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一生——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600字

從軍 

  我正值風華之年的時候,邊關總不得安寧,為了國家的安危,為了百姓的安寧,我毅然決定從軍。 

  離別那天,父母到村口送我。那時,正值春天,柳枝隨風搖曳,柳絮漫天飛舞。我一步三回頭,啊!我這一去何時才是歸期?何時才能再見到我親愛的父母?何時才能回到生我養我的地方? 

  鄉愁 

  黃沙滾滾,我已征戰過無數。我知道,年邁的父母在等着我回家,所以,我不能死。我殺敵無數,也立過很多戰功。只是,我與父母漸漸失去了聯繫,一切關於他們的消息都斷了。 

  那年的中秋,月兒很圓,而人卻何時才能團圓?在那邊關,夜晚靜得可怕,風一個勁地吹,吹得我的心好冷,好冷...... 

  歸家 

  轉眼,幾十載過去了,我已年邁花甲,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家呀,我思念了幾十年的家呀,我終於可以回到你的懷裡了!不知道父母是否還健在,是否仍在等着他們的海兒回家。想到這,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爹,娘,我回來了!”我激動地推開家門,卻看到一片狼藉的庭院:野兔到處亂跑,野雞在樑上亂撲。走到後院,看到的卻是一個連着一個的墳墓。“爹,娘,孩兒回來了,您們看,孩兒回來了......”我撲在父母的墳前大哭。深秋的傍晚,偶爾有幾片落葉孤零零地飄下...... 

  老境 

  我老了,不中用了,但我什麼也沒有,也只能依靠自己養活自己。整天伴着我的,只有藍天白雲和青山綠水,我只想清靜地度過此生。儘管如此,但過着田園生活的我卻也感覺很快樂,即使有時也會感到寂寞......
回目錄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800字

  時光遠去,告別了童年的天真無邪,純真快樂;十五歲的年齡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但是在那個兵荒馬亂、民不聊生的時代背景,只得離開至親至愛的家人,離開生我養我的故鄉,走向那無情的戰場。每當月圓時,月色入戶,一股濃濃的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每當淚水爬滿面頰時,腦海中不禁浮現出家人的樣貌,家鄉的一切一切都讓我如此懷念。冰冷無情的戰場描述了所有的所有:一位位戰友倒下了,強忍着痛苦死去了,那血腥的場景簡直無法想象。而我這個倖存者,從那個無所事事的少年,經過了歲月的衝擊,成為了一個白髮蒼蒼、日日思歸的八十歲老頭。“每逢佳節倍思親”,現在唯一的期盼就是早日回歸家鄉。經過了一路艱辛的跋涉,我終於回到了生我養我的故鄉,回到了闊別65年的故鄉,回到了我65年來,我日想夜盼的故鄉。但是眼前的一切我完全不敢相信;這是我的家鄉嗎?原本應該掛滿剪紙花的牆早已坍塌了,成了野兔的家;野雞站在房樑上不停的啼叫,用它那豆大的眼睛迷茫地看着我。紙做的窗紙已經破了,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洞,陽光從洞口射進來,斜眼描見了多年前父親為我煞費苦心製作的小書桌,如今已腐朽,從前陪伴着我度過十五個春夏秋冬的那張大床也爬滿了蛀蟲,木屑堆滿了整間屋子,我撿起仍在地上的那件衣服,輕輕地撫摸着,眼裡滿是淚水,淚光中重現了那幅母親為我織布的溫馨的情景;我觸景生情,想起一家人其樂融融,在飯桌上圍成一圈,談天說地,歡笑着的美好情景,竟如此懷念…擦乾淚水,走出家門,帶者沉重的心情來到後院;70多年前,我曾與小夥伴無憂無慮地嬉戲着,可眼前的景象不堪設想:草地上長滿了野穀子,井邊野菜遍地,在竹林里隱約可見一片墳墓,我步履蹣跚地上前,看到墓碑上刻着爹娘的名字,我心如刀絞—痛!一張張親切的面容不復存在,一聲聲貼心的關懷淼無音訊。我再次回到後院,順手採摘野穀子、野葵菜,回到廢墟中拿起以前的廚房用具,煮好了熱騰騰的羹飯,我舉目無親不知與誰分享。放下鍋子走出家門向東看,我用充滿血絲的雙眼望了望天空,飄浮着幾朵白雲,暗淡的藍彷彿祭奠着原本的一切一切,而現在,一切的一切都將化為灰燼…

  廣東梅州豐順縣湯西中學初二:沐夜魅影

回目錄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800字

改寫《十五從軍征》 

  改寫《十五從軍征》 

  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幹。我,一個人走在回鄉的路上,向東遙望故鄉,竟是那麼遙遠,一想到多年未向爹娘盡孝,淚水不覺沾濕了我的衣襟。我牽着一匹老馬,蹣跚前行,馬背上馱着少之又少的乾糧,卻還有那麼遙遠的路程要走,倘若我餓死他鄉,也沒人會注意到吧,家中的母親不知有多少日日夜夜在窗前翹首企盼,企盼自己的那個兒子歸來,思及至此,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翻過一重重,淌過一條條河,家鄉已在前方,眼前的這座山卻隔斷了我的去路,我小心翼翼地繞着山腳的挪着腳步,正當我以為前方無路可走時,一座村莊赫然出現。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小時候離開家鄉,直到如今退伍才回來,淳樸的鄉音雖未改變,那斑白的兩鬢卻昭示出我的蒼老,不知是否有人能認出我來。. 

  柴門寂寂黍飯馨,山家煙火村雨晴。山村的農戶柴門外靜悄悄的,只有一陣黃米飯的香味撲鼻而來,縷縷炊煙在雨後的天空中冉冉上升。我走到這家門前,輕輕敲門,一位農婦打開了門,問道:“這位老人家,請問您有什麼事?”“你好,請問林家在哪裡?”農婦疑惑地看着我,說道:“在那邊”我望着她指去的方向,眼前的一切讓我大吃一驚——那高低不平的墳墓深深地刺痛了我的雙眼,想當初,我出征時,父母正值而立之年,豈料今朝,我歸來日,卻是如此景象!我不忍想到母親臨終前呼喚着我的名字,而那個兒子,直到她去世,都無法回鄉探望,一想到這裡,不禁老淚縱橫,心肝俱裂! 

  楊柳青青細雨晴,殘花落盡見流鶯。一場細雨過後,天剛放晴,柳葉的顏色已變得翠綠,枝頭上的殘花已經落盡,露出了在樹上啼鳴的黃鶯。門旁的柳樹依然在這裡,夢裡的人兒卻是始終不見。牆邊有一個狗洞,一隻兔子正探頭探腦地從狗洞里走出,不計其數的野雞在樑上飛來飛去,好不自在!昔日的家,今日卻成了如此模樣,庭院中長着茂盛的穀子,井邊的野菜更是數不勝數,我緩緩地走到井邊。. 

  誰知明鏡里,形影自相憐。我看向井中的人,心中不免惆悵萬千,誰會知道,在那明亮的鏡子中,只有我的形影自相憐憫。 

  唉!不知今後我又能何去何從?!
回目錄

滄桑老兵回鄉記——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700字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此時已是傍晚時分,踏着蹣跚的步伐,我這老態龍鐘的八十歲老頭兒總算快要到家了。想不到十五歲時的離別,這一別竟長達六十五年之久,希望父母還健在,希望哥哥姐姐也還健在,一想到這,我的心便激動不已。 

  如果有年輕時的體魄,恐怕這一刻我早已飛奔到家了。只可惜,多年的征戰,使我身上落下了無數的刀疤,得了不少疾病,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痛,父母,哥姐會認得我嗎?一想到這,瞬間的歡喜便化為憂愁! 

  “呱呱”“蛐蛐”一陣陣蛙鳴,蟲鳴傳來,好熟悉的生意,好美妙的樂曲。這大自然的天籟,那戰爭的廝殺又怎能與之比及呢?我不禁想起了少年時的快樂時光,趕緊加快步伐。 

  我家差不多就在這附近了吧,我環望四周,希望眼帘里能出現那熟悉的身影和那個溫暖的家,然而卻一無所獲,我焦急地皺緊了眉頭,恰好一老農經過,我趕緊向他詢問:“請問**家在哪,怎麼沒看見?”“噢,看那一大排松樹後面,就是了。”老農用手給我指了指,順指而望,但見野兔從狗洞鑽出鑽入,野雞在牆上亂飛。即便我不願相信那破屋就是我家,但還是前去看了看。 

  來到屋前,咳,這的確是我的家呀!不過怎麼如此破爛不堪?輕輕地推開那扇搖搖欲墜的門,眼前的一幕瞬間讓我暈了過去……等我醒來后已經是第二天早晨了,只見庭北立着四塊墓碑,上面竟寫着爹娘哥哥姐姐的名字。我的心都碎了,眼淚瞬間如雨淌下,我苦苦等了六十五年竟是這樣的結果,“爹娘……”我嚎哭着撲在他們墳墓前,身子癱瘓下來,泣不成聲…… 

  為什麼?為什麼?戰亂啊戰亂,你剝奪了我的青春去健康不夠,竟連見父母,親人的最後一面也不給我,你是魔鬼。我恨你呀,但願下輩子能生活在一個和平,沒有戰亂的地方呀!
回目錄

被擺布的一生——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500字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今年我已經八十歲了。能在有生之年回家和家人多相處些日子,自然是我此生最後的夢想。

  此時是一個深秋的早晨,路旁白楊樹的枝葉都凋零了,伴着一陣秋風,飄落下來。

  我在道路上走着,孤寂的秋風在我的泉思里飛揚,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到了村口,這才發現天色已經很暗了。

  就在這時,我碰到了同鄉的鄰居。我問他:“我家裡的親人都有哪些?”他領着我往前走了幾步,用手指着前方說:“看,那就是你家。松柏旁是一個接一個的墓地,你這麼多年沒回來,家裡變化很大啊。”

  我被同鄉的話驚住了,帶着憂沉的心情回到了家中。心裡感到陣陣寒意。院子已經荒廢,門窗已經破敗不堪。曾經家中的幾棵果樹也枯萎了。還有幾隻野兔子在原來的狗窩洞中躥進躥出,有些野雞甚至在屋脊上頂梁處飛來飛去。庭院里長滿了野生的穀子,井台上也長滿了葵菜。這已不再是我十五歲離開家鄉時的景象,曾經生機盎然的院子已不復存在。

  行走了一天,我飢餓難耐,我艱難地走向那野谷叢,采了些舂米來做飯,又摘了幾顆葵菜來煮湯。湯和飯一會兒就做好了,這時我才想起,該與誰分享呢?我獨自勉強咽下飯菜,眼裡卻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這就是我被擺布的一生嗎!

  江西省豐城市豐城一中初二:劉夢詩

回目錄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800字

原文:十五從軍征,八十始得歸。道逢鄉里人,家中有阿誰? 

  遙看是君家,松柏冢累累。兔從狗竇入,雉從樑上飛。 

  中庭生旅谷,井上生旅葵。舂穀持作飯,采葵持作羹。 

  羹飯一時熟,不知飴阿誰?出門東向看,淚落沾我衣。 

  改寫: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今年我已經是八十多歲了。這麼多年來,南征北戰,輾轉流離,看花開花落,在刀山劍海中衝過,我已經記不清過了多少個年頭。 

  我的記憶力全都是戰爭,有多少朝暮相處的戰友在血泊中倒去,而上旁似乎還是眷顧我的,他讓我一次次死裡逃生。家,是什麼的味道,有什麼氣息,我已經不記得了。是因為我年老了忘了?還是因為我太久時間沒回家了? 

  沿着曲折的小路,踩着地上厚厚的落葉。一道黃昏的殘陽灑在我身上,灑在路邊的,老樹上。這時我才發現,沒有戰爭的黃昏原來是這麼美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村裡的,更不知自己是怎樣回到那“松柏冢累累”的家。站在我的“家”前,周圍的空氣似乎已經凝結,黃昏不再美好。父親、母親、大哥、大姐,他們全部都在這裡,但我再也看不到他們了,他們被土壤囚禁了!壘起來的墳墓雜草叢生,家裡的圍牆已經倒塌,野兔從家裡面探出頭來,無解地用紅眼盯着我。我打開搖搖欲墜的門。房樑上兩隻野雞驚叫着扇動翅膀。撲起陣陣塵埃,幾股臭味也撲鼻而來……我幾乎要暈倒了,這就是我的家? 

  我頓覺天旋地轉,無力地攙着木門,父親、母親、大哥、大姐的臉一時間湧上我的腦海,一切都不可挽回地走向了毀滅。 

  我從家裡弄來些野生稻穀、葵菜,架起爐火,煮飯充饑。在裊裊炊煙中,我看到了晚霞在山的那邊凝成了血塊。飯菜熟了,我端起飯菜,心裡又是一陣彷徨,還有誰能與我共進晚餐呢? 

  整個村莊死一般的沉寂聽不到母親的呼喚,也聽不到戰馬的嘶號。
回目錄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700字

  漢時,社會動蕩,戰事不斷。一個剛剛十五歲的少年也只好背井離鄉,隨着軍隊四處出征。時光如茬,轉眼,六十五年過期了,一個年近八旬的退伍老兵拄着拐杖,步履蹣跚地走在回鄉的路上,心中充滿了憧憬……

  一路上,他不斷的想,不斷地對自己說:“我的爸爸媽媽們,他們還健在嗎?我的姐妹們,現在怎麼樣了?我回了家,他們還認得我嗎?”帶着一個又一個的問號,他的步伐不禁快了許多……

  還未到村口,他便急匆匆地攔下一個村裡的老鄉,急切地問:“我家裡都還有些什麼人?”“你是?”那老鄉狐疑地打量着他。“我就是六十五年前參軍出去打仗的少年啊!”“啊,是你!”“快說,我家裡都還有些什麼人?”老鄉那熱情洋溢的臉上,瞬時變得冰冷、沉痛。半晌,他指着遠處一片小林子,說:“那兒就是你的家,松鼠、柏樹間,一片荒涼的墳墓。”驀地,他明白了一切。出征在外六十五年,回到家鄉,竟連一個親人都沒有了!

  他抑制住失去親人那滿心的悲痛,步履蹣跚地來到家門口,推開那塵封已久的大門。房子很久都沒有人住過了,隨處可見那密密麻麻的蜘蛛網,漫天飛舞的灰塵更是絡繹不絕。狗洞里已不在有家狗了,而是一大隻一大隻的野兔從中鑽進鑽出就連一向懼怕人類的野雞,此刻也在房樑上飛來飛去。庭院里一株又一株野生的稻穗迎風飄揚;井台邊興起的野葵欣欣向榮。

  此時,他的肚子已是“咕咕”地叫了起來,沒有什麼可以吃的,只好采寫野谷舂米做飯,弄些野葵煮湯做菜,湊合著填飽肚子。

  湯和飯一會兒就熟了,卻沒有哪一個能與他共享。想起從前一家人圍在桌旁吃飯那有說有笑的情景,他再也沒有心思吃飯了。走出大門向東張望,淚,再一次灑落在他的征衣上……

  六年級:zx5641

回目錄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600字

  整齊的步伐朝我的耳朵傳來,我心跳一下跳的好快,然而快馬加鞭的跑回家中,告訴家人——部隊又來徵兵了。他們幾乎快要瘋掉。我今年年滿十五,到了參軍的年齡。他們連忙吧我藏了起來。

  軍隊來到我家門口說:“喂!老頭,趕快叫你兒子出來。”爹着急的說:“我家沒兒子,只有兩個女兒。”“別聽他廢話,快搜。”爹急了,跪下來說:“別搜了,我給你磕頭了。”我趕忙從柴堆里出來:“爹,別磕了。給他們磕頭不值得。我走就是了。”爹含着淚說:“別走,我只有你一個兒子,你走了我怎麼辦啊。”而我卻被他們硬拉去了……

  然而我現在已八十有餘了。軍隊終於讓我回家了。我冒着嚴寒,回到了相隔兩千餘里,別了六十餘年的家去》

  一路上我帶着僅有的盤纏,奔回了陌生的家。我終於走不動了,就依靠在樹旁。突然前面來了位像似八十餘歲的農夫》便起身,問:“請問一下,劉家村在哪啊。”農夫摳着腦袋說:“這就是劉家村啊。請問您是?”“我是劉朝拓”“原來是朝拓兄啊,我是劉標雄啊,不認識我了嗎?”“那你知道我家在哪嗎?”他嘆了一口氣說:“你的家人已經不再人世了,這書的後面便是你的家。我哭着爬了過去,只見野兔亂串;野雞亂撲;野生穀子長滿了庭院;野生葵菜布滿了井沿。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冷風吹進屋中,嗚嗚的響從窗隙向遠處一望。蒼黃的天底下,只見幾個蕭索的房屋,沒有一些活氣。我的心禁不住悲涼起來……

  就這樣慢慢的睡著了,永遠的,永遠的……

  初三:陳潔

回目錄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500字

  古時候,有一個人15歲就參軍了。算算他離開家鄉已經得65年了,如今,他終於回來了,只是——希望這天的家會和以前一樣的溫馨。他一路上想着!

  他回來的時候只是隱隱約約的記着自己住在哪個村。當他來到這個村子的時候。與他同村的人看到他衣衫襤褸,白髮蒼蒼,還拄着拐杖。別人還以為他是一個乞丐。突然,在路中遇見了他原來的那個善良的鄰居。他興奮地慢慢走到那個鄰居的跟前問道:“你知道我母親XXX的家在哪裡嗎?”那個人用手指着遠處的那個屋子說道:“那就是你的家。”“那你知道那裡住了誰嗎?”那人應道:“幾年前你的父母已經死了。”說完他走到了他的家只見:他的那個家已經是松樹柏樹林中的一片墓地,他捶胸痛哭着。

  接着他來到他家門口看見野兔從狗洞里出進,野雞在屋脊上飛來飛去。院子里長着野生的穀子,野生的葵菜環繞着井台。最後他覺得在這兒住就會想起以前。為了感受原來他又把屋子打掃了一遍。把庭院中的野谷和野葵做一頓飯。野谷做飯,野葵做湯。當飯湯熟了的時候,他想:又有誰能和我一起吃飯呢?“唉”他長長的嘆了一口氣。他走出家門口向東邊望去,那晶瑩的淚水落在他的征衣上。

  一鳴初二:cc。oo

回目錄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1000字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衰。”

  十五歲那年,我本應是風華正茂的年齡,我本應在私塾讀書,然後娶妻生子,一家人享受天倫之樂,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安然老去、死去。可殘酷的戰爭卻讓我的夢瞬間破滅。當官兵硬拉着我出家門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張張親人的臉,那是一張張痛苦的臉、絕望的臉、布滿哀愁的臉,我永遠也忘不了母親布滿淚痕的臉、忘不了家中弟弟妹妹那哭的撕心裂肺的聲音、更忘不了父親那眉頭緊皺的臉、握緊了的、布滿青筋的手。

  可最終,我還是離開了、我還是被迫離開了。我被派遣到了西北邊塞,現實殘酷地告訴了我這裡的生存法則——殺!殺光敵人。你便能回家。於是,我開始了沙場拼搏。在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中,我立下了許多汗馬功勞。在我終於殺不了敵人、連路也走得無比艱難的時候,朝廷告訴了我一個好消息——我終於可以——回家了!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消息!

  終於,我回家了;終於,在我八十歲的時候,我回家了;終於,在我在沙場歷經生死搏鬥六十五年之後,我回家了!當我蹣跚地走在家鄉的小道,道上留下了一淺一深的印跡——我的兩隻使不上鏡的腳和一根磨損了十幾年的拐杖。我一瘸一拐地走着,路上碰見了小時候的玩伴。雖然他已經老的不成樣子了,但我還是一眼認出了他。我們倆攀談着,我問他:“我的家裡還有哪些人啊?”夥伴思索了一會兒,回答道:“看吧,那就是你的家,可是,家裡已經沒有認了,只有一個連着一個的墳墓。”我顫抖着雙手,蹣跚地走到家中:這還是我曾經記憶中的家嗎?這還是我曾經充滿了溫暖、充滿了歡聲笑語的家嗎?野兔、野雞在我的家中安了窩,從狗洞中鑽來鑽去,在房樑上飛來飛去。庭中生長着野生的穀子、井邊生長着野葵。看着這一切,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想象不出我的親人日日夜夜流淚、日日夜夜等待我回來的情景。他們該有多麼大的痛苦啊!

  我把家中的野菜拿來做粥,把稻穀剝來煮飯。生火做飯這些小事兒在沙場已經做過很多次了,做起來算是手到擒來了。粥飯一會兒就熟了。我該是有多久沒在家裡吃過飯了?可故人已去,這麼多飯我該給誰吃呢?

  吃罷飯後,我走出客廳,倚在門邊,一時不知所措。往東邊望去,一片金黃的花海。卻無人與我共賞其美。想到情深處,觸碰到我的心弦,不禁淚如雨下。

  造成我今天這般凄慘局面的人,是我嗎?是我的親人嗎?是朝廷嗎?不,不是,是這個無情的社會啊!

  四川自貢榮縣鼎新鎮學校初二:七寶貝兒

回目錄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800字

  依稀記得十五歲那年我強行堅持去參軍時父母倚在那棵茂密的槐樹下,淚眼汪汪,兩行濁淚順着臉頰流下。父母是多麽的不舍啊,而我卻一意孤行,臨走時連句告別的話都不曾說過,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六十多年了,我終於回來了,可……

  當年那茂密的槐樹不知是何原因,變得枯萎。迎面看見了一個老鄉:“老鄉啊,您還記得我嗎?我是阿虎啊!我家中可還有誰健在嗎?”在這樣一個殘酷無情的社會中,我已不再奢求家人可以生活的美滿幸福了,只希望他們還可以苟活於世。“哦!阿虎啊!唉!那,便是你的家了,不過那已是松柏成林墳墓一個挨着一個了,唉!”老鄉搖着頭,嘆着氣走了。

  這個消息就好像晴天霹靂一樣,我不相信,不相信他所說的話!突然,我就像發了瘋一樣,踉踉蹌蹌的向前面那片成林松柏跑去。當我氣喘吁吁地跑到那時,呈現在我眼前的是這樣的一幕:

  野兔眨着血紅的大眼睛,十分驚異的看着我,然後一溜煙的從狗洞中跑了出去,房樑上的野雞也因為我的到來而亂飛。那房子也破舊的不成樣子,門框上那半扇門正垂死掙扎着,發出一種讓人倍感凄涼的”吱吱呀呀“的聲音;窗子不見了,空留下窗架在那堅守崗位;牆皮早已脫落,牆面凹凸不平的,到處布滿了灰塵,蜘蛛網。原本乾淨的庭院生長着野生的穀子,井邊也因無人而生長着葵菜。天哪!這是我的家嗎?院內那棵茂盛的棗樹,早已枯死,我彷彿又看到了娘打棗時的笑容。爹,娘,你們在哪裡呀!

  就地取材做了點粥和湯,可是我去不知該與誰一同分享。看了一眼飯菜,嘆了一口氣,艱難的站起身,蹣跚着走出大門,看向東面那棵老槐樹時。淚水如決堤一般湧現於眼眶,沾濕了我那破舊不堪的衣衫!

  朦朧中我看到枯萎的老槐樹變回了當年的茂盛,而爹和娘正坐在樹下乘涼,他們好像看到了我,微笑着向我招手,示意我過去與他們一同乘涼。我笑了,邁着不穩的步子向他們漸漸挪去,依偎在他們的懷抱中甜甜的睡去!

  當第二天清晨,人們在一棵冒出新芽的老槐樹下發現這個衣衫襤露的老人時,他已躺在樹下微笑着死去了。

  初三:令狐艾?

查找更多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