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父母演講稿

感恩父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父母演講稿1300字

  各位叔叔阿姨,各位同學們,上午好,我們每個人的成功都離不開父母的無私奉獻。


  媽媽是海,爸爸是帆,而我們就是東升太陽底下小小的船。俗話說‘‘父愛無言,母愛無邊。’’這是多麼簡短的一句話啊,卻體現出了父母對我們無私的愛。


  是啊,轉眼間我們已經長大了,在我們成長的歲月里,父母為我們付出了無數心血。同學們,讓我們大聲地喊出;‘’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父愛無言’’說的真是太對了,父親不僅在生活上幫助我們,而且還教會我們怎麼做人,教會我們要向困難挑戰,不向困難低頭。父親謝謝您。


  記得那是在我小學的時候,有一天下大雨,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時的路非常坎坷。我一步一跌的回到家,到家后發現我的大腿被劃開了一個大口子,鮮血嘩嘩的流了下來,母親為我包紮傷口,父親卻大聲的說:‘‘真是的,就這麼點小傷,至於嗎?真不像一個男孩子。’’我聽后心裡就如同被烈火燒着一樣。第二天母親說讓父親騎車送我上學,父親卻說:‘‘我沒時間,讓他自己走吧。’’我聽后大聲說:‘‘哼,不送就不送,我走了。’’說后,向學校跑去。心想:‘‘你不送就不送,有什麼大不了。’’但是就當我要進入校門的時候,突然看見身後有一個身影,回過頭一看,竟然是父親。我明白了,我頓時明白了。我一個箭步過去抱住了父親。父親說:‘‘沒事了,上學去吧。’’多麼樸實的話語,但從他那眼神中,我看到了他對我的期盼,信心,鼓勵。他讓我學會堅強,做一個人堅強的男子漢。


  剛剛離開父母,過寄宿生活的我們有時難免會有些想家,但每當我有些想家的時候,就會想起父親對我的信心,給我的鼓勵我就不能辜負父親對我的期望,所以我不能想家,應該拿一個好的成績來回報他。


  同學們,你們可知道有一種愛,讓你任意索取,享用,卻從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種愛就是‘‘母愛’’。今天,無情的歲月已在母親的額頭上留下痕迹,一絲絲白色的頭髮已從母親的黑髮中鑽了出來,但是,母親卻永遠愛着我們。當我們在外面上學的時候,是誰在遠方盼望着我們?當我們的書包破了的時候,是誰為我們一針一線的補上?這個人就是母親。母親我愛你!


  就是開學的第一次月考,我的成績非常的不理想,當我知道了成績的時候,我傷心了,我痛哭了。我認為,我對不起我的母親,我對不起在遠方為我含辛茹苦的母親。當我回到家的時候,當我用哆嗦的手指把成績單交給母親的時候,我本以為母親會說我,可我沒想到的是,我親微笑了,他輕輕地對我說:‘‘孩子,沒關係,這不過是一次小小的考試,沒關係,你不是笨孩子,只要你肯努力,下次就一定會名列前茅,媽媽相信你。’’母親說后,我流下了激動的眼淚。從那以後我努力學習,終於取得了一個好的成績,取得了一個‘‘優秀中學生’’的稱號。我所獲得的一切成績都離不開母親的鼓勵,母親謝謝您!謝謝您給予我的信心,是您讓我得到了鮮花和掌聲。


  各位叔叔阿姨,我們已經長大,你們的教育教導,我們永記心間,你們的關心呵護,我們萬分感激,讓我代表我們全體同學真誠地向父母說出我們的誓言:‘‘爸爸媽媽請放心我們絕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一定好好學習,成為國家棟樑之才!’’


  謝謝大家!

  初一:周浩然

回目錄

感恩父母演講稿600字

大家好: 

  我今天的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從一個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成人,父母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我們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着光和熱,燃燒着自己,點亮了自己的孩子。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今天,我在這裡重點講感恩父母,我們因該怎麼感恩父母,對父母的愛我們應該怎樣行動呢。說到行動,可能有的同學不但體會不到自己父母的愛,反而把自己當成“少爺”、“千金”。對父母的愛盡然一點也沒感覺啊!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是自己的父母呢?你的父母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那麼你是否在父母勞累時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賀卡,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甚至他們的勞累。你的一點小小的感恩,在父母的眼裡你珍貴的。這時,當他們撫摸你的頭,並說道:“孩子,你長大了!”那麼,我恭喜你,你感恩成功了。但這還遠不夠,你實際上只成功了一點,以後還有很多報答他們的機會。 

  最後,請牢記,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謝同學。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聲明:本文純屬原作,自己曾在班會發表。)
回目錄

感恩父母演講稿10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爸爸,媽媽”是一個無比親切的稱呼,父愛母愛,一個蘊含了無限感動的詞彙。在這個世界上,惟有母親對孩子的愛是最真摯,最無私的。可是,父母懂得愛,父母懂得奉獻,我們為什麼就不能有一顆感恩的心呢?所以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精神遺產。它的源泉則是如溪水般長流的愛。回憶歷史,我們總被這樣的故事感動着:古代孟母,為了兒子能夠成大業,不惜三次遷居,為後人留下了“孟母三遷”的佳話。近代,著名抗日將領馬敬齋的母親,她被捕后,面對日本人的威脅,毫不畏懼,毅然讓兒子繼續抗日,隨後絕食而死。馬敬齋寫下了“偉大母親,雖死猶生,兒承母志,繼續鬥爭”的誓言。這一個個事例,一首首愛的讚歌,不正體現了一位位做母親的偉大嗎?

我的媽媽是平凡的,但,是她在一個微風吹拂的早晨給了我無比的生命;是她在橫風斜雨的人生道路上,給了我前進的力量;是她,在我遭到挫折時,給了我自信;又是她,在我驕傲自滿時教會了我謙遜。我從心底里感激她,歲月雖然磨去了她的青春美貌,可她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愛神,美神。辛苦雖然奪走了她美妙的歌喉,可她的每句話都是我心中的金言絕韻,是母親用自己付出的行動告訴了我一個最平凡的道理:愛是無私的奉獻。

記得那個夏天的早晨,雨下得很大,我說:“媽媽,雨這麼大,別上學了,”媽媽一邊拿傘,一邊說:“這麼點雨,就把你嚇着了,快,上來吧!”說著媽媽蹲下身子,等着背我,我遲疑的說:“媽媽,別背我了,”因為我知道,媽媽的腿本來就不好,而且前天剛得了感冒,媽媽笑着說:“你怕媽媽背不動你嗎?”我笑了,順從地伏在媽媽結實的背上,雨水砸在地上,踐起無數的水泡,我舉着傘,緊緊伏在媽媽的背上,媽媽在風雨中深一腳,淺一腳地往前走,她還說:“把傘往後打,要不然淋濕了你的背。”我哭了,我無法用語言形容當時的心情,第二天,媽媽的病情加重了,可她卻高興地說:“幸好你沒感冒!”

媽媽我知道,我們的歡樂是你臉上的微笑,我們的痛苦是你眼裡深深的憂傷。我們可以走得很遠,很遠,卻總也走不出你心靈的廣場,永遠牽動我靈魂的,永遠激勵我前進的是你真摯而無私的愛,你就像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關愛着自己的子女。我願化作一杯濃茶,在您口渴時,讓您喝,我願意化作一陣清風,吹乾您因幹活而流的汗水,可是,我不是,我只能為您每天端上涼茶,給你扇風。你能原諒我嗎?

現在的我已懂得:感恩,是心與心的撞擊,它可以迸發出愛的火花,我真誠的希望天下兒女都有一顆感恩的心。

  初二:林雲霞

回目錄

感恩父母演講稿600字

親愛的同學們,在我們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爸爸媽媽為我們做了許許多多生活瑣事,這其中蘊涵著多麼深厚的愛啊! 

當冬日來臨,父母囑咐我添加衣物;當夏日將至,父母提醒我 

不要中暑;當我犯了錯誤心神不寧時,父母為我講述其中的道理;當我考了差績準備挨批時,父母成為我學習的動力……一切都是那麼微不足道,一切都是這樣“理所應當”。 

  那一句句噓寒問暖,那一聲聲叮嚀囑咐,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愛啊!舔犢情深,父母之愛,深如大海。 

  兒時的我們,總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總是不能理解父母終日的勞累,且任性、調皮、撒嬌,父母終日為我奔勞,又要讓我開心。歲月匆匆,我們漸漸明白了,生活原來極其艱難。漸漸懂得,兒時,我們需要父母呵護;現在,則需要我們用心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用一顆感恩的平常心,理解父母,用切實的行動,表達自己對父母小小的關懷。所謂,“百行孝為先”。 

父母的愛,是我們黑暗中的明燈,總是照亮我們行進的道路。而我們是父母生命的延續,我們的身上充滿父母對子女無限的愛,我們應該用這種愛回報父母,給予他們生活中小小的欣慰。懷有一顆感恩之心的人們,讓我們一起,用心銘記父母所有的恩情,用心理解父母所有的厚愛,用心感恩父母所有的關懷。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一張親手製作的賀卡,一杯暖意濃濃的熱茶,一盆熱氣騰騰的洗腳水,一個燦爛甜美的微笑……都會讓父母感到幸福和安慰。讓我們一起將這份感恩之心延續,父母的冬天將不再寒冷,幸福快樂會常常陪在他們身旁!
查找更多感恩父母演講稿,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