定很多,但在你內心深處有一件事是讓你記憶最深刻,最忘不掉的,而我也有一件令我忘不掉的事……

  記得有一次。我一個人呆在家裡玩,忽然覺得很無聊,便開始在家裡亂翻東西。“咚咚咚、咚咚咚!”爸爸帶着兩個叔叔來了我們家,我對他們說:“叔叔好。”叔叔對我微笑着,然後便像爸爸說:“你家女兒真懂事!”我笑了笑,便拿出三雙拖鞋,又走向了客廳,我對叔叔說:“你們坐。”爸爸熱情的招呼客人,端來了幾道菜,還端了茶水。那兩位叔叔和爸爸邊聊邊吃。他們吃完東西就走了。而我又在家裡繼續亂翻東西。咦?這是什麼東西?哦,原來是媽媽才買的玉鐲子呀!我小心翼翼的將那玉鐲子拿出,但最終還是沒將它拿穩,一不小心給掉在地上碎了。哇~這可怎麼交代呀!我決定最後打電話告訴我那嚴厲的爸爸,誰知爸爸溫柔地對我說:“寶貝女兒,沒事。你媽媽回來時就說你是你爸爸打碎的。”我說:“那怎麼能行,我還是自己承認錯誤比較好,畢竟我也長大了,不能再這樣了。”可是,媽媽回來時爸爸還是告訴媽媽那是他打碎的。我覺得心裡很不舒服,最後我決定把事情的真相告訴媽媽。

  爸爸,我愛你!謝謝您的包容心,我永遠愛你呦。

  六年級:朱文萱

回目錄

感恩父愛作文600字

  外面刮著狂風下着暴雨,我左顧右盼,卻始終不見爸爸的身影,望着別的孩子都被自己的爸爸接走時,我的心倍感失落,我時常問自己:“是不是我做錯什麼了?是不是爸爸不疼我了,是不是。”可是,直到有一年,我才真正明白父親那種無言的愛。

  大約是十歲的時候吧,秋風瑟瑟,涼風習習,樹葉如蝴蝶般隨風飄舞。我和爸爸來到郊外練習騎自行車,因為我是第一次練習騎嘛,難免有些害怕,我讓爸爸手把手的教我練習,可是爸爸卻搖搖頭說:“自己能做的是自己做,你要相信你自己。”我頓時感到有點生氣,但在爸爸的命令下,我還是心驚肉跳的跨上自行車,腳放在腳踏上,我使勁的按住車頭,然後閉着眼睛往前沖。果然,不出我所料,車輪沒轉動兩圈就“啪啦”一聲,我摔了個底朝天,“哎呀,好疼啊!”我連忙看了看手,流血了。我望着爸爸,渴望他把我扶起來,安慰我。可是,這一切都只是我的憑空想象罷了。爸爸“冷漠”的望着我說:“起來,再重新練一次。”此時,得不到父愛的我心裡委屈極了。

  黃昏到了,我們該回家了,一路上,我都沉默着,一句話也不說。突然,一個眼神刺中了我幼小的心靈,爸爸望着我手上的傷口,彷彿在說:“寶貝,你沒事吧?摔哪兒了?還疼嗎?”可是這句話爸爸始終沒有說出口,此時爸爸的無言勝過一切言語。父愛就是這樣,一個眼神就可以穿透你的靈魂,一切的無言都勝過世間所有的甜言蜜語。爸爸,謝謝您,謝謝您對我無言的愛。

  廣東茂名電白縣中心小學六七班六年級:區雨欣

回目錄

感恩父愛作文5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最近身體好嗎?

  您是否感覺到我一直在迴避你?也許是因為我長大了,畢竟,一個長大的男孩是不會跟爸爸多溝通了,只願意向媽媽吐露心聲。自從我上學以來,您總是逃出我的眼線。回家第一眼見到的也總是媽媽。幾個星期才能見到您一次,憋了幾個星期的話想對您說,可是,到了嘴邊又咽了下去,就是不好意思主動開口,每當您問起學校的情況時,我總是帶着拘束說:“還好,還好。”除此之外,不會多說一句話,我總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不是往日那個愛撒嬌的我了。

  有幾句話一直憋在我心裡,沒有開口告訴您。記得上學期的一個晚上,不知怎麼了,肚子竟疼了起來,我含着淚水給媽媽打了個電話,媽媽說要接我回家,我又說不疼了,不用來了,媽媽又問了幾句,才放心了。哪知,第二天上早讀時,看到了教室外的您,我含着淚走出了教室,媽媽晚上給您打了電話,您不放心,連夜從外地趕了過來,可媽媽卻又告訴您我不疼了,您便沒有進來,我第一次真正感到,有一個好爸爸竟是這樣的幸福。我想您真誠的說一聲:“謝謝您,爸爸!”

  有多少個願望,曾經無法實現,那是一種之下希望而又失望的失落感覺,心中有太多的如果,太多的假設,只記得昨天的我還單純得像一株盆栽里的幼苗,當經歷過風風雨雨,心裡只有您——爸爸!

  祝您:笑口常開,福如東海。

  河北唐山玉田縣實小六年級:fenglizhao123

回目錄

感恩父愛作文400字

感恩父愛

蒲城縣南街小學五年級

  樊青爾

在生活中許多人都歌頌母愛,父愛卻沒人提起過,我在這裡說一說我感受到的父愛。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和爸爸在廣場上散步。忽然天上亮了一道光,我往天上一看原是閃電。我想:該不會下雨吧。誰知雨就這麼快,一滴雨已經落在我的頭上,我急忙對爸爸說:“不好了,下雨了.”這時雨點更大了,爸爸說:“沒事。”爸爸脫下他的上衣蓋在了我的頭上。我看了看爸爸,他裡面只穿了一件很薄的秋衣,他的頭上身上已經淋濕了。我說:“爸爸你把衣服穿上吧!”他說:“沒事,我是大人,而你還小容易感冒。”我心想:爸爸是怕我感冒了難受,可他自己呢?

我們很不容易擋了一輛出租車回到了家,爸爸換了衣服就上床了,過了一會兒我看到爸爸的臉發紅,昏迷不醒,我一摸“好燙呀!”就急忙喚來鄰居把爸爸送去醫院,到了醫院爸爸躺在病床上,我心裡難受極了就哭了起來,誰知哭聲驚醒了爸爸,他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沒淋着就好。”聽了爸爸的話我心裡更難受了,大聲地說:“爸爸你怎麼老想着我呢?怎麼不為自己想想……”

愛是偉大的!無私的!這一次讓我感受到了愛,感受到了偉大的父愛!(輔導老師:武芬芳)

回目錄

感恩父愛作文400字

  那年我剛上幼兒園,我不敢去學校,天下着大雨,你用衣服替我擋風遮雨。自己卻淋的濕淋淋的,我已經記不清那件事的過程,而你在雨中底下頭鼓勵我,蹲下身子替我擦眼淚的那一瞬間卻那麼清晰,還有你很慈祥的笑臉永遠忘不了。

  那年初中畢業,我高考落榜,你讓我補習,我不想你那麼累。羨慕別人打工的回家風風光光,我沒跟你說就去縣裡小飯館里當服務員,你見我沒回家到處找我,你拗不過我只好同意。我已經記不清你怎麼同意的,卻忘不了你走時憐愛的眼神,全是心疼。那是我第一次打工受不了老闆娘的嘮叨,我賭氣走了,你知道了之後在縣裡大街小巷到處找我,我以為你找到我一定會揍我一頓,但你沒有,你只是摸了摸我的頭髮。那一刻我抱着你哇哇大哭,都不知道是為什麼。

  那年我失戀了,你電話一個接着一個,偶爾哄着我逗我笑,那一刻我明白這世界上,能愛我不求回報的人,並不是我失去的那人,而是我最親愛的爸爸。

  漸漸的長大了也習慣了外面的生活,常年再外年底回去總是感覺你越來越蒼老,有時候真的覺得時光好可怕。要是能永遠停在那裡多好。

  希望爸爸你能健康,我一定會努力讓我們都好好的。

  高三:狐狸想成精

回目錄

感恩父愛作文800字

  是您賦予我生命,將我帶到了這個世界,贈予我名字,當我叫你第一聲爸爸時我相信您也有和我一樣的喜悅,我牙牙學語時是您每天教育這我,每天清晨您都會抱着我走遍全村,我知道您不能給我像富人那樣的物質但您希望帶給我看一天當中最美的清晨,帶我呼吸新鮮空氣,帶我認識鄰居們,因此我從小就是有禮貌的孩子。小時犯錯誤當媽媽生氣要打我是我立刻叫爸爸,然後就躲在了您的身後,那時感覺你的身後是多麼溫暖。小學一年級我放學後去了同學家,那時家裡只有自行車您騎着自行車滿街找我,我知道你內心的焦急,最後貪玩的我透過同學家窗戶看到了您,沒想到您卻大罵了我一通,以前不懂為什麼罵我,但現在我知道了,那是出於世界上最美的東西,每個父親都具有的東西。是您教我第一次認鐘的,您細心的教我,並把規律給我找出來使我更好的理解。當我成績下降時記得您老是告訴我不要着急慢慢來,您說不要一步登天,就像樓梯不能很多步一起跨要一步一步地來,這樣才能爬上去。但當我成績上升時您總說不要驕傲,再繼續努力。當我快要生日的時候,我和您說我在徵集生日禮物,你和我說不能向別人討生日禮物的,要懂得禮尚往來,您還給我解;釋了,當別人給你一元的時候,你也應該給他一元,不能給一百,也不能只給一角。初中我進入了長身體的時候了,媽媽買了兩隻小鵝,在您勞累了一天之後您都要忘掉累給鵝去割草,為的就是能通過鵝給我補補。冬天我要上學是不管有多冷您都會送我去,媽媽每次給都給我披上一件大棉襖,因為是電瓶車您總能在我前面擋住寒風,我輕輕靠着您的肩膀淡淡的溫暖湧入全身,湧入心低,湧入寒風。那天下雪車輛不通,家又離學校有點遠,您怕我一人走去學校孤獨,便早早的起床和我一起走去學校。轉眼16年過去了,我長大了,有時我總能通過您的眼神看到某種希望,您深邃的目光,我知道其實您也在嚮往着什麼……而這種希望與嚮往是要靠我來完成的。我很高興我發現了平凡的愛,我也很高興我擁了平凡的愛,我要用全力抓住這種愛,即使憑我微弱的力量。

  高一:周慧玲

回目錄

感恩父愛作文1200字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但是有時候它藏的很深很深,以至於讓我們遺忘它。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我與父親已經整整兩年零十個月沒有見面了,可是父親的音容笑貌還依然清晰的在我的眼前浮現。

  我記得那是在08年的一天,一個風也在哭泣的夜晚,你出事了,你的左腳被機動車重重地壓在下面。造成了粉碎性的骨折。為了給您治病用光了家中所有的積蓄。甚至把我們住的房子都租了出去。而我們卻居住在姑姑家,說是可以有個照應。當時,正是小學六年級放暑假的時候,每天在家中與我的奶奶照顧我父親,為他端水,端飯,洗臉……當同學來找我玩的時候,我只能無奈的拒絕。趴在窗戶邊呆望。

  終於父親很同情地對我說:“出去玩一會兒吧,我一個人可以的。”當時我想都沒想,就跑了出去。一玩就什麼都忘記了,忘了時間,忘了煩惱,忘了自己的責任,忘記了在家中被病痛折磨的父親。

  當我回到家中,父親和奶奶正在說些什麼。看到我,兩個人的對話就停止了。我的心剎那間就充滿了疑問。當我的目光頭像父親是,他強打精神給了我一個微笑。也許那時的我還小什麼事情都不懂,我心中的疑惑就這樣被父親的一個微笑打消了。爸爸,你就是這樣一個人,讓一切痛苦都自己承擔,默默忍受,不願兒子瘦一點傷害。

  後來我姑姑知道了這件事情,對我進行了一次言行拷打。我不明白為什麼就因為這一件小事而對我發脾氣。那次我和姑姑大吵了一架。而父親在旁邊只是一個勁的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最後我任性地把門一甩,進了自己的房間。可是他們還在爭吵。我隱隱約約的聽到了一絲絲哭泣的聲音。我往門縫一看是我的父親,她哭了,哭得好委屈,哭得好無力,好像一個無助的孩子。

  那天晚上我總也睡不着覺,父親晶瑩的淚光,和我住的表情在我的腦海中閃過。

  第二天清晨,我像往常一樣陪父親出去散步,因為父親的腿腳行動不便,只能藉助於拐行走。我在後棉看着他的身影,我情不自禁地哭了。

  不過放假的日子好事過得好快。我又要上學了,不過這次開學我已是一個初中生了。

  那晚回來,我說要辦飯卡需要錢是,父親從口袋中掏出了含着提問的五十元錢,遞給了我;我看了看,拿起錢就跑了出去。獃獃的站在門口,看着拿錢,我的淚涌了下來。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掉到含有體溫的五十元上。爸爸!作為兒子我想父親所取得太多了,而給您的太少了。

  可是我覺得一切都太遲了。 

  當我回去的時候,父親說他要走了,要去四川治病,會去的就一些。他叮囑我:“你在這裡要聽家人的話少讓家裡的人為你操心。那天我去車站送我的父親的時候,我又一次看到了他的身影,那緩緩移動的身影。我看着父親的身影有一次進入了沉思。我在想父親的走可能對我是一種解脫。可是我寧願苦一點、累一點。也願意多為父親做一些事情來報答他,來感恩他。 

  千里之外,我寄感恩於明月,讓明月來保留這份感激;用時間見證赤誠。

  同學們:讓我們生活在這個是就上要常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給予我們的愛。感恩老師給予我們無盡的知識。感恩幸福,讓我們明白溫暖。感恩失敗,讓我們明白了如何成功。感恩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真正懂得珍惜。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查找更多感恩父愛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